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现代舞与时装品牌跨界合作 北现演绎激情怒放

2013年05月29日10:59
来源:搜狐娱乐
活动现场照片1
活动现场照片1

活动现场照片2
活动现场照片2

活动现场照片3
活动现场照片3


  5月24日、25日,由享誉国际的现代舞艺术家高艳津子领衔的北京现代舞团在三里屯太古里下沉广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不同寻常的露天实景演出,这就是北京现代舞团与知名中国原创设计概念店薄荷糯米葱跨界合作,共同打造的2013薄荷糯米葱春夏时装发布会。北京现代舞团的艺术家们用颇具张力的舞蹈,上演了一场激情洋溢的“怒放”演出。著名导演李少红、中国摇滚教父崔健均到场支持,并大赞演出充满生命力。一连看了两场演出的李少红导演还表示,演出给她极大的灵感,并希望可以将舞蹈运用到正在筹备的电影中。

  震撼全场 实景讲述时尚发展史

  整场演出《怒放》的编排以设计师服装为灵感,以三里屯太古里下沉广场固有的建筑特色为舞台,利用现场灯光、水池、座椅、扶梯等设施进行突破性的创作,使舞蹈、服装、实景完美的融合在一起,为观众带来了一次全新的视觉感官体验,华美的服装和颇具张力的舞蹈震撼全场,很多观众在散场后依然意犹未尽,在现场体会舞蹈所表现的生命力。高艳津子表示,在创作的过程中,希望观众能够在这部作品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感悟,服装是人的第二层皮肤,每个人都可以把自己的梦想放到服装上,尤其是时装的诠释,每个人都可以打开自己,尽情的创作属于自己的时装。

  《怒放》可以说是用现代舞表现了服装的发展史,从天地初创开始,不断展现人们对色彩的渴求,直至今天对服装店的渴求。开场身着华服在广场圆盘上“缝缝补补”的舞者,让人不禁想到女娲补天的神话,开启了人类文明史。而在演出高潮部分,舞者们脱下服装,仿佛回到了伊甸园,之后在舞蹈中再一点点穿回来,从没有羞耻心的原始社会,逐渐一步步走向文明和现代,最终走向时尚。整场演出不仅颇具视觉冲击力,同时也十分有戏剧性,用舞蹈向观众讲故事。“我希望观众能够在充满戏剧性的演出中,能有与自身想结合的思考和感悟”,高艳津子说。

  跨界创作 激情演绎百年《春之祭》

  现代舞与时装的跨界合作,对于舞蹈家高艳津子和投资人洪晃来说并不陌生,八年前,两位现代舞和时尚界的领军人物就曾用现代舞展示过四位前卫设计师的作品“花样”,受到了时尚圈内人士的一致好评和追捧。时隔八年,洪晃创立的BNC薄荷糯米葱概念店品牌再次请到高艳津子和北京现代舞团,为2013春夏装发布会创作,并且大胆将发布会地点选择在了三里屯露天的环境花园中,让舞者在自然的环境中尽情起舞,让身体回归到自然的怀抱,让服装充满生气。

  2013年是伟大的交响乐《春之祭》创作百年之时,所以高艳津子老师用这部作品创作了舞蹈《怒放》。谈到为何要选择《春之祭》来进行创作时,高艳津子表示,《春之祭》是一部穿越百年的经典之作,是一部有表情的音乐,而在这部作品的创作中,著名时装品牌香奈儿就曾给予极大的帮助和支持,与北京现代舞团和薄荷糯米葱的跨界合作极为相似,所以接到邀请时,她首先就想到了《春之祭》这部作品,用它来表现生活中的戏剧性,同时也通过这个舞台想这部伟大的作品致敬。同时,高艳津子还表示,以往的T台走秀更多是以模特完美的身体条件展示服装,而现代舞与服装的结合,则是表现动感中的服装,展现服装的生命力。

  交响乐《春之祭》诞辰一百周年,北京现代舞团不仅与BNC薄荷糯米葱跨界合作演绎实景《怒放》,同时还将作为国际舞蹈界的开幕演出,在10月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带来剧场版的大型演出,向这部伟大的作品致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