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剧院第五届歌剧论坛开幕 知名艺术家齐聚一堂

2013年05月24日07:5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5月23日,“国家大剧院2013世界歌剧院发展论坛”开幕。此次论坛仍然秉承国际化、高规格的特点,共有14家中外表演艺术机构、3家国际知名歌剧刊物,以及吉尔伯特·德弗洛、乌戈·德·安纳等多位知名歌剧艺术家共襄盛事。

  歌剧论坛作为国家大剧院歌剧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是第五次举行。今年,歌剧论坛邀请到来自亚洲、欧洲、美洲的10个国家的20名嘉宾。国际方面,英国皇家歌剧院、意大利圣卡罗歌剧院、芬兰萨翁林纳歌剧节、德国巴伐利亚国家歌剧院、美国西雅图歌剧院、匈牙利布达佩斯艺术宫殿、波兰波罗的海歌剧院、阿曼皇家歌剧院的院长、艺术总监参加,他们中不少已是第二次甚至第四次参加。此外,意大利《GB Opera》网络杂志、西班牙《Opera Aktual》杂志、英国《Opera Now》歌剧杂志也派出主编或知名评论家与会。国内方面,除国家大剧院外,中国歌剧舞剧院、总政歌剧团、香港歌剧院、重庆歌剧院、湖北歌剧院出席。大剧院还特邀了其制作歌剧《纳布科》的导演吉尔伯特·德弗洛,以及《假面舞会》的导演乌戈·德·安纳。

  今年正值瓦格纳、威尔第两位歌剧巨擘诞辰200周年,因此本次论坛将分设四场圆桌会议,以“威尔第诞辰200周年”、“瓦格纳诞辰200周年”、“青年歌剧艺术家的培养”和“歌剧在中国”为主题进行探讨,以期促进歌剧事业进一步发展及世界范围内歌剧机构的交流与协作。

  论坛的主办方,中国国家大剧院一直致力于推动以歌剧为代表的高雅艺术在中国的发展和普及,同时通过歌剧艺术实现中国与世界的融通对话。五年多来,国家大剧院在演出中外歌剧经典作品的同时,不断推出大剧院原创及制作歌剧,迄今制作歌剧剧目24部,演出共计242场。从最初外邀剧目来演出,到与国内外知名剧院联合制作,到集合国际一流的主创团队、艺术家,并成立大剧院自己的管弦乐团和合唱乐团打造大剧院版本的歌剧剧目,国家大剧院通过“三步走”战略建立了自己自主的制作体系,并全部独立享有所有剧目的版权;通过不论和谁合作都要参与其中,坚持培养锻炼自己的制作和演出力量的“替代战略”,通过邀请国际一流精英参与制作的“国际化战略”,打造了包括舞美团队、排演团队、小角色团队等八个板块的制作团队,推动中国歌剧制作水平不断提升;同时,国家大剧院重视中国本土题材剧目的制作,原创歌剧《西施》、《山村女教师》、《赵氏孤儿》、《运河谣》、大剧院版《洪湖赤卫队》,讲述中国故事、歌颂中国精神;大剧院还积极“走出去”,《图兰朵》韩国巡演、《赵氏孤儿》赴香港演出,大剧院管弦乐团欧洲澳洲巡演,将中国声音带到世界。如今,“NCPA制作”已在业界甚至国外打出品牌,并且赢得了艺术品质和市场的双赢,大剧院“全球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艺术生产能力非常活跃的国家表演艺术中心”的品牌形象也深入人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