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梦之声 > 中国梦之声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梦之声》打造90后追梦之旅 以情动人

2013年05月27日10:01
来源:搜狐娱乐
阿吉太组合一首《妈妈》唱哭韩红
阿吉太组合一首《妈妈》唱哭韩红

  搜狐娱乐讯 2013年的夏天还没真正到来,但电视荧幕上各种音乐真人秀节目却有让温度直线上升的意思。在这场斗争中,有人一开播就被吐槽成《中国最X音》,一语双关的符号在这里还真是让人叫绝。有人卖着关子,把中国甚至全世界的一线女歌手都YY了一整遍。

  如此铺垫在前,我们想在上周日东方卫视大型音乐真人秀《中国梦之声》首播的时候,很多人也是准备好了瓜子、板凳、西瓜皮等道具等着集体吐槽的吧!结果,吐槽未成,无论是媒体还是观众,都对《中国梦之声》赞誉有加。

  昨晚播出的 《中国梦之声》成都站继首播惊艳亮相之后,韩红、李玟、王伟忠、黄晓明四位导师间的化学反应持续让现场欢乐不断,选手类型也更多样。有90后网友微博评论:“《中国梦之声》好赞!青春时的热血梦想被拉扯着一股脑儿地跑到我面前。”

  90后的“梦之声”

  说起来,这两年国内的电视荧屏上火爆的真人秀节目其实有不少。各自比拼着收视率,斗到硝烟弥漫。《中国梦之声》首播,据央视索福瑞的收视数据统计。《中国梦之声》当晚的全国收视率为1.22,上海地区为7.6,全国同时段排名第二。在远远称不上是黄金时间段周日晚22点,这样的数据确实值得一提。但却立刻惹得其他卫视的同类节目的制作人跳起反击:“我们的收视率更高。”

  且不论播出时间段差异,或许大家还应更注意一个事实——《中国梦之声》收视曲线也很健康,呈现缓步爬升的态势,这意味着转台的现象并不多。更重要的是,统计显示,《中国梦之声》的收视人群中90后的比例高于《中国好声音》、《我是歌手》等热门音乐类选秀节目。90后,出生于中国互联网大爆炸的时代,能让这些口味挑剔的年轻人回到电视机前,这已经可以算是《中国梦之声》的一大成功了。

  在昨晚播出的《中国梦之声》成都试音会上,学员年龄也以90后居多。演唱崔健《一无所有》的摇滚派美女杨帆、可爱饶舌女孩李宛书、歌唱爱情的纳西族酒吧歌手晴天等等,个个实力不凡又让人印象深刻。中国90后的身上承载了太多符号性的东西,或者有误解,或者有激扬,他们需要一个表达自己和追寻梦想的空间。卖萌也好、紧张也好、破音也好、完美也好……《中国梦之声》恰恰提供了这样一个舞台。

  台上说人话 台下做公益:全中国最善良的导师

  韩红在节目中曾明确表态:“我不管中国有多少节目,我们《中国梦之声》的四位导师是最善良的,因为我们说人话”。这段话出现于上海试音会点评非常6+1冠军梁紫之后。说人话却也并不代表无原则的温柔,反而更有一些尖锐而清醒。王伟忠就曾忠告某位获得通过的学员,“你很有企图心,但音乐再好也要有休止符。”这些语言无疑对是学员们在学校中根本学不到的。

  在成都试音会上,导师们也延续了这种风格。黄晓明在面对一位名叫姚旭之自认有点傻,有点二,不够帅的学员时,主动分享了自己的心得:黄晓明曾袒露心声:“我觉得有时候‘二’—点挺好的,它是—种境界,比时时刻刻要去表现自己很精明好多了,—个人自信了才会跟别人去调侃自己。别人说我傻也好,说我二货也好,都是很正常的,我自己也觉得非常二非常傻,我觉得这个没有什么不好。谁的青春没傻过没二过?"

  就如有网友评论:“电视节目有一个很重要的目的,就是一种正面积极的人文关怀。《中国梦之声》在某种程度上做到了这点!”有比如某时尚杂志主编的微博评价:“我知道我为什么喜欢看 @中国梦之声 了。因为这个节目尊重选手尊重观众,充满人性和人文气息。太多的例子,你看当龅牙妹哭的时候,我看到黄晓明满眼的不忍,这个节目起码呈现给我们的就是这样的善良,这是一个音乐节目,但也不仅仅是是一个音乐节目。”

  另外,我们看到台上四位导师卖萌互动。却不知,他们都在成都录制前后以各自不同的方式奉献着爱心。导师黄晓明、韩红、李玟等纷纷为雅安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韩红亲自前往灾区参与救援活动,李玟带来了一大卡车的救灾食品;黄晓明带伤去医院探望受伤治疗中的小朋友,并为他们带来礼物,还到碧峰峡看望受惊的熊猫,履行“熊猫爸爸”的义务。这都是“梦之声导师”有情有义有爱的一面。

  以情动人 却非煽情

  昨晚《中国梦之声》播出之时,有网友评论:“都要讲故事,现在比的是如何讲得自然,讲得舒服,讲得可信。敢于下刀,解牛无形,中国梦之声故事讲得不错。”《中国梦之声》成都站的录制在四川芦山地震之后的一周,虽说播出时已经距离地震一个多月,但是节目组仍不忘体现这一现实背景。在台上我们看到了导师黄晓明前往大熊猫基地的画面,不仅符合原版《美国偶像》模式的设计,也让地震题材的呈现感动却不煽情。收到外卡邀请的阿吉太组合由羌、蒙、彝、藏族四个不同少数民族的成员组成,他们四个人还是雅安熊猫基地的饲养员志愿者。虽然他们都遭遇过汶川和雅安地震,但节目没有刻意走煽情故事的路线。韩红问一位家在雅安地震中受损严重的学员,这时候为何还来参加“梦之声”,女生的回答颇为励志:“正是因为家乡遭受了如此的天灾,我们才要用歌声鼓励大家振作起来。”

  阿吉太组合带来了一曲《妈妈》,四人天籁般的和声让人动容,歌声成了最大的催泪剂。就如网友点评:“听歌听到哭我真的可以理解。因为当你认真的听一首歌,特别是听现场的时候,是很容易被打动的。我觉的在现场听阿吉泰组合的演唱不哭也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