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梁小龙"谢天谢地"挑战普通话 王雪纯抢镜当翻译

2013年05月24日15:23
来源:搜狐娱乐
“陈真”梁小龙对王雪纯这位临时的美女翻译很满意
“陈真”梁小龙对王雪纯这位临时的美女翻译很满意

  搜狐娱乐讯 作为一代武侠巨星,梁小龙在《陈真》、《大侠霍元甲》、《功夫》等众多经典影视剧中,塑造了陈真、火云邪神等高手形象,让人津津乐道。不过,在近期来到央视参加《谢天谢地你来啦》节目录制时,这位大侠却在普通话上遭遇了一点小麻烦,不得不请同坐点评席的王雪纯临时担当“翻译”,被同为央视名嘴的杜悦调侃说“太抢镜”。

  港台艺人《谢天谢地》挑战未知剧情,更挑战普通话

  对于许多香港艺人来说,大陆繁荣发展的文化影视市场,都极具诱惑力,从而也促进了两地艺人的往来融合。在央视《谢天谢地你来啦》的舞台上,温兆伦、杜德伟、樊少皇、钟镇涛、关礼杰等港台大咖就先后来挑战过即兴表演,让无数观众见识了他们敬业、专业、机智幽默的一面。不过,和未知剧情一样,普通话也是他们要面对的重要挑战,比如在温兆伦推门表演前,主持人崔永元就特别给他介绍了在普通话里“支教”的意思。

  在近期录制的一期《谢天谢地你来啦》中,风靡华语功夫影视圈的香港“四小龙”之一的梁小龙,以及出身香港无线的著名谐星阮兆祥就一同来到现场,只不过他们一个在台上担任点评嘉宾,一个在台下作为表演嘉宾大肆秀逗。

  王雪纯当翻译,“抢镜”梁小龙

  虽然早在上世纪70年代,梁小龙就和李小龙、成龙、狄龙被称为香港演艺圈的“四小龙”,身上功夫十分了得,但是初次登陆《谢天谢地你来啦》舞台的他,仍需过得了普通话这一关才行。

  不过在节目现场,经历过大风大浪的梁小龙似乎没把普通话当回事,因为旁边就坐着一位现成的美女翻译——《谢天谢地你来啦》的编剧代表王雪纯。对于有着在海外游学经历、主持过多档国际化节目、外语水平一流的王雪纯来说,担当翻译自然是小菜一碟,但担当“普通话—香港话”翻译,估计这还是头一遭。

  事实证明,无论是英语,还是普通话,王雪纯都是一个合格的翻译,一代功夫巨星也正是在这位临时翻译的帮助下,才精彩地完成了点评嘉宾的重任。不过,在节目中客串助演的央视名嘴、少儿节目主持人杜悦却对此吐槽,建议梁小龙“以后出门别带这么漂亮的翻译,太抢镜!”据悉,本期《谢天谢地你来啦》将于5月25日(周六)晚上22:36,在央视一套播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