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爱我家唱我家》总决赛将启 百姓歌手巅峰对决

2013年05月25日09:38
来源:搜狐娱乐
《唱我家爱我家》导师.
《唱我家爱我家》导师.

学员与导师合影.
学员与导师合影.


  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北京市文化局、北京电视台承办的“爱我家 唱我家 我的北京我的家”大型群众歌曲演唱电视竞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将于本月26日在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19:35直播,与此同时,为保证更多观众欣赏到这一视听盛宴,该节目还将于当日21:26在北京电视台卫视频道播出。

  从2013年3月上旬开始,历经层层选拔,有96名选手通过初试,从来自首都北京各行各业的1500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进入本次活动电视竞赛环节。通过七场初赛、复赛,产生的六强选手将在5月26日进行的总决赛中争夺三甲席位。决赛当天除决出前三强的名次,还会颁发最受群众欢迎的优秀歌曲一、二、三等奖。在这一过程中, 六强选手不仅将演唱参赛歌曲,还会与导师联袂献唱。此外,直播当日还会有多位知名音乐人和著名演唱家前来助阵演出。

  本次电视竞赛请来中国三大男高音之一的戴玉强,著名歌手、公益形象大使孙悦和著名歌唱家、“中国民族声乐常青树”蒋大为组成嘉宾导师团队。导师们悉心为每一位参赛选手进行点评甚至亲身示范,为选手提出了中肯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经过包括徐沛东、滕矢初、阮昆申、宝玉等专业音乐人在内的评委团的评判和打分,在近千首报送的原创歌曲中评选出35首优秀原创音乐作品,其中的24首用于电视竞赛复赛的选手歌唱比拼。三位导师还分别邀请到音乐界的专家好友担任特别嘉宾,共同对选手进行指导和点评。著名音乐人李杰、刘和刚、黄征、谷峰、李丹阳、曹芙嘉、周晓鸥、王莉、雷佳等都以极高的热情参与了复赛阶段的点评工作。

  与当下电视荧屏上歌唱比赛类节目相比,本次电视竞赛最大的特色就是“百姓写、百姓唱、百姓评”,也正是这一与众不同的节目宗旨让其赢得了北京观众的青睐。为了体现广泛的参与度和社会代表性,整个竞赛流程以大众评委作为评判基础。现场大众评委全部由普通百姓担任,他们都是来自北京各个社区、高校及厂矿企业的文艺爱好者。百姓创作、百姓演唱、专家指点、百姓投票的比赛形式得以让广大群众绽放了音乐梦想、歌唱了美好生活。节目播出后,不仅在群众中反响热烈,也获得了业内人士的认可和好评,收视率更是节节攀升。大家普遍认为,本次活动不但反映了北京群众文化建设成就,而且把镜头对准普通百姓,是踏踏实实地践行“走转改”。现场导师、著名歌唱家蒋大为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通过歌咏方式表达的地域文化活动,更可以通过这样的形式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我们从参赛选手的歌声中听到动听的歌曲,也能从中感受到这些选手各自感人的故事。而这一切都和北京这个特殊的都市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著名词曲作家徐沛东表示:“此次作品评选会在北京举办具有特殊意义,北京聚集着全国最优秀的音乐创作者。如果没有好的作品,歌手们去唱什么?演什么?加入作品评选是目前国内众多音乐竞赛活动的一次尝试和突破,这对北京文化创意产业中音乐创作力量的加强是必须的,也是必要的。我们不但要有《中国好声音》,还要有《中国好歌曲》!”著名歌唱家、导师戴玉强认为:“我参加过各种声乐比赛,但像‘爱我家 唱我家 我的北京我的家’这样形式新颖群众参与性很强的还是头一次。这并不是一个单纯的选秀节目,当下选秀节目比较火,利用这种形式搞一个群众性的歌咏活动很有必要。活动主题虽然是爱北京唱北京,但我发现,参加的还真是百分之八九十都不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是新北京人。但是他们离不开这座城市,爱这座城市,等于在这里扎下根了!他们有这样的情怀,就唱吧!”

  即将在5月26日晚进行的总决赛,将由六强选手分别演唱六首原创音乐作品。来自北京邮政系统的普通职工李浩鹏,将演唱的歌曲是《好好干》(作词阿紫,作曲王卓伦、黄祖瑞),这是一首带有北京曲艺风格的说唱歌曲,从一个普通工人的视角描述北京的发展和变化,对于北京观众将会产生强烈的共鸣和亲切感;从东北抚顺来北京打拼多年的自由歌手许鹤缤,他将演唱《我爱你北京》。这首歌是由陈曦作词,董冬冬作曲,值得一提的是,他们既是生活中的伴侣,也是音乐创作上的黄金搭档,两人为《永不磨灭的番号》、《北京爱情故事》等三十多部电视剧创作过歌曲。董冬冬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我爱你北京》这首歌是他专门为本次大赛创作的,从歌中我们可以品味出他对北京割舍不断的感情;来自江西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的专业歌手吴静,一首《故乡的月亮》打动了每一个远离故乡到北京追逐梦想的人。作词是著名军旅作家云剑,阎维文、谭晶、吕继宏都演唱过他的作品,作曲是80后音乐人杨一博, 歌曲曲调绵长深情,既有对故乡的思念,也有对未来的期待;一首充满正能量的歌曲《北京力量》将由来自少林武校的功夫小子释小虎倾情演绎。词曲作者是高进,他是著名的80后音乐制作人,为成龙、李玉刚、黄渤、杨幂等明星制作过歌曲,这首歌曲节奏铿锵有力,曲调激昂,它能给每个想实现中国梦、北京梦的人带来力量;来自铁路文工团的青岛姑娘曲迎春将演唱《你去飞》,词曲作者是国家一级作曲著名音乐人徐豪。他创作的歌曲多次在中国歌曲排行榜排名第一,《你去飞》这首歌节奏明快,旋律悠扬,它鼓励即将步入社会的年轻人,保持最初的自我,坚持梦想,才能在未来的路上自由前行;“东北大汉”肖大可演唱的歌曲是《行天下》,由著名音乐人徐子崴作词作曲。十几年前徐子崴从辽宁来到北京,在解放军艺术学院开始了音乐梦想,他为本次大赛创作的这首《行天下》既表达了他对北京的感情,也抒发了和他一样来北京闯天下的年轻人的心声。

  5月26日晚,敬请关注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19:35直播和北京卫视21:26播出的“爱我家 唱我家我的北京我的家”大型群众歌曲演唱电视竞赛总决赛暨颁奖晚会,让我们为共同生活的城市引吭高歌,精彩不容错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