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6届戛纳电影节 > 第66届戛纳电影节 新闻报道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范冰冰谈戛纳张雨绮被认错:看到漂亮以为是我

2013年05月24日08:18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红毯下的范冰冰表情多多,被镜头聚焦后立刻就“女神范”
红毯下的范冰冰表情多多,被聚焦后立刻就“女神范”


  广州日报讯 (特派戛纳记者 周昭) 范冰冰对于戛纳电影节红毯在中国老百姓中认知度的大幅提高无疑是功不可没的。连续四年在戛纳红毯上掀起话题,范冰冰的名字简直已经等同于戛纳红毯的中国“女王”。在她之后也有中国的女星想要复制这样一条另辟蹊径走上国际舞台的道路,但,要像范冰冰一样顶得住各种评论,任网友口水如瀑布喷泻也能岿然不动绝非易事。在范冰冰离开戛纳赶赴加拿大继续拍摄新片《X战警》之前,这位“红毯女王”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细聊之下才发现,原来红毯女王真的不是抓套高级定做礼服在红毯上走一圈那么简单的事情。而在生活中,一向女王范的范冰冰原来也有小女人的一面:“不血拼会死,不漂亮也会死。”这是她对于自己的总结。

  红毯X箴言 要做女王就得自信

  范冰冰有许多头衔,“范爷”、“绯闻女王”、“拼命三郎”等,而“红毯女王”则成为大众茶余饭后最爱热议的话题。

  广州日报:你喜欢红毯女王这样一个封号吗?

  范冰冰:没有什么喜欢跟不喜欢的。我已经习惯了,入行这么多年来,基本上不管我怎么做总是会有人出来说话的。我自己的想法是把红毯走好也没有什么不好的。让外国人认识中国演员的方法有很多种,当然作品一定是最重要的,但是多几个中国大妞美美地出现在戛纳红毯上不也挺赏心悦目的么?

  广州日报:中国的演员来戛纳可能刚开始国外媒体都不认识你,甚至根本没人理睬你。四年前你首次亮相戛纳时相信也经历过这样的窘境。能不能分享一下经验,即便在那样尴尬的局面下究竟要如何才能在红毯上摆出女王范来?

  范冰冰:我自己的感受是不要太在意别人看你的眼光。其实每个女人天生就会知道怎么打扮自己。踏上红毯大家都会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扬长避短。最了解你的人永远是你自己。所以不要总是去听别人说你应该穿什么应该怎么摆姿势。重要的是让自己舒服、自然。舒服了、自然了才能够驾驭好你的衣服。不管你穿的是什么,有足够的自信支撑着别人自然会觉得你有女王范。

  广州日报:你的时尚资讯是从哪里来的?感觉你对时尚的触觉很敏锐。

  范冰冰:可能因为我经常会有时尚方面的工作,我的时尚资讯基本来自于工作当中。另外我本身也很关注时尚方面的资讯,喜欢看时尚的杂志。我有自己的资料本。每次看到杂志上好的搭配图片我会整页撕下来,贴在专门的文件夹里。这些图片按照单品来分类,关于帽子的搭配放在一起,包包的放在一起,配饰的放在一起……这些年来我存了好多本这样的资料。需要的时候就拿出来翻翻。其实不光红毯,我之前做制片人的电视剧《金大班》里面的戏服有很多都是借鉴了我收藏的那些资料里面的造型。

  广州日报:感觉每次你走完红毯都会变成一个话题,外界的“毒舌”你在意吗?

  范冰冰:其实没什么吧。大家觉得你好,就开心喽,觉得你不好也没关系,下次再来,再接再厉。我想说的是,走红毯有时候并不是一种着装,而是一种态度。

  广州日报:连续四年走戛纳红毯,心情上会有什么样的变化?

