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门第》河南将播 佟大为回归荧屏首演平民帅哥

2013年05月28日16:11
来源:搜狐娱乐
精彩剧照
《门第》佟大为

  搜狐娱乐讯 5月22日,都市家庭情感大戏《门第》在京举行了一场盛大的上星发布会,宣布该剧将于5月29日正式登陆河南、安徽、四川、深圳四大卫视的黄金档。总制片人唐弘静、导演丁黑携佟大为、于明加、丁嘉丽、杜源、于小伟、周晓鸥等主演盛装亮相。

  导演丁黑:“态度决定一切”

  丁黑导演继《玉观音》后,最新力作《门第》登陆河南卫视。丁黑在谈及接导该剧的初衷时坦言:“《门第》剧本根据著名作家连谏的同名小说《门第》改编,具有很好的文学基础。它讲的是中国人骨子里熟悉的东西,是一种客观现象,在未来还会存在相当长一段时间。中国人对于传统“门当户对”的争论,使得“门第”话题具有广泛的社会性和群众基础,定能让不同群体、不同年龄层的观众产生共鸣。剧中何春生和罗小贝之间社会地位、生活习性的格格不入是两家人不可僭越的差距,然而在两人结婚后的不信任、不理解、不包容才是婚姻不幸的元凶,正所谓‘态度决定一切’。”

  佟大为首演市井小民 被导演盛赞“演技大爆发”

  丁黑说:“十年前,我们合作拍摄《玉观音》时,佟大为从其个人阅历到表演经验都刚刚起步,稍显青涩。如今与我交流完全顺畅,与我默契十足且体现到位,同时还具有强烈的创作欲望和独特想法。十年时间,佟大为俨然已经从一个单纯的阳光青春偶像成长为一名稳重有担待的实力派演员。”

  在《门第》中,佟大为一改往日荧屏的高富帅形象,回归平民帅哥本色,在这部为他量身打造的电视剧中饰演出身草根家庭、被寄予振兴家族厚望的何春生。从外形气质到成长背景,佟大为都与何春生有着强烈的契合度:阳光帅气,身上有股韧劲儿,同时心思敏感。但因为何春生家庭环境的原因身上有些小毛病,如略显抠缩犹豫,对生活不甘心却又有些小自卑等。但是在佟大为的演绎下,何春生的这些缺点反而让这个人物显得更加真实丰满,也让观众能够包容。

  于明加变身“白富美” 感叹婚姻中的“门第”差异

  曾经出演过《金婚》、《楚汉传奇》、《手机》等多部热门电视剧的实力派女星于明加在该剧中出演将军女儿罗小贝。罗小贝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天之骄女,从小被照顾呵护得周到细致,优越的家庭环境使她在各方面都领先于别人,年纪轻轻就事业有成的她在情感中也不会轻易服软,但她没有任何心眼,有时直率得令人“受伤”。她下嫁给何春生,物质落差和精神差距会使二人婚姻生活有怎样的变化?童话中灰姑娘与王子结婚之后就结束了,而这里“灰小子”和公主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丁嘉丽再现“泼妇”母亲的野蛮与伟大,将军父亲杜源承诺隐忍一生

  多料影后丁嘉丽以小人物荧幕形象见长,这次饰演的何母汤丽华,延续了她一贯的戏路,依然善良而泼辣,坚强而倔强。何母汤丽华这个青年丧夫、一个人拉扯两个孩子的寡妇,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为了在自己的生活圈子里护己护犊,她只能把不适于生存的准则全部扔掉,形成了带有江湖习气的行事风格。她可以野蛮地躺在地上打滚撒泼,也可以系着围裙挥着菜刀跟人拼命,丁嘉丽将一个伟大草根母亲的泼辣和剽悍拓展到了新的高度。丁嘉丽本人为了这个戏等了很长一段时间,坦言汤丽华是一个可遇不可求的好角色。

  曾在《玉观音》中饰演潘队长,与佟大为有过精彩合作的戏骨级男演员杜源扮演何春生的岳父罗一诚。这位军人曾受过何父的救命之恩,为了一个娃娃亲的婚约用一辈子来信守承诺。虽然罗小贝不满父亲的对自己婚姻的主宰,但是在罗一诚看来,何家对罗家的恩情无论用什么样的方式来补偿都不为过,哪怕是女儿的感情和婚姻。杜源将罗一诚作为军人的一诺千金,作为战友的重情重义,作为父亲的威严魄力演绎得分量十足。与杜源为多年好友的丁黑在看到剧本时萌发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这个角色非杜源莫属。

  周晓鸥断指不忘用力生活

  周晓鸥继《奋斗》之后再度与佟大为合作,扮演何春生的哥哥何秋生。相比弟弟对命运的不甘与抗争,何秋生则更早地认命,安于现状。周晓鸥自身的形象气质加上随性诙谐的表演,赋予了何秋生自然而然的幽默感,为整体偏沉重的基调带来一抹轻松的喜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