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濮存昕向郭达学陕西话 挑战农村范儿

2013年05月27日08:4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濮存昕挑战新戏路
濮存昕挑战新戏路

  华商报讯 将结构庞大、横跨新中国成立到之后很长一段历史阶段的故事搬上舞台,并且要在当中展示“地道的当代农村”,导演林兆华决定用陕西话与老腔一起来演绎,这无疑成为话剧《白鹿原》最具特色的地方。而当初这却是最让林兆华思虑的事情之一。

  因为抽着巴山雪茄,喝着烧酒,听着秦腔,是《白鹿原》创作者陈忠实本人平时在西安东郊西蒋村老屋的生活状态,小说《白鹿原》里那挥之不去的浓浓“陕西味道”也由此可见一斑。可这种“味道”虽然很北方,很爷们,说来也很有文化考据,但和北京人艺的京味儿还是有所区别。

  当气势磅礴的老腔回荡在宽阔深邃的舞台上,当全剧地道特色的陕西话被所有观众剧迷们津津乐道,当经久不息的掌声在剧场大厅内盘旋,当艺术与原生态的火花交织,林兆华知道当初的坚持是值得的。

  当京腔儿遇上陕西话

  忒色!

  “我们这陕西方言说得既让北京观众听懂,又得让陕西观众认同,能听出这是陕西话。”全剧组为此下足了工夫,为了帮助演员能过语言关,剧组邀请了剧院陕西籍演员高倩和郭达同时担任语言指导。在排练厅里,从濮存昕[微博]到各位演员,无论是背台词还是说话聊天儿,都是一口的陕西话。

  今年6月,《白鹿原》携锤炼过后的陕西味儿归来,接受乡党们的实地检验。家住土门现已70多岁的惠老先生说,想看《白鹿原》,不仅仅是想看咱陕西人的故事,更是想听到咱们自己用乡音演出的话剧,以前空闲的时候常常和朋友去白鹿塬上转转,吃碗面,吼两嗓子秦腔,“这回去看演出,没准还能跟着哼唱几句。”

  今夜,话剧《白鹿原》将璀璨北京人艺首都剧场,本报记者也应邀来到北京站现场,一睹白鹿两代家族势力的风起云涌,将第一手的新鲜资讯带回来,与所有陕西的父老乡亲一起迎接《白鹿原》回家发力!本报记者 牛鸣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