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柯以敏谈回归歌手老本行:当评委我已江郎才尽

2013年05月22日15:2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柯以敏谈回归歌手老本行:当评委我已江郎才尽]
当年的柯以敏和黑楠都是“超女”评委
当年的柯以敏和黑楠都是“超女”评委

柯以敏参加《我是歌狂》
柯以敏参加《我是歌狂》

  羊城晚报记者 肖执缨

  上周四晚,安徽卫视播出的《我为歌狂》被网友称为上演“最残忍赛果”——在“密室淘汰”环节中,歌手阿杜遭全票淘汰。有人爆料称:“阿杜遭淘汰实属遭设计,柯以敏联合郁可唯上演‘甄嬛传’,临时改票‘投杀’阿杜……”此消息令柯以敏一夜之间成为网友的热议对象。前晚,在安徽卫视《我为歌狂》第5期的录制现场,羊城晚报记者对柯以敏进行了专访。她表示不觉得赛制残酷,也不怕被骂,“不可能全部人都喜欢你”。

  【回归歌手】

  “当评委,我的招数用完了”

  羊城晚报:跟几年前刚来内地在《超级女声》等电视选秀节目担任评委相比,你现在站在《我为歌狂》的舞台上唱歌,心情是否有所不同?

  柯以敏:我觉得我很幸运,能再次回到有很好的乐队、和音、弦乐、灯光、音响的舞台上。然后我觉得我很幸福,感谢电视台,观众也饱了耳福。这个节目是靠现场发挥的,所以我们排练了很长时间。

  羊城晚报:网上有些人说,柯以敏做“毒舌评委”比唱歌有意思多了,言下之意是你“唱的不如说的”,你怎么看这种说法?

  柯以敏:我从来不上网看这个,等我上网了,公司的工作人员早就把那些东西给删了……我点评也好唱歌也好,其实都只不过是在打工而已。我常常说一句话:“不会全世界的人都喜欢你。”怎么说我也唱了20年,如果我对于这种言论动不动就受伤啊,喝醉啊,那我岂不是非常幼稚?我做回我自己就是了。

  羊城晚报:如果现在还有节目请你出来当评委,你还愿意吗?

  柯以敏:怎么会不愿意呢?不过现在让我当评委,我的兴趣可能会没那么大,因为在这方面,我现在也江郎才尽了。我的(点评)招数已经用完了,我(给选手)送东西也送到“破产”,连我的经纪公司都说“你再送的话就解约”。

  现在的这些80后、90后都很厉害,你送他一个LV,他在台上感激得一塌糊涂,回头就说:“去验一下这个东西是真货还是假货……”还好我从没送过假货,否则头条又会是我。在节目里我送东西,不是作秀,我只是看到这些参赛歌手很辛苦才送的。总之,该说的说了,该送的也送了,现在的我更有兴趣站在台上唱歌,然后看大家投票,这样挺好玩的。

  羊城晚报:台湾的综艺节目一向很有名,但现在他们好像对内地的电视节目越来越关注,你怎么看这种现象?

  柯以敏:很好,两岸交流,大家互相学习!风水轮流转,以前一堆内地制作人去邀请一些台湾的过来,现在那边学习这边,融合嘛……“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说着说着柯以敏竟然唱了起来)。”

  【点评新人】

  “我很喜欢郁可唯,有气场、有自信!”

  羊城晚报:从这几期节目来看,你个人比较欣赏哪个歌手?

  柯以敏:郁可唯。我个人真的很喜欢她,“快女”时我点评过她,我也给过她“pass card”。其实很多“超女”、“快女”我都有陆陆续续地关注,包括有些重出江湖比赛的。郁可唯的进步很大,她现在是一个专业歌手,我觉得她很努力,有气场、有自信,很棒!

  羊城晚报:“超女”、“快女”里面,有没有你觉得比较可惜、发展不如意的人?

  柯以敏:太多了,说不完。你看,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还是有新歌在发,一直在往前走,就像我常常在节目里说的:“一个巨星的诞生绝对不是一个人的行为,你今天如果已经是一个可卖的产品,就需要有人把你卖出去——你自己怎么卖自己?”艺术跟商业是互相关联的,比如你是个画家,别人说你的身价是两千万元,但你的画如果挂在那没人买,你的价值就是零。当艺人一定要聪明,必须要圆融,必须要双赢,必须要配合,而且你还要多姿多彩!

  羊城晚报:现在手上有什么计划在做吗,比如专辑之类的?

  柯以敏:我的工作态度跟环境不一样了,不会像以前那样,规定自己明年一定要发专辑,也不知道接下来有什么电视节目会让我去,一切都顺其自然吧。现在邀请我上节目的电视台有很多,但我在选择——因为我40岁了,工作时一定要开心,我不开心的话,你一场给我100万元我也不会去。

  【不怕质疑】

  “不会为骂我的人浪费时间和青春”

  羊城晚报:“密室淘汰”是这个节目的最大亮点,有人觉得挺残酷……

  柯以敏:残酷吗?我觉得挺好的。其实就是在教育这些歌手——将来换你当评委淘汰人家时,要懂得别人的感受。我的心态就是愿赌服输。你走了之后怪音响不好、赛制不好,是毫无意义的。 我参加的第一期出来后,很多歌迷朋友包括我女儿都说:“你的脸跟水母一样。”哦,我胖了,那我就去减肥。我这次来,别人都问为什么瘦了这么多,我说就是为了上镜。所谓“淘汰”,其实就是一个节目,而我们就是来做节目的、就是来唱歌的、就是来玩的。

  羊城晚报:在上一期节目中,阿杜在“密室”中被全票淘汰,很多观众把矛头对准了你,比如在微博骂你。

  柯以敏:我没看(这些评论)。我要看的时候,我公司的人全删掉了,他们对我说“你不用看”,还说这种言论是“脑残”——不过,我不懂什么叫“脑残”。我说过了,不可能全部人都喜欢你……

  羊城晚报:碰到这种事情你会觉得委屈吗?

  柯以敏:为什么要委屈?他们又没有指着鼻子骂我、揍我,我也看不到。其实谁都有委屈,就算你是总统,你也只有24小时。如果我每天都去为这些骂“柯以敏是王八蛋”的人而哭,那我就是在浪费时间跟青春。算了吧,爱骂就骂,像我们这种资深艺人,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就行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