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合伙人》 > 《中国合伙人》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合伙人》过2亿庆功 陈可辛感谢俞敏洪

2013年05月24日09:27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 玄反影/图 李新/视频)电影《中国合伙人》自5月17日上映以来,7天票房已突破2亿元。5月23日,在历经了全国15站“地毯式”巡回宣传后,导演陈可辛携主演黄晓明、邓超、佟大为及杜鹃回到北京举办答谢宴。近日俞敏洪发布长微博首次公开谈及对《中国合伙人》的观感,陈可辛回应表示,很感谢他的客观态度,也感谢他没有干扰过自己的创作。

  “这部戏不是拍给成功人士看的”

  截止5月23日,《中国合伙人》上映七天票房已破两亿,被院线普遍认为将是又一位“五亿选手”。影片上映首日排片占比高达36%,当日票房2400万,周六更劲收4300万,首周三天成功破亿,超越《钢铁侠3》成为周票房冠军。

  《合伙人》上映后口碑不错,但也有一些质疑的声音,认为过分推崇“成功学”价值观。陈可辛则用戏中金句回应质疑:“其实作为一个普通人,最重要的不是成功,而是不要丧失尊严。”陈可辛说,自己拍的是“屌丝逆袭”,不拍成功怎么逆袭?“这部戏不是给成功人看的,正如戏中讲得那样,梦想就是一种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梦想重在过程,梦想是为99%的普通人服务,而不是为那1%的成功者。”

  “片中三兄弟,有我最不理解的,有我自己,也有我最想成为的,他们没有谁对谁错,如果你是男生,选择去成为谁;如果你是女生,选择去爱上谁,我只是真实地呈现三类价值观。”

  陈可辛感谢俞敏洪未干扰创作

  片中三兄弟的原型,新东方“三驾马车”俞敏洪、徐小平、王强曾携手出席《中国合伙人》首映礼。王强称在“两个小时内看到了15年的人生”,徐小平先后发布了13条微博力挺《中国合伙人》,更自曝“流了最多眼泪”。始终没有明确表态的俞敏洪,终于在5月21日发布3000字长微博回应对影片看法,再次澄清没有参与投资后,直言曾要求能否“不拍这部电影?”,并在首次看片后“认为这部电影不会有吸引力”。俞敏洪特别强调:“现实中我的个性没那么窝囊,也不是一个‘把演讲当作自己性生活’的人。”

  对于俞敏洪所发布的长微博,陈可辛回应表示,很感谢他的客观态度,也感谢他没有干扰过自己的创作。陈可辛说,一开始写剧本的时候就决定要与人物原型保持距离,因为自己毕竟不是在写俞敏洪的真实故事,这也不是一部传记片,所以得到俞敏洪的认同就更加不容易,因为每个人看事情都带有主观的态度。

  有一次俞敏洪与徐小平、王强看过《中国合伙人》之后,陈可辛才通过别人的传达知道了俞敏洪并不喜欢成冬青这个角色。“但是他也告诉他们不要告诉陈导演,因为不想影响我的艺术创作,因为他把这个看做是一个独立的艺术创作,我非常感谢他的客观,而且他不对这时间做出任何的干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