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雷佳音:希望有一天,咱也能演回精神领袖

2013年05月29日14:22
来源: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讯 中国的“媳妇儿”红到了非洲,如今“咱家里”最红的,则是小女婿和小奶爸。正在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热播的家庭轻喜剧《断奶》中,刚刚放下“宝贝”的雷佳音,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忙活:“既要给娃生理断奶,又要给自己这样的80后生活断奶,更要照顾爹妈的心理断奶。”这三代人的断奶故事,让这个自我评价为“爱老婆,听老婆话的IT小男孩”演得十分过瘾!(□东方今报记者 毛韶华)

  “男孩必须要长大成为男人。以后我计划多琢磨、多尝试偏内心戏的,类似精神领袖的角色。我觉得我不想成为那种看起来很成功却让人感觉远远的、有距离感的演员。我更喜欢既真实又能传递出自己魅力的表演,到40岁的时候,我希望也能成为他们那样的男演员。”

  【戏里戏外有反差】 “他是要‘断奶’的男孩,我是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在这个讲述三代人“断奶”故事的电视剧中,雷佳音饰演的李俊鹏是个爱卖萌的大男孩,上有老下有小,在面临“独立生活断奶”危机的同时,他更要照顾家人情绪。随着剧情的发展,他从一个“不谙家务,不食人间烟火”的男孩,逐渐成长为一个有担当有责任的男人。

  很多观众觉得,雷佳音就是李俊鹏,“他演得太真实了!”可事实上,他十几岁就离开父母,上大学时就会赚钱养活自己了。“我属于‘穷人的孩子早当家’那一类”。

  有着如此的反差,雷佳音是如何拿捏角色性格的呢?

  “我是一个东北人,这个角色是个上海小伙儿。不过我大学毕业工作后,已经在上海生活了十年,对上海男孩还是比较了解的。”雷佳音告诉记者,演这个戏,他追求的并非从外部感觉像上海男孩,而是从他对老婆的态度,对事情的态度上找感觉。“北方男人表达情感一般比较含蓄,心里爱老婆也不会天天挂嘴上,反而有时候爱训老婆:‘你怎么那么笨呢?怎么那么傻呢?’其实这就是爱。而南方男人对老婆的爱是经常会表达的,要么整天嘘寒问暖,要么就去帮老婆按摩一下,做个家务什么的。他是通过这些事情去表达他的爱,而我也是通过这些事情去抓住这个人物的感觉。”雷佳音说,尽管离家多年,可是《断奶》的拍摄,让他重温了亲情,再次感受到家庭的重要。

  【这个对手有火花】 “矮油,可得小心,不小心戏就被她抢走了!”

  从《丈母娘来了》到《宝贝》,再到《断奶》,连番“轰炸”,令雷佳音快成了小女婿、小奶爸的代言人,不过在他看来,能激发出他对这类角色有表演欲望的原因,除了好剧本,还要有好对手。

  “有时候演戏是这样的,一个角色有演员自己可以完成的性格,也有自己无法圆满的部分。这时候就需要你的对手来一同造就火花。雷佳音说,在《断奶》里,他便找到了佟丽娅这个好对手,“你传递出来的东西,她能反馈给你,然后很好地互动”。

  不过在熟悉对手之前,雷佳音坦言,自己小看过她。“我以前对她的印象,是整天喝咖啡吃蛋糕的女神。结果我完全想错了。”雷佳音给记者讲了几个有趣的细节。“刚开拍时有场戏,正说着话呢,她突然很自然地就上来搂着我,揉我的脸,把我的脸都揉变形了。我吓一跳,心想:‘这女孩是什么路子啊,这根本就不是偶像剧的路子,太生活了吧。”雷佳音说,佟丽娅这又灵活又有一定攻击性的表演,当时给他的信息量特别大,“我就觉得,这是个好对手!而且我感觉到,矮油,得小心,不小心戏就被她抢走了!”

  还有一场戏,是两人在被窝里生气,说的是雷佳音把佟丽娅惹恼了,然后道歉。“那场戏写得比较直白,没有太多东西去表现,我们俩就躺在被窝里想,加点什么东西呢?她就说:‘要不然就演你在被窝里放了一屁吧,这样本来两个人还闹着气吵着架呢,一个屁,立马就把吵架的节奏给打破了。很自然地就笑出来了。’”雷佳音说,自己一听就乐了。“我演戏的时候,就喜欢改剧本,除了故事本身不变之外,我爱把对白改得更口语,更随性,没想到她也是这样。现在剧里面很多有趣的对白,都是我们俩商量的。”

  聊到开心处,雷佳音还主动说起了吻戏:“每次拍吻戏,剧组人都爱围观,弄得我们很尴尬。所以我只好拍前大喊一声:‘陈思成,对不起啦。’每次喊完,大家都乐得不行。”

  【未来瞄准“道明叔”】

  “想演既真实又能传递个人魅力的精神领袖”

雷佳音不惧陈思成吃醋
雷佳音不惧陈思成吃醋

佟丽娅小鸟依人
佟丽娅小鸟依人

  如今红得不可开交,可在2012年之前,雷佳音说,自己还是个“打酱油”的小演员。自打拍了宁浩的作品《黄金大劫案》之后,雷佳音和他饰演的“小东北”一样,成功逆袭了!不但获得长春电影节的影帝,更收获大银幕和小荧屏的双重青睐。

  雷佳音很真实,他直言自己在拍《黄金大劫案》之前,接的戏多是为了讨生活,“能有戏找我演就不错了,没什么选择权。”《黄金大劫案》之后呢,他其实挺迷茫。“什么东西来得太快了,信息量太大了,反而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

  就在无所适从之际,《宝贝》和《断奶》这两个剧本来找他了,“结果,就顺其自然地演了。”

  不过说到未来,雷佳音觉得:“演员,还是得靠表演说话。”他说自己从十几岁开始学演戏时,就特喜欢濮存昕、陈道明,他希望自己能不断靠近他们的风格。

  “男孩必须要长大成为男人。以后我计划多琢磨、多尝试偏内心戏的,类似精神领袖的角色。我觉得我不想成为那种看起来很成功却让人感觉远远的、有距离感的演员。我更喜欢既真实又能传递出自己魅力的表演,到40岁的时候,我希望也能成为他们那样的男演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