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梦之声 > 中国梦之声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梦之声》择偶标准受质疑 节目组:正在统一

2013年05月28日09:49
来源:搜狐娱乐
韩红弹琴唱歌 李玟舞扇
韩红弹琴唱歌 李玟舞扇

  搜狐娱乐讯 上周日晚,《中国梦之声》第二期成都试音会播出。相比上海站笑点与泪点跌宕起伏的节奏,成都站的氛围更加欢乐,播后获得网友好评的韩红和黄晓明“红黄组合”继续抢戏,以全国1.43%(CSM32城数据)位列同时段省级卫视排名第二,比首期的1.24%大幅上扬,上海收视率也达到了7.9%。

  导师为啥这么卖力?选人诉求不谋而合

  在这一期的成都试音会上,四位导师延续了第一期的风格,各司其职、各领风骚。黄晓明抢戴学员的粉色头箍、向90后学习“手指舞”,当姚旭之用一首原创歌曲《傻仔》自嘲外形不佳时,黄晓明更是以亲身经历给他鼓励,“也有很多人说我很二,我以前觉得很讨厌,后来我听着听着就觉得这是赞美了,因为我本来就很二。我很高兴有人可以大胆站出来说,我就是这个样子!二是一种力量,是一种信仰,二二更健康!”而韩红则放得更开,不但会闭上眼睛沉醉地敲打桌面伴奏、学“卖萌妹”徐晗的港台腔向王伟忠叫“干爹”“发嗲”,还会向学员借吉他,即兴对着李玟和黄晓明边弹边唱。

  据悉,在接下来的节目中,导师还将一如既往地欢乐互动,不会因部分观众的质疑而改变风格。对于一些网友“导师究竟拿到了多少报酬,才会如此卖力”的疑问,梦之声宣传总监周捷表示自己也不清楚具体报酬,他介绍称,《中国梦之声》与导师签署的只是常规的劳务报酬、演艺约,并没有签对赌或分成协议,只是几位导师都想选人,这和节目不谋而合,“王伟忠有自己的经纪公司,如果遇到好的学员会自己打造;韩红也有公司,听到好的歌曲会抢先买下版权;而黄晓明刚做老板,手头有好几部电影都要物色人,上次他就公开邀约李路路。当然前十强肯定是东方卫视优先签约,但是对于未来学员的发展我们可以做到共赢”。

  导师抢了学员的戏?

  招募受到地震影响

  导师的耍宝互动将观众逗得开怀大笑,不过也有观众认为,《中国梦之声》毕竟是一档歌唱真人秀,主角是前来参赛的学员,导演组将这么多镜头和画面给了导师太过抢戏,从而掩盖了学员表现。《中国梦之声》宣传总监周捷表示,观众会这么认为关键还是在于和第一期的对比,“由于成都站的学员表现和上海站各有千秋,因为大家便会将注意力更多放在了导师身上,毕竟在这一期中,导师的表现的确比学员更抢眼。导师通过上海站的磨合后情感处于上升期,关系越来越融洽,黄晓明与韩红的姐弟情绪也升级了,到了北京站后你还能看到韩红和王伟忠对于偶像选择的不谋而合,韩红还会全程逗趣叫王伟忠‘干爹’。”

  周捷解释称,成都试音会学员表现不够突出的原因和芦山大地震影响有关,“4月20日地震,4月27日是四川的哀悼日,而我们的成都站录制时间则是4月29、30日。成都站的招募正好遇上抗震救灾最紧要的关头,为了不给当地政府救灾添麻烦,东方卫视果断取消了成都站的多场户外大型招募活动,选拔程序也紧急做了调整和精简,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导致选材量规模缩小,而且把不少优秀学员输送到了北京和深圳试音会,因此成都站的节目表现看上去就没有上海试音会那么极致了,不过接下来本周的北京、深圳站试音会学员真的相当不错,毕竟北京是卧虎藏龙之地。”

  评选标准前后不一?

  会慢慢收拢统一

  《中国梦之声》一开播就打着寻找下一代优质偶像的大旗,不过,两期节目播出后,也有网友产生了疑问,“卖萌妹”徐晗唱功一般却凭“卖萌”就能通过?为什么有“hold住姐”之风的重庆姑娘胡一凡娱乐精神被认可却不过?《中国梦之声》四位导师的评判标准前后不一也引来争论。

  周捷表示,在正式录制之前,导演组给各位导师上过“辅导课”,并给他们每人配了一台IPAD,将《美国偶像》的汉化版本下载给他们,以供他们平时一有时间就拿出来看,熟悉一下原版节目,“由于导师处于磨合期,评判标准也在摸索中,但每一个‘过’都是导师个人的选择,也是最基本的核心准则——具备成为偶像的潜力。导师他们从自己的角度出发来筛选,这是无法标准化的,导演组也无法‘保’住某个学员,随着录制的推进,标准正在收拢统一,我们要选的是兼具偶像气质和歌唱实力的人,而随着各地试音会结束学员进入《偶像学院》及直播秀后,决定权将从导师手中交给观众”。

  总导演王磊卿也表示,《中国梦之声》要找的是能够引领潮流的流行歌唱偶像,而非印证潮流的人,“我们不只是寻找好声音,因为好声音并不一定是市场上最有价值的。娱乐市场上最有广泛市场价值的,还是有接受度的偶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