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合伙人》 > 《中国合伙人》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合伙人》佟大为演绝文艺青年兼最佳兄弟

2013年05月27日12:19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中国合伙人》佟大为演绝文艺青年兼最佳兄弟]
佟大为演绎“玩过男”王阳
佟大为演绎“玩过男”王阳


  文/一池萍碎

  佟大为、黄晓明、邓超完成三个中国合伙人的创业史,佟大为饰演的王阳是牵线搭桥的好哥们中的最佳兄弟人选。少年叛逆青年淡定只待中年潇洒老年无欲则刚……他如黄晓明邓超两个角色性格的掐头去尾,文艺的不可理喻,他努力创业,走向成功后又懂得享受生活,逍遥的与世无争,他是三个男人中唯一一个云淡风轻却又万千气象的特殊人物,浪漫与现实的矛盾体、冷静与热忱的结合体、糊涂与清楚的玄机体,细腻入微与大大咧咧的组成体。

  佟大为展现了王阳多面的真实,初期饰演王阳青少年学生阶段,浪漫为准绳,长发飘飘的样子典型、地道、迷人,如怀旧的校草,叛逆、文艺、浪漫,刻画出文艺男青年的标准脸谱。那一头极具八十年代“摇滚青年”风的长发,加一口流利到令外国女生脸红心跳的英文,混搭满脑子的诗情画意和高端的泡妞技艺,让他走在时代街头前列无比拉风,也深得两位好哥们的赏识。仔细想来,泡到美貌的金发碧眼妞的必然是他,他的长发他的媚眼他的沉着决定了基本吸引力,不紧不慢的从容步调决定了他走在哪里都如散步人间。年轻的浪漫者往往为爱情而生,前一小段的佟大为让我们见识到了王阳的烂漫,较两位铁杆哥们更有天赋的浪漫,但他还是被残酷的现实击伤变得成熟冷静起来,剪去了长发,清新地沧桑着。直到后来,片中那个仙人指路一语道破天机的也是他,别看他不爱表达,内心翻江倒海不缺主见,浪漫的人通常都不急躁,浪漫的人会因悟道而心智清晰更具思考能力。

  创业方面他积极上进,但又不会过于自傲。他以他的浪漫周旋于女人之间,他又以他的圆滑辗转于男人之间,他创起业来不甘落人之后,不仅有成东青的拼劲,也有孟晓骏的傲劲,但他懂得取长补短化繁为简,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与做人的方向感出类拔萃,能将卡纳基的一套理论迅速转化入生活的人也是他。过犹不及是创业之后的王阳的原则,佟大为每每出场都给人轻松的耳目一新之感。分析原因,在于成东青弄的着急紧张兮兮,孟晓骏张的满满而略显失落憔悴,王阳却在角落里胜券在握地悠闲,演奏着漫不经心的情调。纵使为了公司上市的问题,成与孟打的不可开交头破血流,他也能稳住,冲突严重的时候最后丢出一张结婚请柬,扭转乾坤改变所有人的心情!他所站立的角度和高度决定了他的眼界,一无成东青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土鳖之低“,二无孟晓骏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海龟之高“,文艺青年当如此,从带刺愤青转向平淡宁静,求简单,求应变!

  王阳外柔内刚藏而不露,内心剧变的戏份很难演,佟大为只是通过几场戏几句台词几笔勾勒便解剖了王阳,演戏功底尽在于此。失恋戏他平静如水,但内心一点都不平静,所以他会趁教学之际自我调侃,提炼人生哲学,有老庄之气;结婚戏上他一番质朴的言语,表现追女孩的不盲目,被外国女友当成多余的行李扔掉,多年后他又是三个人中第一位娶妻的人,他甘心平实而不平庸,不拘泥浪漫因此不会沦为浪子,浪漫属于年少轻狂的专属,而平淡才是人生现实的真谛;他勇猛地指出人生三千万,千万别跟好朋友合伙开公司,发人深思,一鸣惊人!三场合伙人爆发冲突的戏份,前两次他都淡定自若,最后一次他出手了,如犀利的猛虎,很公正又很会”游弋“,该”偏袒“成东青就偏袒成东青,该暴打孟晓骏就暴打孟晓骏,该训斥成的时候也不再掩饰对成的不满,每一段戏份都很自然,情感自然流露,他姿势而终都在冷静中观察和长大,对两位朋友更是了如指掌,谁自私谁怕输,谁心软谁义气,他看的透因而也看的开,于是他成为两个朋友间的平衡杆,懂得权衡之术,成最需要孟的时候,他将他送到他身边,谈判需要助手的时候,他不遗余力君子动口!佟大为将这几场戏里的眼神、动作、气势、还有淡定的感觉,一蹴而就。

  人生如戏,《中国合伙人》是一部属于男人的戏,男人视角的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