>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曼玉出任金马大使 笑言为梁朝伟而来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张曼玉出任金马奖大使。
张曼玉出任金马奖大使。


  今年适逢台湾电影金马奖50周年,主办方特意邀请到四届金马影后张曼玉担任今年的“金马大使”。前日,张曼玉与导演侯孝贤、摄影师李屏宾一起亮相金马奖记者会。侯孝贤透露今年的金马奖评委主席将是一位重量级人物,外界猜测是当年曾与张曼玉传过绯闻的梁朝伟,张曼玉也很配合地说:“我是为了梁朝伟才来的。”

  不是伟仔?那我走了!

  身为金马奖50周年的“金马大使”,张曼玉将参演由侯孝贤执导、李屏宾摄影的金马奖形象广告。他们三人堪称“得奖机器”,三人合起来一共拿下了15座金马奖。张曼玉曾四夺金马影后(1989年《人在纽约》、1991年《阮玲玉》、1997年《甜蜜蜜》、2000年《花样年华》),她也是获得金马影后最多的女演员。

  当天,张曼玉身穿白色背心加桃红短裙,十只手指都戴着戒指,显得神采飞扬,心情大好地不断与旁人和记者开玩笑。张曼玉回忆道,自己生平拿到的第一个表演奖项就是金马奖,所以金马奖对她来说意义非凡。记者会上重播了张曼玉凭借《人在纽约》首获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的画面,张曼玉看完后直说“感动”,“当时自己还年轻,国语也讲得不好”。她称第一次拿奖的心情是最激动的,而之后再拿奖,这种感觉就没有那么强烈了。

  有传梁朝伟将担任本届金马奖的评委会主席,侯孝贤也大卖关子,只说这位人选绝不会让人失望。不过,有金马奖的负责人表示,梁朝伟今年有《一代宗师》入围,出于避嫌原则肯定不能当评委。与梁朝伟传过绯闻的张曼玉却不管这个,公然打趣道:“不是他(梁朝伟)?我不做了,我是为梁朝伟来的,我要走了!”语毕众人立即哈哈大笑。张曼玉又指很久没见过梁朝伟了,只透过朋友互相问候。

  享受单身,计划返港

  张曼玉与德籍建筑师男友Ole去年4月分手,至今已单身一年多,但她强调自己很享受单身生活:“我现在忙着做音乐。剪辑一首音乐作品,现在的我只要两天,如果有人在身边的话,可能要花四天,因为要陪他吃饭、约会。”虽然身边也有追求者,但她却不心急:“我一点都不寂寞,忙得不得了!吃饭、看电影的伴常常都有,不一定是要拍拖的。”

  至于感情,她说要看缘分,“也许今天就会突然遇到新的人”。长年在外的张曼玉还表示,目前有返回香港定居的打算,“我爸妈80多岁了,想回香港陪他们住”。有记者问她是否考虑结婚,张曼玉很直接地说:“我离过婚,(结婚)试过了!”坦率的态度让在场媒体都笑了出来。

  据悉,张曼玉和法国导演奥利维尔·阿萨亚斯在1997年认识,1999年2月,张曼玉在电影《花样年华》的开镜仪式上宣布与阿萨亚斯已于巴黎注册结婚。2002年5月,两人离婚,张曼玉曾透露离婚的原因是两人聚少离多。

  提及保养之道,今年49岁却仍光彩照人的张曼玉说:“就是不拍戏啊,这样就没有折磨了。”侯导马上接话,说自己“不拍夜戏”,拍他的戏不是“折磨”。张曼玉则提到以前拍王家卫的电影“都是夜戏”,每天只能睡几个小时,特别累,而且有时候拍戏会过于投入,会将自己内心的“全部”都拿出来,因此拍完戏之后的几个月,她的身体会变差。张曼玉表示,很享受目前的生活状态,只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她还说目前正在慢慢调理身体,不过若碰到很想演的电影,还是会接拍,但会先与导演讲好自己能付出多少时间和精力,不会再过以前日夜颠倒的日子。

yule.sohu.com true 金羊网—羊城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529/n377427192.shtml report 3146 张曼玉出任金马奖大使。今年适逢台湾电影金马奖50周年,主办方特意邀请到四届金马影后张曼玉担任今年的“金马大使”。前日,张曼玉与导演侯孝贤、摄影师李屏宾一起亮相金
(责任编辑:王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