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梦之声 > 中国梦之声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韩红买新歌黄晓明觅新人评委席各有“小招数”

2013年05月29日09:49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梦之声”导师。
“梦之声”导师。


  与选手荒形成对比的是,今年评委席则是歌坛总动员,许多老牌歌手都希望能坐上评委席。主动求评委席、降价加入、通过节目签新人……歌手们心中都打着自己的小算盘。再火一把,为商演铺路,自己寻找有潜力新人,评委们可不像你所看到的那么“单纯”。

  有意思的是,许多影视演员今年也跨行加入评委战,虽然在音乐性上不如专业歌手,不过他们却有着更重要的任务:流泪、搞笑、撑话题成为他们的拿手好戏。

  章子怡落泪、黄晓明与韩红互动,都为节目制造出不少话题。华西都市报记者通过调查发现,今年评委暗战同样汹涌。

  节目组的小心思:邀请明星为制造话题

  《中国最强音》、《中国梦之声》的鸣枪开锣,也意味着今年歌唱选秀节目大幕即将正式拉开。歌唱节目的火爆,同时带动了对中国顶级歌手的强烈需求——明星导师们上演的“真人秀”,在很大程度上丝毫不亚于选手们的煽情故事带来的吸引力。

  湖南卫视《中国最强音》公布由陈奕迅、章子怡、罗大佑、郑钧组成的导师阵容之后,曾一度引起轰动,但节目播出后,关于导师们的“明星效应”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化学反应。“陈奕迅说的还是不如唱的”、“郑钧太喜欢说教了”、“章子怡是来演戏的吗”……面对观众的集体吐槽,看似强大的评委团却惨遭滑铁卢。

  业内人士一针见血地指出,邀请“非专业导师”,无非是想制造话题,好坏都有关注。在《中国梦之声》的首期里,演员黄晓明跨界后,轻松自嘲点评风格,改变了昔日的“耍帅”形象,赢得不少好评。而“快男”的首位导师谢霆锋,虽还未正式亮相,但眼球和话题已收获。

  评委们的小算盘:买歌签新人做广告

  华西都市报记者此次也分别采访《中国梦之声》、好声音第二季等节目组,宣传人员确认,除了节目组锁定的邀请嘉宾之外,许多歌手甚至主动联系,希望坐上评委席。据记者打探,原来这些艺人也有着自己的小算盘。一位评委的经纪人告诉记者:“节目对于我们来说只是一个平台,更看重节目随后带来的效应。”

  对此,记者也注意到,今年《中国梦之声》录到第三期,导师黄晓明总会时不时地抓住机会,见缝插针地宣传一下自己的新片《中国合伙人》,打免费广告。

  “韩红在我们节目中已经买下了好几首学员原创歌曲。”《中国梦之声》宣传韦先生透露,导师们除了肩负选择新偶像的任务外,也会为自己的工作寻找意外收获,“伟忠哥也一样,会借助自己对综艺节目的熟悉,挖掘新星。”而导师黄晓明更是直言,此次身份并非明星,而是演艺公司老板寻觅新人。

  据电视台工作人员透露,很多大牌艺人除了导师合同外,还会与播出平台达成深度合作,将全力相互支持双方各方面的发展与宣传合作。

  华西都市报记者 任翔陈颖

  咸鱼翻身

  当导师杨坤黄小琥名利双收

  实际上在每年的歌唱节目中,除了捧红一大批选手之外,评委则是另外的大赢家。

  去年的《中国好声音》,杨坤竟成为四位导师中最大的赢家。他反复强调的“32场”虽然看似是玩笑话,却成为继《无所谓》之后,另一个标记。到“好声音”落幕时,更是无人不知杨坤“32郎”的大名,不仅出场费暴涨,而且顺势在全国举行自己的巡回演唱会。

  此外,如台湾地区《超级星光大道》中的黄小琥、黄韵玲等评委,不仅因为节目咸鱼翻身,推出新专辑,同时也成为许多歌唱节目评委的不二人选。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杨宗纬,参加《我是歌手》时还名不见经传,但节目播出之后除了立刻推出新专辑,而且立刻接下内地某儿童节目的评委工作。

  导师阵容

  《中国最强音》:章子怡、陈奕迅、罗大佑、郑钧《中国梦之声》:黄晓明、韩红、李玟、王伟忠《我的中国星》:谭咏麟、吴佩慈、沙宝亮《中国新声代》:羽泉、杨宗纬、陈明《中国星力量》:号称成龙或李连杰《快乐男声》:谢霆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