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宝贝》江苏卫视热播 笑点泪点双管齐下

2013年05月24日11:37
来源:搜狐娱乐
《宝贝》剧中生活细节逗趣
《宝贝》剧中生活细节逗趣

夫妻关系遭受考验
夫妻关系遭受考验


  搜狐娱乐讯 由金牌作家六六担任编剧的都市轻喜剧《宝贝》日前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热播,该剧自开播以来,就受到了广大观众的追捧,其中呼声最多的还是冲着六六编剧而看,较之前的温馨情感剧《王贵与安娜》、家庭悲剧《双面胶》、房奴悲歌《蜗居》和医患纠纷戏《心术》,《宝贝》的故事节奏就显得更加轻松欢快一些,中式原理伴着美剧节奏是该剧超高人气的原因,现实生活中,每个人都对《宝贝》有着不一样的理解。虽然剧情设置上大喜大悲了一点,但仍然获得了高收视好口碑。有很多观众表示,六六的作品辨识度高,认可度更高。

  金牌编剧品牌效应

  曾经向媒体自我调侃已经由“金牌编剧”荣升至“钻石编剧”的作家六六,近几年活跃在电视荧屏上,她从来不把自己当明星,甚至对媒体坦言“我写剧本就是为了赚钱养家。”坦率的六六总是语出惊人、直指人心,除了作品本身的优质优良外,从不避讳谈酬劳的六六也因个人的真情流露而拉近了与读者和观众的距离。有很多观众看到《宝贝》中虐心情节时直呼“太纠结了!看得我太痛苦了,又是小三又是公媳,还有得艾滋的,咱敢不这么虐吗?”还有观众表示,六六永远知道我们想看什么,看不到什么,真心是个体贴的好编剧。

  谈及《宝贝》中涉及到的人生话题,六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至于对于人生准没准备好这个话题,我认为人这一生中从来没有准备好,我永远觉得自己没有准备好,比方说我在写戏的时候,无论做了多少努力,到播出的时候我还是觉得这部戏还没有准备好。很多年轻人无论有多少恋爱的经验,到结婚那天还觉得没有对婚姻准备好,包括孩子的到来。没有关系,这是生命的发展过程,生命就是不断地发生问题,解决它成长的过程。我现在都没有准备好这个概念的想法,没有准备好也没有关系,我们这段失败了,为我们下一段继续做努力。六六说“我写出的词是我的创作,而演员的演绎就是二度创作。电视剧好看,功劳在大家。”

  都市熟男进化论

  《宝贝》播出至今,观众对剧中男演员的关注度越来越高,除了70后丈夫张嘉平(佟瑞欣饰)理直气壮谈“小三”引来很多女性观众的吐槽之外,也招来很多男性观众的回应“其实男人也有婚姻血泪史,只是男人和女人选择的发泄方式不一样。”一部都市家庭剧能够得到男性观众的支持,已经成为六六创作的一次全新突破,告别了传统的婆媳战、女人戏,《宝贝》将目光放到了公媳大战、男人进化的方向上,这不仅是对家庭生活的全面解读,更是给很多男性观众提供了一个学习的平台和机会,平时很少关注家庭关系的男人们,在《宝贝》里将学到如何当奶爸、如何平衡家庭、如何当好女婿好老公。

  另外的两位男主演张铎和雷佳音饰演的职场精英,两个好兄弟在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上,最终选择朝着一个方向前进。善于照顾别人的张铎选择退居二线,在家照顾老人小孩,立志做“完美奶爸”。而即将弃恶从善的雷佳音,从混迹多年的情场退下阵来,爱上家里的“小女人”——自己的女儿,宝贝永远是爸爸妈妈甜蜜的烦恼。《宝贝》又一次创造了新的奇迹,有消息称,《宝贝》正在改变着电视剧的收视人群结构,女性观众纵跨不同年龄层,男性观众的比例也越来越大,恋爱有趣如小说,婚姻无趣如历史,再好看的小说、再无趣的历史都是观众的“对胃菜”。

  笑点泪点双管齐下

  有很多观众都说,《宝贝》无数次戳中了我的笑点,也无数次害我泪奔,除了夫妻之间遇到的各种人生喜悲外,很多中年夫妻看到冯莹妈妈和冯莹的每一次谈心,都被她们娘俩感动了,不论孩子多大,父母始终都放不下对子女的操心,尤其是在冯莹遭遇婚姻危机时,冯妈妈的每一次劝慰都得到了观众的共鸣,无论是冯妈单亲养育冯莹的坚强人生,还是支持冯莹坚持婚姻的正确引导,以及母女之间毫无隔阂的沟通,很多年轻的、年长的观众都说“虽然六六的剧总是犀利爆点,但始终有人性的温暖,不管到何时,妈妈都是孩子坚实的后盾”。

  剧中,冯莹给伤后未愈的冯妈洗澡,冯妈说好像回到小时候了,冯莹说以后你就是我的女儿,我是你的妈妈,我天天给你洗澡。看到这些温馨的画面,有观众直呼“泪奔啊!我一定要好好跟父母相处,不在他们身边陪他们就已经很难过了,绝不能让他们还为我操心。” 六六的戏不止是热闹,嬉笑怒骂之后总能让人若有所思,难得的有社会责任感又很真诚善良风趣幽默的好编剧!

  冯氏妈妈经典哲理,总有一款戳中你:

  1、 家庭和谐的秘诀在于女人要少操心少干活,贤惠的女人就是闲在家里什么都不会。

  2、 男人出去鬼混,就当是男人出去撒了一次尿,哪个男人没有尿急的时候,也没见谁撒完尿还把尿壶拿回来的?

  3、 如果女人把未来的希望寄托在男人的良心上,无异于把红烧肉让狼看着。

  4、 女人要能屈能伸,不要为了一点点小事就把男人往外赶,眼睛里要揉得了沙子。

  5、 谢谢曾经伤害自己的人,伤害是因为有爱,没有那些爱和伤害,老去了很苍白。老了以后离开人世,就把骨灰洒向大海,追随国家领导人的步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