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绿色中国梦责任论坛 > 明月非洲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2年度全球及中国十大环保新闻揭晓

2013年05月27日11:38
来源:搜狐娱乐

  5月20日,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新华社新闻研究所等机构及相关媒体联合发起的2012年全球十大环保新闻和中国十大环保新闻评选活动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联合国环境署总部揭晓。联合国环境署理事会第12次特别会议暨全球部长级环境论坛召开、环保部通过“十二五”危险废物污染防治规划分别位列2012年全球及中国十大环保新闻之首。

  据联合国环境署当天宣布,联合国环境署理事会第12次特别会议暨全球部长级环境论坛召开、苹果退出EPEAT环保认证遭各方强烈批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在里约热内卢开幕、伦敦打造最绿奥运会给世界树立环保榜样、美国开启大西洋海上风电之门、第三届国际化学品管理大会顺利召开并发布《全球化学品展望》、《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多哈气候大会召开、欧盟暂停征收航空碳税 碳排放交易法案曾遭多国反对、新华社社长李从军成联合国环境署“传媒和环保卓越领导奖”首位得主入选2012年度全球十大环保新闻事件。

  与此同时,环保部通过“十二五”危险废物污染防治规划、UNEP发布《绿色经济报告》中文版、中国将建立省际合作机制保护沙漠淡水湖红碱淖、UNEP臭氧秘书处表彰中国为保护臭氧层所作贡献、国务院通过能源 “十二五”规划、环保部公布《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中国石化发布环保白皮书即中企发布首个环保白皮书、十八大报告提出“建设美丽中国”、国务院公布《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中国风电、水电装机均位居世界第一位列2012年度中国十大环保新闻事件。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新闻司司长尼克·纳托尔、新华社副总编辑夏林、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赖德全及公益爱心人士李健共同揭晓上述新闻。

  此次2012年度“双十”环保新闻揭晓是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新华社非洲总分社、中国名牌杂志社等共同主办的“绿色中国梦”大型环保公益活动的一部分,活动旨在研讨世界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进程中面临的诸多问题,并向世界展示中国基层地方、企业在实践环保中的努力与经验。与会人士还将参观资助联合国立项帮扶的动物孤儿院等。

  因率先发布环保白皮书而入选“2012年度国内十大环保新闻”的中国石化企业有关负责人在会议上表示,企业环保公益社会责任的履行一直任重而道远,但企业对此的追求与热诚永不停歇,并且将在实现低碳能源规模化开发利用等方面有突破性进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