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最强音 > 中国最强音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最强音》联赛关注井喷 收视蝉联大型活动第一

2013年05月27日15:18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导师排兵布阵,伤脑筋;学员台后互评,不留情;观众现场投票,太纠结;歌手华丽蜕变,太惊艳;何老师首秀最强音,炉火纯青。如预期中所料,在经历首期全民关注后,启用原创全新赛制的最强联赛升降战,再次引来社会各界人士井喷讨论,同时收视蝉联全国大型活动第一。看到最后一轮死亡之组中唱的最好的曾一鸣竟然跌落逆袭组,不少网友建议湖南卫视,《中国最强音》不如改名叫“中国最逆袭”,同时也更加期待下周五播出的逆袭组第一战比赛内容。

  启动全新赛制被赞有勇气 创新脚步始终走在前列

  如果说《中国最强音》前5场比赛的赛制还是导演组在保持了原版的原汁原味上,偶尔有些创新的小亮点让观众惊喜一下的话,从最强联赛第一场升降战开始,观众所看到的包括升降战赛制、冠军组赛制和逆袭组赛制都是《中国最强音》导演组原创心血之作。全新的赛制吸引全国关注,周五节目收视以4.49的高份额蝉联周末大型活动第一。

  显然,升降战中导师的排兵布阵和观众的现场投票,让整个比赛充满不可预见的未知性,而这正是吸引观众牢牢锁定《中国最强音》节目的重要原因之一。另一方面,15分钟导师和学员的商议时间,也让比赛更加充满紧张和刺激的感觉,揣摩对方意图、分析对方实力、总结自己情况,环环相扣,错一步做出来的判断,就直接影响到下一个歌手出场的命运。网友”微笑在我心”说:“每个导师都在下一盘棋子,湖南卫视更是在下一盘更大的棋子。《中国最强音》从节目形式到呈现手法以及节目定位赛制,就完全不同于以往的音乐节目。所以一个创新的东西都是需要时间去适应的,湖南卫视敢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勇气可嘉。如果拿着别的音乐节目标准去衡量一个新的节目,是不准确也不公平的。”

  对于全新的赛制,网友称呼看得过瘾,从微薄数据显示,《中国最强音》排在全国热点话题第五位,是唯一一位在榜上的音乐类综艺节目,在热门关键词榜电视类排到第4位,且仍在继续上升。而12强歌手中HOPE、杨承熙和曾一鸣也凭借高人气登上微博名人话题榜。对于节目赛制的讨论也主要围绕“逆袭”这个主题展开,比如节目中最后一轮第一个出战的HOPE组合的绝地反击以及当期整体感觉明显强于前5期节目,网友都建议导演组直接将《中国最强音》改为《中国最逆袭》,“这样会更容易体现逆袭精神,通过舞台表演和真人秀部分,将突围重生、积极向上的精神传递开来。”

  导师各自为阵展露真性情 何炅挑梁主持保证收视率

  如果说前几场节目中四位导师还是一团和气,那到了升降战中,因为歌手表现和导师荣誉、导师策略影响到歌手状态的两者紧密关系,让四位导师感受到和自组学员之间唇齿相依的紧密感觉。所以在节目中,导师们之间的火药味也浓烈了许多,对此网友“陈司令Nothing”称:“今天看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焕然一新,这才是导师利用最大值。这点完胜中国好声音,愈到后来这种脱胎换骨就应该更明显。”而章子怡为学员买衣服、落泪以及自信到放狠话等等表现,也让不少观众对她刮目相看,网友“美男陈凯麟”称:“本不喜欢章子怡,但看了《中国最强音》后发现自己爱上了她。原来章子怡没有宣传的那么强势,也是真性情人,很美。”

  四位导师的改变再加上主持功底已经炉火纯青的何炅,整场节目的节奏就显得轻松明快。何炅非常自然地控制好整场节目的节奏,不时地调侃一下手气不太好的陈奕迅,突出一下得意的章子怡,或者有些“坏心思”地挑起导师之间的战火,正如网友“夜未眠”所说:“赛制升级了,主持人也升级了,有何老师在,就是收视率的保证。”

