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小剧场新运动第一季 陈薪伊《浮生记》将上演

2013年05月23日17:3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谢正宜

  作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特别推出的 “后浪·小剧场新运动第一季”参演剧目之一,由喻荣军编剧,知名导演陈薪伊执导的小剧场话剧 《浮生记》将于5月30日至6月23日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献演。值得一提的是,该剧不仅是陈薪伊导演与喻荣军编剧第三度合作,也是陈导时隔30年再次回归小剧场最新力作。陈薪伊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对于青年导演和演员的培养和提携,这次她也将带领两位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颇具潜力和实力的青年导演王萌悦、郭洪波共同执导该剧。

  《浮生记》是喻荣军于2008年创作的编剧作品,他将此看作是对英国戏剧大师哈罗德·品特的致敬——喻荣军曾在英国皇家宫庭剧院参加国际编剧驻场计划时聆听到品特本人授课,并与之交流。 《浮生记》的剧本也是那时完成的: “我非常喜欢品特作品的风格、人物、对白,更喜欢他本人的愤怒、坦诚与不屈。”于是,一间陋室,百年生死,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威胁,成为一种走不出去的轮回…… 《浮生记》的剧本就这样诞生了。

  而陈薪伊从事戏剧创作61年,曾导演话剧 《商鞅》、 《原野》、 《奥赛罗》;京剧 《贞观盛事》、 《梅兰芳》;歌剧 《图兰朵》、 《赵氏孤儿》等作品百部,风格视野开阔、气势恢弘、又蕴涵着细腻委婉的文化韵味,关于这一部 《浮生记》,陈导也希望能加入更多肢体剧的元素: “我想在这部 《浮生记》中融入肢体剧的部分,我想把它定位为 ‘行为艺术’,在小剧场演出之后,我还非常期待这部戏能在中华艺术宫,或者双年展上演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