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天津剧院六月巡演赴沪 吕洋唱响程派名剧

2013年05月23日10:55
来源:搜狐娱乐
吕洋剧照
吕洋剧照


  搜狐娱乐讯 天津京剧院今年六月将巡演上海。从6月9日至11日,程派领军人物吕洋将在上海天蟾逸夫舞台连演三天,以程派名剧《锁麟囊》、折子戏专场《贺后骂殿》、《蜈蚣岭》、《春闺梦》和传统名剧《王宝钏》回馈喜爱吕洋多年的戏曲知音。

  9日率先上演的是程派代表名剧《锁麟囊》,吕洋将千金小姐“薛湘灵”演绎得淋漓尽致,扮相俏媚,身段、水袖精到灵动,对程派唱腔的拿捏也恰到好处。10日上演的折子戏专场,吕洋与国家京剧院著名小生宋小川联袂登场演绎《春闺梦》。此外,吕洋还特别邀请了优秀言派老生陈圣杰演绎《贺后骂殿》。这是早年程砚秋与言菊朋合作演出的经典,此番“吕陈配”力求演出“原汁原味”,向前辈大师致敬。而作为此次天津京剧院上海演出的压轴戏,6月11日晚隆重上演的传统名剧《王宝钏》将荟萃津沪名家。在剧中,吕洋“挂头牌”饰演王宝钏,凌珂、李军分饰薛平贵,陈少云饰演王允,熊明霞饰演代战公主。

  谈到此次演出吕洋感触良多。近年来,每到六月她都会亲赴上海,与支持、喜爱程派艺术的上海观众见面。她连续五年上演了多台程派剧目如《红鬃烈马》《四郎探母》《梅妃》《六月雪》等,而每年都上演的《锁麟囊》已成了她去上海的保留剧目。今年她还携《贺后骂殿》、《春闺梦》两剧首登上海舞台,将自己所学倾心展现。

  不仅如此,此次演出吕洋更是得到了恩师李世济先生的大力支持和鼓励。师徒二人同样有着一颗视程派艺术为生命的心,对上海都有着难以割舍的眷恋。李世济先生更是被吕洋对艺术的一片赤诚所感染。她说,“吕洋是爱艺术的。”这句话,寄托着师父对吕洋的肯定和期望,她鼓励吕洋珍惜上海观众的这片热忱,用观众的品评箴言助推艺术水准不断提高。

  据悉,天津京剧院结束上海的巡演后,还将在北京举办两场程派专场演出。可以说,这样两次戏码硬扎、群星荟萃的展演,再一次以实力证明了天津京剧院的艺术水准和精神,也为吕洋提供了全面展现自我的平台,使自己的艺术作品得到更广泛的推广和传播,相信吕洋一定会让喜爱她的观众朋友如愿以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