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射天狼》余温不断 “小叔娶大嫂”惹争议

2013年05月24日09:42
来源:搜狐娱乐
魏家客栈
魏家客栈

肖聪 饰演 魏鹏举
肖聪 饰演 魏鹏举

  搜狐娱乐讯 日前,知名导演张前执导的西北大戏《射天狼》(观剧)在央视一套和八套完美收官,该剧自开播以来好评如潮,成为继《亮剑》之后张前导演又一部成功俘虏观众的经典之作。《射天狼》以西北热血儿女与日本侵略者展开英勇斗争为主线,表现出浓重的家国情怀和民族感情,尤其是主人公为了爱人宁愿付出一切的爱情更是成为重量级催泪弹。女主角贺黑云(范志博饰)在不能与丈夫相聚的情况下,仍然坚守他们的爱情,即使陷身桃花阵也毫不动摇,被观众称为“绝世好妻”。

  美貌女老板魅力无法挡 范志博总结“防狼妙招”

  在剧中,贺黑云是一个美貌善良的客店老板,性格豪爽大方,喜欢结交来自四面八方的朋友。她的丈夫魏鹏飞(任天野饰)因为与日本人针锋相对而为当时的社会所不容,不得不隐姓埋名,长期不能回家与妻子团聚。因此,黑云这个美貌女老板当然免不了被别的男人骚扰,不仅有丝路上南来北往的各色人等对其纠缠不休,还有来自俄罗斯的异国情缘,甚至与其朝夕相处的小叔子魏鹏程(张陆饰)也视其如“天仙”一般。

  范志博表示:“其实对黑云来说最难熬的并不是等多久,而是她的丈夫音讯全无,她连丈夫是生是死都不知道。在这种情况下还能够坚持,这是她最值得敬佩的地方。”除此之外,范志博这次饰演贺黑云还总结出化解桃花阵的妙招:“对于幻想循序渐进的,比如那个自称俄罗斯男爵的老列,黑云会不动声色地把关系牢牢把握在朋友之内。对那些企图硬碰硬的,就像野驴子和拜三眼,黑云干脆比你更硬,直接用酒和武力这些江湖手段解决,这样反而赢得他们的尊重,化敌为友。”

  马丽力促“小叔娶大嫂”

  有趣的是,贺黑云不仅要面对漫天乱飞的桃花,还要面对魏杨氏(马丽饰)这个敢想敢做的婆婆。魏杨氏在不得不接受大儿子魏鹏飞已经不会回家的事实后,毅然决定让儿媳妇黑云嫁给小儿子魏鹏程,并不厌其烦地做儿子和媳妇的思想工作。说到这个情节设置,导演张前说:“魏杨氏是一个融母性、胆量、智慧为一体的角色,为了儿子和儿媳妇,她不怕挑战传统,不怕面对别人的非议。这是魏杨氏的人格魅力,这个情节很好地体现了这一点。”

  魏杨氏的饰演者马丽谈及角色时说:“我觉得这正是魏杨氏可爱的地方。她本质上不是一个思想多么前卫的人,接受不了儿媳妇和其他男人有任何在她看来过分的举动。但是魏杨氏有担当、重感情。她觉得儿子愧对媳妇,希望对媳妇有所补偿,从她的角度最好的办法就是让儿媳妇再嫁,而嫁给婚姻还没有着落的小儿子无疑是最美满的。”此外,马丽也表示,“魏杨氏费劲苦心想让大媳妇嫁给小儿子,这不仅是她对黑云的认可,还表明她是一个为儿子操碎了心的母亲,很让人感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