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地电视 > 闻《星跳水立方》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本周《星跳水立方》意外出平局 加时赛黄征罢跳

2013年05月23日09:59
来源:搜狐娱乐
黄征在《星跳水立方》复赛
黄征在《星跳水立方》复赛

  搜狐娱乐讯 江苏卫视大型跳水类竞技节目《星跳水立方》在今夏成为屏幕一景,为炎炎夏日带来清凉一跳,吸引了各类明星选手的加入,观众亦是每周电视机前翘首以盼,目前复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作为一档专业明星体育竞技节目,节目也如赛场一般出现各种悬念的意外。据悉,本周五即将播出的复赛最后一场中,出现了同分的罕见状况,选手们的竞争也到了白热化,而加赛的方式更遭到了选手黄征的拒绝。

  意外:复赛淘汰成平分 加时赛黄征罢跳

  在复赛最后一场录制的录制过程中罕见出现意外,在最后的PK赛中黄征和包小柏成为对手,二人在单人淘汰赛中均获得68分,打成平手,很是意外。到目前为止该节目尚未遇到单人PK出现平分的情况,节目组不得不暂停录制,与裁判研究如何进行比赛。依正常比赛惯例两人PK理应淘汰一人,但遇此意外平分情况,节目组和裁判等本着公平公正的比赛原则临时紧急讨论10分钟后,表示希望两位艺人能够加赛一轮,再跳一次分个胜负。

  对于节目组讨论后让两位明星选手再加赛一轮的安排,黄征在与教练萨乌丁商议后,黄征表示拒绝再跳一次,节目组在比赛之前并没有提前告诉选手复赛需要加赛的事情,他表示难以接受,拒绝再跳。现场他强烈表示:“这个...我觉得首先节目组同分加赛提前告知的话,我按照规则可以理解,但是突发事件,出现这种状况,我会觉得我可能不会再继续往下跳了。”

  实情:跳水史同分罕见

  对于黄征在节目录制中罢跳一事,记者采访了《星跳水立方》节目组相关人员。节目组回应,明星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参加这项挑战,需要承受比普通跳水运动参与者更大的压力,都希望自己能够有好成绩来呈现给观众和交代给自己,而出现这种并列情况即使在跳水史上也极其少见,节目组也没有考虑周详,做好预案,节目组对于黄征的罢跳的选择也可以理解,所以才在现场讨论了另外一种并列的方案。

  节目组当时也和国际裁判讨论过,在跳水比赛中,并列的情况虽较少,但是还是有一些特殊例子可以参考的。在第十一届全运会跳水比赛女子团体双人3米板决赛中,四川队选手方敏/侯媛媛就曾以200.40分的成绩与上海队选手吴敏霞/赵沁心并列第一位。作为打分项目,跳水也有动作难度分和完成分,很难出现同分,百场难遇的情况居然在《星跳水立方》出现了,这也很好诠释了这档跨界体育和综艺节目所带来的悬念魅力。

  热议:节目组完善规则 明星看重成绩

  亲历同分状况,让参赛明星包小柏很兴奋:“都说体育赛场上充满了不可预知性,这回算是亲身体验了,经历到这个阶段,每个参加节目的选手都希望有精彩的发挥,没有人想被淘汰。”《星跳水立方》节目组表示,设身处地为选手考虑,亦非常能理解选手的情绪,会进一步将赛程做的更加严密。网友对此意见不一,网友“lessの薰”认为“黄征罢跳事件是黄征太看重这个比赛结果,害怕自己被淘汰才这样的。”;网友“melody ”是《星跳水立方》忠实粉丝,开播到现在每期必看,她觉得这是一档传播正能量的节目,明星来参加比赛更能带动全民运动热,至于黄征罢赛她表示非常理解,毕竟竞技节目压力大,在一群年轻选手中年龄体力都没有优势,加赛就表示需要更多时间训练,对于时间紧迫的明星来说也是很为难的事,肯定亚历山大,一时冲动罢跳也是可以原谅的。

  经过这次“平分霸跳”事件,节目组和专业的教练以及裁判也针对赛制进行了商议。在之后半决赛和总决赛中,如果遇到选手平分的情况必须加跳一轮或者算前半场小分,直到赛出名次为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