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剧版《理发师》将播 李晨王丽坤谱写惊世恋曲

2013年05月29日09:45
来源:搜狐娱乐
李晨王丽坤理发馆初遇
李晨王丽坤理发馆初遇

李晨王丽坤演绎青春爱情
李晨王丽坤演绎青春爱情

王丽坤李晨爱情悲情上演
王丽坤李晨爱情悲情上演

  搜狐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天意影视公司打造的二十五集电视剧版《理发师》将于5月29日起登陆河北卫视首播剧场每晚黄金档三集连播,搜狐视频同步播出。该剧云集了李晨、王丽坤、涂松岩等众多实力演员,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末40年代初,日本侵占上海,李晨饰演的陆平生与王丽坤饰演的宋嘉仪在纷乱的战火中坚守爱情的传奇故事。

  上个世纪30年代末40年代初,理发师陆平生与富绅之女宋嘉仪在上海理发店中邂逅,之后在同一所美术学校再次相遇,陆平生不仅出手相救被人贩子绑架的宋嘉仪,更为了她杀死了日本人。两人冥冥之中似乎有着不可逃避的缘分。但宋父为了女儿日后有所依靠,把宋嘉仪嫁给了国民党师长叶江天,从此两情相望。

  因有陈逸飞遗作,陈坤、曾黎主演的电影版珠玉在前,电视剧《理发师》能否还原出年代质感和男女主角凄美又不失坚定的传奇爱情,成了一大悬念。由在《士兵突击》、《北京爱情故事》等作品中有不俗表现的李晨此次颠覆以往形象出演男一号陆平生,近期有素颜女神之称的青年演员王丽坤饰演剧中的宋嘉仪,也营造出了相当的期待值。

  突破演绎小人物乱世情 李晨变身忧郁男

  李晨以往塑造的阳光、洒脱的角色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在电视剧《理发师》中,他所饰演的陆平生却颠覆了他以往的形象,使得他时常“把自己逼到一个绝境上”,让他演起来也是相当压抑。剧中的陆平生本是个阳光、积极向上,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的青年,但突如其来的意外使他的命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转折,他也因此走上了一条颠沛流离,曲折离奇的道路。从技艺精湛的理发师到平步青云的国民党军官,再到粗茶淡饭的平民百姓,陆平生的命运可谓一波三折,跌宕起伏。谈到这个角色,李晨说这是一个命运很曲折,个性很压抑的人,自己在演绎的时候颇下了一番苦心。他表示,同自己以往积极向上的形象相比,这个狠狠被命运折磨,被生活玩弄的人物显得更为复杂和微妙,在演的时候更要注意到每个细节,尤其是人物的每一个眼神和动作,都包含着历经世事的无奈和妥协,他的言谈举止都带有些许心灰意冷,一筹莫展的味道。李晨坦言,这个人物的性格和经历和自己相去甚远,演起来很辛苦,那种压抑的心理,抑郁的状态让他十分憋闷。

  大起大落的人生虽然让李晨演绎起来觉得十分过瘾,却也在拍摄的过程中遇到了不小的挑战。李晨还爆料在拍摄过程中有一个与王丽坤长达四十五秒的长镜头吻戏是以前从未尝试过的。李晨展示了一个在风云变幻的时代下无法掌控自己的命运,却又不屈服地选择着自己所爱的小人物的一生,将赋予陆平生这个角色独特的气质。

  素颜女神王丽坤大尺度演出 思想前卫大胆示爱

  王丽坤饰演的宋嘉仪在《理发师》中是一个活泼勇敢的富家千金,从小失去母亲的她与父亲宋丰年相依为命,在认定自己的所爱陆平生之后,勇敢地追求着爱情。从一开始的主动追求,到分别过程中的不离不弃,到天各一方后的执着寻找和守候,角色用行动诠释着真爱的意义。剧中最令人震惊的场景要数宋嘉仪为了向一起学画的平生表示自己的爱意,画了自己的裸体自画像送给平生这场戏。王丽坤坦言“特崇拜她”,这一举动不仅在当时的年代显得十分大胆而前卫,所用的方式连现在的人也不敢效仿。

  王丽坤表示十分喜欢宋嘉仪这个角色,不仅在于喜欢她的率性大胆,更欣赏她是一个懂得爱的女子,为了爱甘愿牺牲自己。宋嘉仪是陆平生的恋人。两人的爱情因为战争而变得曲折离奇,由渐生情愫后来忍痛分开,经历了几番辗转。这个角色年龄跨度很大,由一个可以大胆将爱说出口的洒脱女子,到为了爱可以去隐忍,甚至退出,王丽坤称这也是自己在戏路方面的一次重大转型和突破。

  李晨、王丽坤、涂松岩深陷三角恋 女神不爱“高富帅”

  《理发师》虽以抗战为主要故事背景,但情节内容却是关于爱情的情感大戏。王丽坤与李晨以及涂松岩在剧中痛苦的情感纠葛是这部戏的主要脉络。陆平生与宋嘉仪在朝夕相处中产生情愫,但在出外写生的过程中嘉仪碰见涂松岩饰演的国民党高官叶江天,他对嘉仪一见倾心,随后对其也展开了热情的追求。

  有趣的是,剧中的叶江天不仅符合当今对“高富帅”的一切评判标准,更有对女主角一片痴情的加分项,但却成了三角恋中最弱势的一方。即使展开了各种攻势,“女神”宋嘉仪依然意属小理发师并矢志不渝,高富帅无形中成了拆散情侣的刽子手,可是还为了这个女人去救了她的心上人,情感虽复杂但不可谓不真诚。对于“女神”选择的质疑,王丽坤则表示“每个人的爱情观是不一样的。可能在外人看来,这个夫人太能折腾了,叶江天是高官,各方面都很优秀,你为什么还不能接受,还只想着一个小理发师。但爱情这种东西很难解释,你可能一开始和相爱的人走在一起,你就真的很难再去接受另外一些东西,而且叶江天这个人可能在别人看来是非常优秀完美的,但很多东西是宋嘉仪这个角色不能接受的。”剧中折射出的这种“不可勉强”的爱情观也成了观众津津乐道的话题。

  无惧与电影比较 剧版《理发师》将以“情”动人

  一代大师陈逸飞执导、陈坤主演的电影《理发师》,画面优美如油画瞬间凝固,为陈先生最后艺术遗作,堪称经典。翻拍作品难免会被观众将其与前作比较,剧版《理发师》的主创团队则对自己的作品很有信心。制作方华谊兄弟天意影视公司曾制作的《士兵突击》、《功勋》、《我的团长我的团》、《故梦》《圣天门口》等作品都在故事架构、画面感和制作上保持了超高的水准,《理发师》也不例外,在还原人物造型和年代质感上十分考究。

  虽脱胎于陈逸飞遗作的电影版,但与电影重在塑造人物不同,电视剧版《理发师》重新调整故事结构,以纯粹的爱情为主题,注重对主人公的情感历程展开更加细致的铺垫,故事内容也有了延伸和丰富,弥漫着传奇色彩。主演李晨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电视剧版巨大的时间跨度与年代感是对原版最大的突破。主人公陆平生是身怀绝技的理发师,在时代的风云变迁中经历理发学徒、逃兵、入殓师、军官、囚犯等身份转换,可贵的是他与宋嘉仪之间的爱情经历各种坎坷考验也未曾消弭。乱世小人物命运的波起浮沉,有情人咫尺天涯的苦恋,主人公对爱情的坚贞态度展示了动荡年代中人性的高贵,也让剧情沉淀出感人、浪漫的凄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