  范冰冰:一个人连续四年做同样的事情肯定不会保持同一个心理状态。第一次来肯定是兴奋的、还有点紧张。连续四年了,对于这件事情已经没那么兴奋了。来戛纳的感觉有时候更像回到老家。对这个地方觉得很熟悉了不陌生。

  走秀X受伤 为媒体掐表计时感到心凉

  这次有媒体对中国艺人在戛纳红毯上停留的时间掐表计时,看谁在红毯上“赖”得最久。对于媒体的做法,范冰冰感觉很受伤。

  广州日报:之前在开幕红毯上,张雨绮被错认成了你,有人会说,你在戛纳都走了四年红毯了还没混个脸熟,白走了?

  范冰冰:当然不会。可能国外媒体觉得亚洲人都长得一样,看到红毯上有个漂亮的就觉得这个一定是范冰冰。我觉得首先得这么看,这件事情跟艺人无关,是媒体的错。其次,被认错了也没什么,他们写成我的名字,这正好说明我四年红毯没白走,觉得范冰冰已经成为了戛纳红毯的一部分。对于这一点,我很开心。

  广州日报:走红毯时被媒体“读秒”,身为艺人你有什么感受?

  范冰冰:我很反感。又不是百米赛跑,有什么好掐表的。我觉得,走红毯是一种自由。如果连走路走多久都要争分掐秒的话,媒体对艺人会不会太过苛刻了?感觉好像媒体真的是为了踩艺人而故意这么做的。其实多几个中国的演员,多几个中国的美妞,站在这个红毯上面不是挺好的吗?

  我觉得能来到这个舞台的人,心里都承受了很多的压力。在国内走红毯可能不会感觉到,但在这里,在戛纳我相信每一个踏上红毯的中国演员都会感觉到我们代表的是中国人,会有一种强烈的民族自尊感。自己国家的媒体和观众不来支持我们,那谁来?对于这样的新闻,我觉得挺心凉的。

  即便他们要这样做也得做得公平一点。为什么只掐表计算中国演员停留的时间?究竟这条红毯该走多少分钟他们才觉得合适?中国也有A类的电影节,是不是以后外国的导演、演员来中国参加电影节不带作品来就也是来蹭红毯的呢?电影节的红毯其实是一种礼仪。电影节很大程度上不过是一个东西方电影文化交流的平台,说白了就是大家相互支持。

  范爷X生活

  高跟鞋代表工作 平跟鞋代表休息

  做爷一样的女人真心比做爷累,要始终保持比爷们更女人、比女人更爷们的状态,着实不容易。

  广州日报:像你已经拥有很多时尚品牌赞助了,你自己还会花钱去买很多漂亮的衣服吗?

  范冰冰:当然要啦。我是那种不逛街会死,不血拼会死,不漂亮会死的女人。只要是去逛街,我一定神采奕奕的,不管之前工作了多久多累。我试过从早上商店开门一直逛到晚上商店关门。他们(指助手)都知道我的,我是一逛起街来就不需要吃、不需要喝、不需要休息的人。每次看到好看的东西我就会拔不动腿。他们老劝我不要买,说买了你也根本没时间穿。但我最后还会回去店里。不把它给买回来,我肯定不安心。

  广州日报:那你平常逛街的时候对什么东西最没有抵抗力?

  范冰冰:帽子吧。我只要看到帽子就会想要买。我家有一整面墙放的全部都是帽子,很多都是没有拆标签的。

  除了帽子,另一个让我没有抵抗力的就是鞋子。我买鞋子通常只有两种,要么是很高的高跟鞋,买回来工作时穿。要么就是平底鞋,平常休息时穿。介乎于这两者之间的鞋子我没有,也根本就用不着。不过说到底我更爱平底鞋,总觉得穿着高跟鞋就是要出去赚钱去工作的了。平底鞋则代表着不用工作。

  广州日报:平常在生活中都会很注重打扮么?

  范冰冰:生活吗?我觉得,我完全没有生活啊。我所有的生活都是在工作中。有时候是因为都是朋友你不能不做。有时候是因为真的是好本子好角色,拿到你手里了就舍不得白白扔掉,结果就却变成了永远做不完。永远停不下来。但又没办法。你要真的不做,可能人家又会说你耍大牌。

  广州日报:你会为心爱的人洗手做羹汤么?

