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6届戛纳电影节 > 第66届戛纳电影节 新闻报道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章子怡:演合拍片容易,好角色难找

2013年05月24日08:23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专访章子怡:演合拍片容易,好角色难找]


  搜狐娱乐讯(秦川玺/文 张科明/视频 马森/图)戛纳时间5月23日下午三点半,本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评委章子怡刚从电影宫出来,看完了一部长达四小时的参赛片让她有些疲惫。在与搜狐娱乐五分钟的对话中,她向我们透露了一种关注单元的评审机制,对好莱坞的看法以及对合拍片的观点。虽然也有一些中国与好莱坞合拍片的剧本找过她,但迄今为止,她还没有找到真正能打动自己的角色,在她看来,能获得演合拍片的参演资格容易,但好角色却难找:“你要强求去拍一部作品,那个是容易做到的。”

  谈评选机制:五人投票自由选奖

  搜狐娱乐:这是您第三次来戛纳当评委了,一种关注与主竞赛单元、短片单元评选制度最大的不同在哪?

  章子怡:最大的不同是,一种关注单元只有一个奖项是组委会要求必须有的,剩下的四到五个奖,都是评审可以自己去发展的。你可以任意的去想给一个什么样的结果。

  搜狐娱乐:在投票方式上也会不一样吗?

  章子怡:投票方式上,评审五个人,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就不断的开会,大的方向都会有一定的定夺。

  谈《天注定》:很有力量

  搜狐娱乐:您对贾樟柯的《天注定》感觉如何?

  章子怡:看了,我觉得很有力量的一部作品。

  搜狐娱乐:这一次作为一种关注单元评委,看主竞赛片是不是就没那么大压力?最喜欢哪一部?

  章子怡:心情不一样,看主竞赛就是去看电影了,因为没有工作压力,我觉得都还挺好看的,因为毕竟在戛纳这个选片的范畴里面都挺有水准的。

  搜狐娱乐:今年有五部好莱坞作品入围戛纳,甚至连开幕片选的也是好莱坞商业片,您如何看待今年好莱坞电影在戛纳的集体“绽放”?

  章子怡:其实还是跟戛纳他们自己想要的东西是什么有关,可能每一年的方向都不一样,今年大家看到更多的好莱坞电影,并不代表每一年他们就只有商业片,他们也都会有很多观赏性很强的作品,在我们这个单元里面,也有好几部美国片。

  谈合拍片:谨慎对待,要看角色和剧本

  搜狐娱乐:说到美国片,随着合拍片的兴起,国内也掀起另一股好莱坞热潮,您如何看待,会有合作意向吗?

  章子怡:还是要看角色和剧本吧。

  搜狐娱乐:是在等待一个什么样的机会吗?

  章子怡:不是我在等什么样的机会,也不是你说的会有很多剧本和合作意向,其实没有那么多,因为在美国,其实能够真正有一部是为亚洲人做的电影是少之又少的,非常难,所以在这个过程当中你又要寻找好的作品,又要寻找有力量的角色,这个又是难上之难,不是我没有去做,而是没有找到一个能值得我付出努力和时间和代价的一个角色。

  搜狐娱乐:所以您是希望能够等一个真正属于亚洲人的好莱坞电影?

  章子怡:对,因为现在世界变得越来越小,每个国家都在有各种合作,墨西哥、法国、南美洲,都没有界限。包括好莱坞也是,现在中国演员都有很多机会,因为很多好莱坞电影都来中国拍,那合作也好,需要我们中国这边的元素或者技术人员,这个都是很乐观的,但是你要找到适合你自己的,并不一定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这个东西要碰到,你要强求去拍一部作品,那个是容易做到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