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港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邓萃雯遭TVB下封杀令 网友:剧烂还不让人说吗

2013年05月23日07:39
来源:四川新闻网
邓萃雯《金枝欲孽2》剧照
邓萃雯《金枝欲孽2》剧照


  四川新闻网讯 TVB年度大戏《金枝欲孽2》自上月开播以来一直恶评不断,收视率始终低迷。对此市场反响,快人快语的“如妃”邓萃雯一度表示曾后悔接拍该剧,指责该剧零剧本拍摄。岂料祸从口出,TVB总经理李宝安日前表示,TVB不会再与邓萃雯合作,并直指邓萃雯欠缺团队精神。不过这个封杀令显然没有起到息事宁人的作用,反倒是在网络上引发了一片吐槽:剧烂怎么还不让人说了?

  炮轰编剧

  “零剧本”令她健康崩溃

  2004年,一部《金枝欲孽》成为“宫斗剧”典范,将寂寞深宫内的尔虞我诈机关算尽,诠释得丝丝入扣。9年后,“黄金拍档”戚其义和周旭明又在同一个时代、同一个宫闱内创造出新的故事、新的人物、新的风格,《金枝欲孽2》可谓未播先红。可播出后观众不绝如缕的吐槽声和屡创新低的收视率,使这部剧播出后的效果与此前万众关注的阵势,形成鲜明的对比。

  同样的班底、同样的演员,剧集的命运却大相径庭。对此,一向快人快语的邓萃雯表示曾后悔接拍该剧,更炮轰编剧周旭明的“零剧本”习惯,令自己得了情绪病健康几乎崩溃,“编剧周旭明经常在拍摄的前一天才发来剧本,有时赶拍夜戏快天亮时还要赶着看剧本,就算整晚没工作也都在等待剧本的煎熬中度过。”如此仓促的准备时间,让一向自我要求严格的邓萃雯感到十分不满,“拍摄期间心情一直很糟糕”。

  面对邓萃雯的炮轰,周旭明也隔空做出回应。他称,自己通常情况下是早两天把台词发给邓萃雯,“《金枝1》时剧本拖延的情况更为严重。我虽没有完整的剧本,也会有完整的分场和初稿,演员都很清楚自己该演什么。”并意有所指地表示,“一艘船快要沉了,总会有人扮老鼠先走。”

  对此,邓萃雯又于5月15日在微博上隔空喊话周旭明,“我没什么了不起,更没什么输不起。你想错了,人性不全是你想的那么丑恶,船上了就得承担,所以拍至中途身体出问题也默默顶下去,就怕影响士气。你喜欢任性,不顾幕后人员和演员要有时间准备的需要,那就一同来承担后果。大家都想做好一个作品,不只你,就算输,一起认不就好了吗!@周旭明”。

  下封杀令

  网友劝她趁机找新东家

  就在这场战火愈演愈烈之际,TVB高层终于坐不住了。前日,TVB总经理李宝安在接受采访时承认邓萃雯的态度让高层决定终止合作。他强调无线一直重用邓萃雯,可惜这次她让人失望了,“邓萃雯在无线风光过,得到了想要的成就。不过这次这部剧不行,她就认为是公司做得不够好,让人觉得是忘恩负义。而且有同剧演员也反映她的表现和说话令人不舒服,这样影响团队精神。”李宝安表示,TVB一直很注意团队精神,也很注重同事感受,“既然如此,就暂时不要再合作啦。”当问到是否会拿掉邓萃雯在曾志伟(微博) 监制新剧的角色时,李宝安也大方承认,“可以这么说。”

  不过,TVB的“封杀令”显然没有起到息事宁人的作用,反倒是在网络上引发了一片声援之声,不少网友为这个决定感到震惊,要知道,邓萃雯是无线当家花旦之一,1985年毕业于无线电视艺员进修班第2期,服务于无线几十年。她主演的《巾帼枭雄》,《金枝欲孽》等剧都曾为无线创下超高收视率。她还曾两度夺得视后宝座。“怎么就过河拆桥了呢?剧本不好还不让人说了?”有网友也建议说,近年来TVB不少艺人都北上发展,“TVB太苛刻,雯女何不趁这个机会寻找新东家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