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陆贞传奇》热播 看后宫白领职场成败人生

2013年05月23日11:59
来源:搜狐娱乐
智慧型代表——陆贞
智慧型代表——陆贞

腹黑型代表——沈碧
腹黑型代表——沈碧

纯真型代表——丹娘
纯真型代表——丹娘


  搜狐娱乐讯 由完美世界影视、希世纪影视、东阳欢娱等联合出品,于正工作室承制的的古装剧《陆贞传奇》(原名《女相》)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这是一部宫廷剧,同时也是一部职场励志大戏。如今,这部古装版《杜拉拉升职记》凭借惊人的收视,已经成为职场新经典,深受广大观众特别是白领的青睐。该剧讲述了北齐女强人陆贞的政治历程,同时还塑造了娄青蔷、沈碧、何丹娘等许多典型的后宫白领形象,可以说,这些典型的形象都能在当代职场中找到对应的原型,她们的经历也反映了当代女性在职场中的境遇。在尔虞我诈的后宫,她们是如何为自己谋得一席之位,又如何在职场中进退?她们的职场生涯如何因自己的选择而成败浮沉?

  智慧型代表——陆贞:真才实学是王牌

  赵丽颖饰演的陆贞在后宫中只是一名晚辈,她没有优越的出身,甚至进宫都不能名正言顺,带着假官籍而来,她前进的路途困境重重。就像没有大学毕业证的“职场菜鸟”,陆贞起初总是因身份不明而被“诉讼”,但她却是一个“潜力股”,她聪明能干,总是以优异的成绩在职场中步步高升。有人说,陆贞其实后台很硬,因为有长广王殿下在背后帮助。这话不假,而站在另一个角度,陆贞的许多曲折遭遇也源于她和长广王的关系,但她并不依仗长广王在后宫中升职。她聪慧但不高傲,总是虚心学习求教,全面提高自己。她亦懂得为官之道,以身作则,真心待人,为更远的前程铺好道路。终于,她蜕变为名符其实的“绩优股”,终成历史上唯一的女相。作为智慧型代表,陆贞亲授职场成功法则:出身并不能决定什么,拥有真才实学才是王道。

  纯真型代表——何丹娘:“没心没肺”也快乐

  “鬼鬼”吴映洁出演的何丹娘是后宫中最纯真的女子,她善良无心机,最大的爱好就是吃。在职场中,这应该是最“没心没肺”的一类,但这“没心没肺”反而为她形成了一层保护膜。在陆贞夜宿屋檐的夜晚,她雪中送炭,从此与陆贞结下姐妹之情。可以说,何丹娘是最好的“死党”,她不嫉妒陆贞的才学与升职,而是为她高兴,并且一直支持帮助她。她从未有任何远大的抱负,只要有美食就足够。看上去,她除了吃就没有别的本事,但关键时刻这个爱好却起到了作用。识破沈碧假怀孕,就归功于她对于美食的研究。她单纯得像一张白纸,却不是“草包”,沈碧为了对付陆贞,想从她下手,竟未得逞。作为纯真型代表,丹娘这一类人在职场中最容易满足,同时幸福感也最强,虽不能成为精英,却能收获最大的快乐。

  老精英代表——娄青蔷:控制欲望是关键

  张可颐饰演的娄青蔷是宫中高级女官,在陆贞位居四品之前,后宫五品以上的女官只有娄青蔷和王璇两人,娄青蔷作为五品尚侍,管理三司,放在当代职场中,是典型的高级白领精英。娄青蔷有着显赫的身世背景,她依仗着姑妈娄太后的势力,在后宫中叱咤风云。作为太后的心腹,她全心效忠,帮她谋划着争夺权势大计,为了更快达成目的,她还培养了自己的心腹。本来,她算得上一位慧眼的伯乐,她看中陆贞的才学,一心栽培陆贞,但陆贞并不受她管制。当发现陆贞不能为其所用而成为敌人的时候,她转而培养宫女沈碧,将她提拔为八品女官,安插在陆贞身边时刻对付她。作为老精英代表,娄青蔷的背景深厚,手段亦相当高明,但却被权势蒙蔽了双眼,跟错了主子,葬送了美好的前途,甚至是人生。

  腹黑型代表——沈碧:摆平心态最要紧

  在《陆贞传奇》的后宫,唐艺昕出演的沈碧可谓“坏得彻底”。她是个典型“官二代”,带着家人的期望入宫,背负着家族的重担。但聪明又自信的她总是被表现过度出色的陆贞压了风头,因此产生了嫉妒与仇恨。论出身与才貌,她自认为不输于陆贞,陆贞在后宫中风生水起,自己却只能依靠着娄青蔷做了一个八品女官,她心有不甘。在今天看来,沈碧绝对是“白富美”,高官家庭出身,气质端庄大方。起初她带着大小姐的脾气入宫吃了亏,后来明显有了长进,对陆贞虽心有仇恨,也知待时而动。在司衣司,她帮助陆贞策划了娄太后的新衣,陆贞因此升职,虽然这只是她表面讨好的方式,功劳却不能忽视。作为腹黑型代表,沈碧资质不凡,原本也可以逐渐在后宫中步步攀升,却全被嫉妒之心所毁,最终下场可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