  节目“挑战不可能” 造星能力太强大

  进入最强联赛的12强歌手,类型丰富、多样,年龄层级跨度之大,各类组合和音乐类型均有,也使得最强音最强联赛之后观众每一场都能欣赏到不同的音乐风格和类型的歌手的表演。尽管之前有网友对进入12强中诸多草根歌手的演唱表示不认同,也都疑惑为什么淘汰那些成名歌手,最后选择了唱功有瑕疵的草根歌手,导师郑钧直言“之前确实有忐忑,但这一场我觉得我挺牛的。”因为选择了三个都有进步空间的大龄歌手,让每一场歌手们的变化都带来惊喜。而陈奕迅带领的组合组则更加充满悬念和未知。墨绿森林中叶铮的低音浑厚而有磁性,黄夕倍的爵士扣人心弦,张薪瑞的华丽电音也带有几分小性感,而最深情的吴申梅的好嗓子也让我们听到妩媚和动情。尽管在升降战中被导师们批评个性独立,甚至罗大佑直也批评组合中最怕1+1+1+1等于0.25,但四个个性突出的歌手组合在一起,未来将有哪些精彩的蜕变,不仅是导师在接受最严苛的挑战,节目组和歌手自己甚至都在挑战“一切未知和不可能”。

  而罗大佑带领的女生组刘瑞琦,被罗大佑称呼为“校园、青草”清纯师妹,一首淡淡的《卡布奇诺》让网友惊呼她的声音比蔡健雅更有味道。而19岁的花样年龄,害羞和有点呆呆的摸样也让观众和网友大呼这样一个柔弱的女生怎么能跟这么多实力强劲的高手过招啊。但显然罗大佑和节目组对刘瑞琦的打造将是秒杀宅男的小女神,网络上已经有大批刘瑞琦的 “冰激凌”、“米奇”等粉丝为其加油助威了,虽然目前这个阶段似乎一个统一的粉丝名字都还没有,但并不影响在接下来的最强联赛中刘瑞琦的每一次蜕变和成长,对于一个19岁的清纯女生,通过接下来的比赛未来的音乐空间不可估量。

  正是因为有了这种挑战未知的勇气和韧性,也让诸多业界诸多专业人士纷纷关注并敬佩湖南卫视的造星能力强大。有知名专业电视人就在微博中称,“从百度三周前为这个名不见经传的组合写专项条目这个事上,我就知道这个节目的目的达到了。湖南卫视的造星能力太强大了。造出了中国近来最火的男子组合,HOPE组合,的确给人HOPE。”而HOPE组合在节目当天播出发的各种排练和自拍的微博,也立即引起粉丝尖叫围观,而导师陈奕迅也及时跟HOPE互动转发微博“今日练歌了吗,加油!”看到了这四个阳光男生的快乐因子,无论是观众还是电视观众都纷纷被感染到。不难预见,无论是阳光男生,还是清纯师妹,在最强音这个舞台上,他们正在一步步历练成长,成为一颗闪亮的新星。

  歌手华丽蜕变 尹熙水刘明辉倍受肯定

  作为《中国最强音》这个舞台的绝对主角,12强歌手在昨晚全新的舞台上,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演唱也成为节目看点之一。首先是奢华舞台带给观众的视觉听觉震撼,完全有别于大众演唱会的简单低调,升降战给了歌手们殿堂级的展示舞台,以至于刘明辉、HOPE等人都在微博中感慨:“一辈子都看过这么大的舞台。”在这样的舞台上演唱,每一个歌手都会引起观众的热烈讨论,而最集中的莫过于情动全场的数学老师刘明辉和乐观的尹熙水。

  在刘明辉唱哭导师郑钧后,著名民间艺术家李伯清就在微博中表示特别看好刘明辉,著名学者吴嫁祥看过节目后也在微博中称:“湖南卫视正在引诱眼泪。”网友也更贴表示:“他的《寂寞难耐》会触摸到每个步入中年的男人痛处。”而影视人气红星杨幂则公开在微博中表达了对水哥的喜爱,这个唱功还有待提升的歌手,凭借自己真诚的个人魅力赢得了很多观众喜爱。包括后面绝地反击的HOPE组合,都被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记者了解到,在微博名人话题榜中,HOPE、 杨承熹和跌落逆袭组的曾一鸣赫然在列。不少网友惊讶于升降站的这个分组情况,也更加期待下周五逆袭组第一战的赛况,谁能突出重围?谁又将继续候补,未知精彩即将上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