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圣诞玫瑰》 > 《圣诞玫瑰》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圣诞玫瑰》今日公映 终极预告揭秘六大看点

2013年05月24日08:10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由徐克和张之亮监制,杨采妮执导的首部电影《圣诞玫瑰》于今天正式公映,终极预告则在前一天切入各大网站,比之前的预告片更为迅猛的节奏,让人目不暇接的针锋相对,全面揭秘了影片最吸引眼球的六大看点。

  终极预告片 残酷到极致

  《圣诞玫瑰》讲述了身患残疾的钢琴教师李静(桂纶镁 饰)在一次例行体检后将香港名医周文瑄(张震 饰)以性侵犯的罪名告上法庭,引起全港哗然。代表李静的检控官陈志天(郭富城 饰)立誓要为她讨回公道,但被告周文瑄的辩护律师薛肇文(夏雨 饰)却认为本案并非想象般简单,一场关于情与法之间的决斗拉开帷幕……

  性侵案没有其他目击者,每个人都在讲对自己有利的证据,究竟作为被告的男医生是不是真的无辜,作为原告的女钢琴师又有着怎样的遭遇?赶在上映前推出的终极预告片,将这场“法庭罗生门”的紧张与残酷烘托到了极致:面对声泪俱下地喊着“我不要”的桂纶镁,夏雨表情略显复杂;面对辩称“我反应不过来”的张震,郭富城义正词严地反问“你是不是有意占她便宜”;还有郭富城和夏雨之间关于“游戏规则”与“良知”的火药味十足的争论,而金牌配角廖启智的一句“你有没有想过李静为什么能够坚持下去”,让影片的悬念再度升级。

  罕见性侵戏 法庭罗生门

  此前,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曾经半开玩笑地透露,当初之所以投这部影片是因为觉得“可能过不了审”,事实上,影片在送审的时候还真的因为题材罕见而遇到了一些问题,最初的版本经过了多次修改才变成了今天的公映版,诸如“阴道”等直白露骨的台词也被做了修改,但依然具有一定的冲击力,可见初执导筒的杨采妮下手之狠。

  另外,因为性侵这个题材有些敏感,加上“罗生门”式的案情扑朔迷离,之前在各地上映后都引发了一些争议。对此,导演杨采妮表示:“有争议是好事,因为世间的事本来就不是只有黑白两面,也不单单是只有对和错那么简单,人性始终是很复杂的。”

  结局大逆转 悬念做到足

  影片的悬念和反转式结局不但引得影迷心痒难耐,就连主演们都意犹未尽。5月20日,在片中饰演辩方律师的夏雨在微博中写下了这样一段文字:“圣诞玫瑰,味鲜,可入药,采妮五年以心血以清泪灌溉,今日绽放,得纤手采摘,研磨成片,微量可直击淤患,量多沉迷易致死。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时有还无,如花语‘犹豫’,是非曲直,正邪黑白,雨当慎重当犹豫当取舍,24日,邀你一尝,慎服。”

  主演皆帝后 演技大对决

  金马影帝郭富城,同是金马影帝另外还“捎带”一个威尼斯影帝的夏雨,日本大阪电影节影帝张震,金马影后桂纶镁,金像金马双料影后秦海璐,再加上一个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廖启智,这个台前阵容,用一句通俗的话说就是“玩大了”。

    阵容有“彩蛋” “潜伏”三女神

  除了上述阵容之外,《圣诞玫瑰》的演员阵容中还潜伏着三枚“彩蛋”,此前从未对外公布过,直到有人看过影片之后才忍不住惊呼:“竟然还有她们!”她们是谁?她们就是过往三个年代的“女神代言人”。

  第一位“女神”是外表冷艳、演技精湛的夏文汐,上世纪八十年代曾凭借《烈火青春》《花街时代》《唐朝豪放女》等经典影片成为香港影坛的“豪放女神”,近年来定居上海,少有接戏,此次应杨采妮邀请在片中客串了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角色,她的出现让案件出现了大逆转,而戏外,她的出现也令不少港片迷惊喜不已。“能请到夏文汐出演这个重要的角色我真的非常兴奋,因为她一直很低调,看过剧本后她很快就答应了,真的让我很感动。”杨采妮说。

  第二位“女神”,是上世纪九十年代活跃于香港影视界的“少男杀手”李绮红,港姐季军出身的她外表活泼可爱,曾凭借95版《神雕侠侣》中郭襄一角备受内地观众喜爱,也曾与杨采妮在《神偷谍影》中有过合作。这次在《圣诞玫瑰》中饰演性侵受害者李静所在的琴行负责人,也是全程陪在李静身边的人,这个角色可能是全片最为简单的人,由有着单纯眼神的李绮红出演,绝对是个惊喜。

  第三位“女神”并未出镜,而是以献声为主——影片的粤语版,为桂纶镁配音的不是别人,正是2000年后被誉为“宅男女神”的林嘉欣,值得一提的是,她也是多个电影节的影后得主,这样一来,这部影片中的影后阵容也达到了三位之多。

  导演处女作 潜力难预测

  2013年的春天被誉为“女导演的春天”,有两部票房超过5亿的作品都是由新晋女导演完成的,一个是薛晓璐的《北京遇上西雅图》,另一个就是赵薇的《致青春》。可见,新人女导演的实力不容小觑,而导演处女作的潜力更是难以预测。

  有这两部作品在前面,杨采妮坦言压力是有的,但更多的还是高兴,“她们的成功也间接让我感受到了力量,让我觉得接受当导演这个挑战是对的,感谢市场给我们空间,感谢观众愿意接受我们的勇气和不足,希望《圣诞玫瑰》也可以有好的成绩,希望我们能和更多的人一起分享我们的故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