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大治“激吻”董洁后首露面 收藏书法寄情

2013年05月28日15:13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王大治“激吻”董洁后首露面 收藏书法寄情]
王大治收藏书法作品
王大治收藏书法作品


  华商网-华商报5月28日报道 昨日,知名演员王大治来到《镝》——钟镝书法展第一站华商美术馆,收藏了书法《陋室铭》,这也是诸多展品中最重磅的一幅作品。

  陕籍知名演员王大治与钟镝相识已近十年了。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表示,本来准备参加书法展的开幕式,因为人在北京没有办法及时赶回,所以昨日一早就来到书法展现场,并收藏了他中意的书法作品《陋室铭》。

  王大治本人就是个资深艺术藏家,常年收藏艺术品,对艺术的鉴赏力很高,从古玩到字画,从黄胄到石鲁,一直到江文湛、崔振宽等大家作品,他都有收藏。因为收藏钟镝的书法,两人成为好友。他说第一次见到钟镝的书法就很喜欢,多年来已收藏了四五十幅钟镝的作品。谈到对钟镝书法的感觉时,王大治说:“钟镝的作品首先让我看到了中国古老文化传承,同时他也拥有自己的风格;他的书法耐人寻味,我经常会坐到我的茶室,一边品茶一边品味挂在墙上的他的书法;他的字给人的感觉既沉重又生动洒脱,各种味道都有。”因为都是年轻人,王大治也曾想跟着钟镝练习书法,他说:“我的字不怎么样,人缺什么就需要什么朋友,他会偶尔教我书法,他非常有耐心,不过教了我两次后,钟镝告诉我,大治你还是好好演戏吧。”

  书法如人,王大治和钟镝投缘,他说看到钟镝的书法也会产生一种共鸣,“我无法从专业角度来评价,我身边有些朋友,《媳妇的美好时代》的导演周小刚、《我的团长我的团》的导演康洪雷、《Hello!树先生先生》的导演韩杰都收藏有钟镝的字。我相信他一定前途无量。”

  和王大治一同来的还有他和钟镝的共同好友,著名导演孙军,他同样已收藏了二三十幅钟镝的作品,他看上了《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虽然这幅书法已经被西安尚书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预定,因为很喜欢,在双方协商后,孙军终于得到了中意的书法作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