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闯关东前传》感染众家庭 高满堂再轰“雷剧”

2013年05月24日18:06
来源:搜狐娱乐
高满堂笔下的闯哥闯姐们
高满堂笔下的闯哥闯姐们

《闯关东前传》编剧高满堂导演王滨
《闯关东前传》编剧高满堂导演王滨

  搜狐娱乐讯 高满堂“闯关东”系列收官之作《闯关东前传》(观剧)正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段首播,从周一当天收视率就蹿升至全国第二。管粮(于小伟饰)、管水(赵毅饰)、管缨(闫学晶饰)三兄妹在闯关东路上一个个不平凡遭遇,感染电视机前的许多家庭。

  批评“雷剧”娱乐至死 示范新导向

  《闯关东前传》中,高满堂再次打造小人物在大时代下的颠簸命运,剧里人不平凡遭遇让观众唏嘘。 剧外,高满堂等影视界全国政协委员的相关提案今春以来引发极大的关注,某些国产电视剧中如“手撕鬼子”等各种奇葩情节不断,为业界所诟病。目前战争神剧、抗日雷剧等话题被反复提及,正逢广电总局整治的关键时期,高满堂的《闯关东前传》虽不是抗日题材,但也因登陆央视一黄,引发关注。

  高满堂表示,他不止一次公开抨击业内不良创作导向带来的恶劣影响,在电视剧业界应该严格规避“雷剧”。“传奇和离奇,一字之差,离奇就是烂剧,传奇就是一部好戏。”文化评论人王奎龙说在大家对中国电视剧如何“走出去”谈论越来越多的时候,一些业内人还在无底线地追求一味的离奇,这种娱乐至死之举,是高满堂不希望看到的。《闯关东前传》导演王滨说,本剧绝无雷神之处,应该经得住观众的检验。

  为收官作呕心沥胆 写实剧作将面对读者

  作为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会长,“金牌编剧”高满堂在写实剧作的探索上一直起到了表率作用。为了《闯前》的精益求精,他深入山东、东北、内蒙一路采风,采访了200多人,翻阅了很多史书,携手编剧杨北星、刘跃利,历时两年多精心打造出剧本。按照他正常的创作速度,他一年能写两到三部戏,可这部《闯关东前传》破了他创作耗时的记录。高满堂说:“我从来没经历过这么残酷的创作,呕心沥胆啊!”

  高满堂从1983年开始电视剧创作,至今创作电视剧近千部(集),《闯关东》、《家有九凤》、《常回家看看》、《闯关东中篇》、《北风那个吹》、《钢铁年代》、《雪花那个飘》、《我的娜塔莎》、《温州一家人》等都曾经在中央电视台及卫视的黄金时间段挺起收视高峰,电影《郭明义》等也影响大。在全国“五个一”工程奖、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中国电视“金鹰”奖、中国电影“华表奖”的获奖名录上,他的名字一次又一次地出现,并曾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接见和高度评价。这次《闯关东前传》的时间跨度从19世纪清朝末期到20世纪民国之前,经历了丁戊奇荒、八国联军入侵北京、日俄战争等多个时代背景,高满堂称这部“闯关东收官之作”写得最自由、过瘾。

  同名小说《闯关东前传》已随电视剧的播出同日上市。5月26日在北京王府井书店,高满堂将携导演、“管家三兄妹”及赵君、徐囡楠、徐翠翠等“闯哥”“闯姐”出席该书的互动签售会,与读者和观众进行交流,解读与传播他笔下的经典形象,畅谈闯关东的那些历史,分享闯关东的震撼与喜“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