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最强音 > 中国最强音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梦想浇灌《中国最强音》 麻辣导师首度落泪

2013年05月27日10:29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5月24日播出的湖南卫视《中国最强音》,进入至关重要的升降赛,前12强选手将通过四轮抽签赛被分为两组,分别进入冠军赛和逆袭赛。在比赛中,我们看到选手比赛唱歌,同时,也看到导师比赛流泪。

  在第一轮比赛中,郑钧大龄组的刘明辉演唱了一首《寂寞难耐》。“寂寞难耐,寂寞难耐,爱情是最辛苦的等待 ,爱情是最遥远的未来,时光不再啊.时光不再,只有自己为自己喝彩 ,只有自己为自己悲哀 ,虽然曾经有过很多感情的债,对於未来的爱还是非常期待”。这首歌曲是台湾“纵贯线”之一李宗盛的经典名曲。不过,对于刘明辉的导师郑钧听刘明辉演唱时的潸然泪下,还是让我感到有些意外。和我一起收看电视、芳龄二十五六的表妹,望着年过四十的我,不解地问:这有什么好哭的呢?我给表妹的表情是一脸的茫然。我和表妹相差十好几岁,但在这个问题上,我和她好象没有代沟。不过,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笑,也没有无缘无故的哭。 “我已经很多年没有听歌听哭了,你把感情都已经融在了歌声中”,“好嗓子满地都是,永远都有,关键是在于唱歌人的态度和状态。当刘明辉在融入自身经历,演绎歌曲的时候,听众注重的已也不再是歌手的唱功和技巧,而自然而然的融入了歌曲所带来的意境,亦或是一种闭上眼睛享受的感觉。”

  我想,郑均对刘明辉演唱的点评,实际上也就是他流泪的原因。《寂寞难耐》的意境,一定是碰断了导师郑均埋藏内心深处多年的某根琴弦,否则,更该流泪的,应当坐在郑均身边的另一位导师、同为台湾纵贯线四位“老男人”之一的罗大佑。《中国最强音》一路走来,让观众吐槽最多的莫过于导师郑钧,郑钧依旧坚持自己的原则,甚至选择用刘明辉作为赌注,来证明他判断的正确。郑钧相信,梦想所需要的坚持和动力,都蕴藏在刘明辉的心中。在本期第一场进入升降赛制阶段,郑钧依然器重刘明辉,把最不被看好的刘明辉作为首发。当刘明辉以第一轮最好成绩挺进冠军组的时候,郑钧说:“我以为我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但现在我觉得自己挺牛的,也证明了我的眼光是具有前瞻性。”不过,在我看来,刘明辉的胜出,并不是郑均具有什么前瞻性,还是关于艺术表现的那句老话:要感动观众,首先要感动自己。作为参赛选手的刘明辉,首先感动了自己,所以被郑均坚持选择;作为导师的郑钧,首先感动了自己,所以在不被理解中坚持选择了刘明辉。

  还有一位同场流泪的导师,就是四位导师中唯一的女性章子怡。章子怡担任“面馆小胖”尹熙水的导师。身为中国最优秀演员、有“国际章”之称的章子怡,却是四位导师中唯一的非音乐专业人士,并不能给尹熙水什么音乐专业方面的指导,但是,她给了尹熙水自信、温暖和力量。她对尹熙水说,你要给平民家孩子争气!在尹熙水和刘明辉一样成功晋级冠军赛后,站在中国最强音辉煌舞台上的尹熙水情不自已,泣不成声,而坐在导师席上举止端庄优雅的章子怡,也不由自主地眼圈泛红,轻拭眼泪。她说,没有人能改变尹熙水的命运,是他自己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今天已功成名就的章子怡,并非天生就是国际名人,她的成功,也是依靠自己的勤奋努力。我想,章子怡今天说给尹熙水听的“给平民家孩子争气”、自己改变自己的命运”这些话,当年也一定对她自己说过。所以,在尹熙水为自己迈出了成功第一步而流泪时,与尹熙水非亲非故而在地位和影响上与尹熙水有着天壤之别的章子怡,默默地陪着尹熙水流泪。她的泪水中所溶解的情感,与郑钧的泪水中所溶解的情感,本质上是相同的。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勇气就会有奇迹。朋友们,一起来吧,用汗水、用泪水浇灌出中国最强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