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女性戏剧节 > 国际女性戏剧节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何惧良辰梦醒处》将登女性戏剧节 诠释女人梦

2013年05月24日16:51
来源:搜狐娱乐
《何惧良辰梦醒处》海报
《何惧良辰梦醒处》海报


  I DO 2013北京国际女性戏剧节自4月29日开幕以来,在近一个月的时间为观众奉献了多部精彩的剧目演出和丰富的工作坊活动。5月25日,戏剧节的压轴演出剧目《何惧良辰梦醒处》将在世贸天阶大隐剧院上演,用中国的视角,为观众带来这部百老汇经典荒诞作品,讲述女人之困,同时诠释出“女人梦”的深刻现实意义。

  荒诞大师之作 犀利讲述女人之困

  话剧《何惧良辰梦醒处》讲述了到中年的大学教师乔治国和马莎莎,一起幻想出了一个他们从来没有养育过的孩子,活在自己编织的虚空中;尚且年轻的大学教师汤穆恩为了一个曾经存在、后来流产的孩子娶了王海迪为妻。在一个本是良辰美景的夜晚,四人相聚于乔治国和马莎莎的家中,这个夜晚并无风雨交加,但一切悲剧都在剧烈汹涌。在这个看似完好实则破碎的家里,他们苦苦挣扎的内心一触即发,直面命运使他们不寒而栗。而梦醒之时,他们能否躲过命运的羁绊?

  《何惧良辰梦醒处》改编自美国著名剧作家爱德华•阿尔比的荒诞名作,原名《Who’s Afraid of Virginia Woolf?》,该剧曾被各国戏剧团体改编演出,并受到热烈追捧。阿尔比最擅长写牢骚满腹的人物,表现人的孤独痛苦,语言辛辣尖刻,人物对骂时语言如倾盆大雨,令人震惊,发人深省,《何惧良辰梦醒处》就是他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该剧在讲述女人在婚姻中的困惑时,使用了大量犀利辛辣的语言,用激烈的语言碰撞让观众在感受到震撼的同时,获得深刻的思考。

  中西结合受赞 全新亮相升级复排

  作为对全球经典剧目的全新改编和创作,《何惧良辰梦醒处》创作团队对该剧有着全新的演绎方式。在改编的过程中,创作者不仅诠释出了该剧激烈的故事和发人深省的寓意,同时也针对国内观众的口味做了本土化的调整。该剧于2012年6月在北京举行首轮公演时,就引起了观众强烈的反响,被评为“零差评”的口碑之作,在京城掀起了一股“回归经典”的观剧热潮。剧中中西结合的演绎方式尤其受到了观众的一致赞赏。

  2013年,话剧《何惧良辰梦醒处》为了在北京国际女性戏剧节重新亮相,在2012年首演版本的基础上进行了复排,进一步发掘出原著中隐含的“戏谑”主题及“驱魔”动机,立足女性视角,深刻提炼出“女人梦”的现实意义,力求让观众在感受到戏剧魅力的同时,体会到女性戏剧节举办的深层次意义,赋予戏剧和戏剧节崭新的生命力。

  5月25日至5月28日,话剧《何惧良辰梦醒处》将在世贸天阶大隐剧院连演三场,在为观众奉献好看的演出的同时,也为I DO 2013北京国际女性戏剧节划上完美的句号。希望喜爱戏剧的观众、尤其是女性观众,不要错过这部百老汇经典之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