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富春山居图》 > 《富春山居图》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富春山居图迪拜取景曾被拒 酋长通关节

2013年05月28日08:2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电影《富春山居图》剧照
电影《富春山居图》剧照


  华商报讯 由刘德华、佟大为、林志玲、张静初等主演的《天机·富春山居图》6月9日上映。昨日,导演孙健君带着30分钟版本来到西安点映。虽然不是3D版本,但仍难掩刘德华在剧中如阿汤哥附体般玩转迪拜,飞机在空中抓走汽车,刘德华从迪拜塔上一跃而下,情节也险象环生。除了画面炫技之外,还显得非常奢华。导

  演孙健君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称迪拜拍摄不是炫富,30分钟版本的《天机·富春山居图》给大家看的是武戏,而文戏更值得女孩子去体会。

  平均1分钟画面值100万

  迪拜拍摄超支4倍

  电影《天机·富春山居图》的30分钟版本以武戏为主,环境背景尽显豪华,豪车、飞机、七星级酒店等元素充斥画面。30分钟版本中,在迪拜的镜头占到三分之一,孙健君说:“当年,阿汤哥的《碟中谍4》迪拜拍摄,只有拍迪拜塔。而《天机·富春山居图》,不仅有迪拜塔,还包括了帆船酒店等迪拜建筑。”孙健君说:“电影制作费花了1.3亿,但都花在了看得见的地方。包括启用《阿凡达》的3D团队、拍摄了3000个镜头的素材,长达200多小时。现在剪出的版本是120分钟,这样算的话,平均1分钟画面就值100多万。我们觉得这不是炫富,是要拍货真价实的中国大片。”美轮美奂的迪拜七星级的帆船酒店,无疑是所有电影导演都梦想取景的地方,但想要在这里拍片却并非易事。“我们是被拒绝的第40个剧组。遭到拒绝后剧组没有气馁,而是先完成了迪拜塔和其他一些经典地标的拍摄工作。完成前期拍摄后,我把剪好的片花送给迪拜酋长看,酋长非常满意,认为我们是有史以来拍摄迪拜最全面最优秀的外国剧组。最后,酋长亲自给酒店管理方打电话,要求对方配合我们拍摄,而且明确要求说酒店的任何角落都可以提供给我们任意地拍摄。就这样,中国人成为了全世界第一个在全球唯一七星级酒店内取景的电影剧组。”孙健君介绍说,“迪拜毕竟不是影视基地,因此剧组拍摄的花费也相当昂贵,仅技术保障的费用就是在国内拍摄的4倍。我们到七星级的帆船酒店拍摄,团队必须提前24小时进入酒店,去为我们要拍摄的地方做防护。我们从国内去了200人,还在当地雇用了200人。”

  刘德华主动减少片酬 林志玲玩遍千娇百媚

  从目前的30分钟版本来看,《天机·富春山居图》颇有中国版《碟中谍》、《007》的感觉,特工加美女,刘德华加林志玲,刘德华扮演的特工很像是阿汤哥附体。对此孙健君表示:“我很赞成刘德华在接受迪拜电视台采访时说的,‘我还是喜欢做我自己,尽管我很喜欢阿汤哥’。”

  孙健君说:“电影本身超支了40%,拍摄也稍微有点超期了,但刘德华看了初剪后,十分激动,说后面的片酬不要了,留着把后期好好做。但这对于我们当然不行,他已经付出很多时间了,现在怎么能连片酬都减掉。”同时,对刘德华的敬业孙健君非常赞赏:“刘德华有四个替身,但三个都几乎失业。比如现场有光替走位,但灯光拍出来觉得脸型不对,刘德华都会要求自己来走位。像他一样,整个剧组都是在拼命。”

  而从目前的版本看,为了诱惑刘德华,林志玲或典雅、或诱惑。而这只是冰山一角,据说全片她变换有24种造型,都是千娇百媚。对于这样的安排,孙健君说:“男人脑中对女性形象的各种想象,我尽力都在片中展现。以前,大家都说林志玲是花瓶,花瓶不是贬义词,而且《天机·富春山居图》中,林志玲不仅长得漂亮,她还很会演戏。”

  本报记者唐爱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