  范冰冰:我不会做饭。我最多能给心爱的人煮个饺子。

  演员X导演

  不想再做幕后害怕忙到蓬头垢面

  赵薇转型当导演了,不过担任过电视剧《金大班》制片人的范冰冰表示自己不会再做了,因为看到与自己合作过的美女导演拍到杀青最后都蓬头垢面,好可怕。

  广州日报:有再当制片人或者是当导演的计划吗?

  范冰冰:暂时没有。因为试过一次之后发现做制片人太摧残人了。我就是那种爱瞎操心的人,什么时候都操心。一部剧做下来简直老十岁。还是不要做了。当导演也一样是苦差。你们媒体都说李玉金依萌是美女导演,我跟她们合作过。每次开机的时候她们都漂漂亮亮的,快杀青了就会看到她们什么衣服都往身上披,不求美观只求保暖。金依萌拍到后来整个人都蓬头垢面的。看她们的样子我好害怕。

  广州日报:以前听《80后》的导演李芳芳说,虽然当时她是第一次拍长片的新导演,但你特别敬业半夜三更都肯自己找摄影棚拍定妆照给她看。为什么呢?

  范冰冰:我是挺支持新导演的。因为我觉得新导演很不容易,他们的路比别人难走很多。中国现在的电影市场环境下,大家始终觉得有知名度的导演才有保障。但我觉得我也是从一个新演员开始做起的,我很知道这种心情。所以我遇到看好的新导演,遇到好的剧本,就会想要去做一些新的东西。跟李玉合作就是这样的。

  广州日报:这次你在《X战警前传2》里的戏份多么?

  范冰冰:那个角色是漫画里很重要的一个人物,非常有趣的一点是她并非是一个亚洲人。后来做造型的时候我就跟导演建议把她改变一下。因为她反正是一个变种人嘛。她是X战警中的一员,她的特异功能是瞬间将人或者物体转移。我觉得这个功能很有意思。有时候在生活中,我都很想拥有这种能力,可以随时把什么东西给变走。

  记者手记

  做女人累

  做爷一样的女人更累

  做爷一样的女人真心比做爷累。做爷的,衣服穿得不搭那叫落魄美;胡子不刮,那叫大叔范;不小心敞胸露肚那叫秀肌肉;一块肌肉没有那叫花样男;可是做爷一样的女人非但没有做爷的各种优待还要始终保持比爷们更女人、比女人更爷们的状态,着实不容易。但凡附近有其他女人时你就是爷们一枚,天塌下来你得顶着,你得抓主意、掌舵,开工作室、当制片人、做导演、当评委,一声令下手下的男男女女如同密合的齿轮一样运转,而你则势必要对手下众人的前途、命运负责。周围有男人的时候你还要艳光四射,用你那敏锐的时尚触觉加各路时尚大牌定制服装勾勒出来的美丽倩影成功令爷们儿一见倾心、再见倾城。难度系数之高导致不是每个女人都敢给自己封爷。

  娱乐圈里爷一样的女星屈指可数。刘晓庆算是“骨灰级”的,叱咤娱乐圈这么多年,连姜文的额头都爬满抬头纹了,她还能凭借各种驻颜术,以近6字头的年纪演2字头的少女。这绝对是一种纯爷们的生活态度:不屈不挠、不服输、永不轻言放弃。

  再数下来就该是“范爷”了——一头长发、标准的瓜子脸、红唇雪肌下藏了一颗“爷们”的心。光维持比志玲姐姐更妩媚的外表已经是耗时耗力,“范爷”还要勇闯戛纳海滩、远走加拿大拍片、担当制片人,而拍各种文艺片同时还能在纯商业片的《泰囧》里客串点睛一把……

  李冰冰虽然不自称李爷,但也的确算得上一位爷:为人仗义,性格直爽,代言各种顶级奢侈品牌、工作排满档从不叫苦叫累,这种魄力相当爷们。至于“国际章”,一路走来非议不断,但她永远能走自己的路让旁人说去吧,这样淡定的态度难道还不爷们么? 至于最近低调到近乎销声匿迹的“周公子”,在感情上屡败屡战的勇气实在值得嘉许。伊人虽然外形小巧玲珑,但内心认真强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