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6届戛纳电影节 > 第66届戛纳电影节 影片评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烛台背后》:华丽外表下的秘密爱情

2013年05月22日14:10
来源:搜狐娱乐
 迈克尔-道格拉斯和马特-达蒙在影片中奉献了有说服力的表演

  (来源/《综艺》 编译/菜头)抛去华丽和闪耀的外表,《烛台背后》讲述了在演艺界视出柜为禁忌的年代,一个动人的男同性恋的故事。导演史蒂芬-索德伯格和编剧理查德-拉-格拉文斯对于这段惊世骇俗的爱情所产生的社会影响仅是点到即止,他们将故事的重心放在了钢琴家李伯拉斯和他的情人斯科特-托尔森那段甜蜜又痛楚的恋情中。

  迈克尔-道格拉斯传神演绎了多情的李伯拉斯,他的表演将会是本届影帝的有力竞争者。而本片可能会成为此前宣称将息影的索德伯格的封镜之作,这将会引来更多人的目光。已故艺术大师李伯拉斯不为人知的私生活,对于经历过那个时代的人来说,会更让人想要一探究竟。

  《烛台背后》成败的关键取决于道格拉斯的表演,而他的表演相当成功。这位钢琴大师的女粉丝们在他生前完全不知道偶像的同性恋身份,也许放在今天来看,我们会好奇她们究竟是从哪个星球来的,因为那个年代的李伯拉斯总是身着华丽的毛皮外套,公开讲述自己是如何为他亲爱的母亲付出一切。

  尽管如此,李伯拉斯还是成功地将暗示自己同性恋身份的《每日镜报》告上了法庭,并且赢得了官司。

  道格拉斯从长相上确与李伯拉斯有几分相似,他成功地还原了后者那种略带俗气又相当煽情的个人魅力。他的表演当然不仅仅止于外形,而是表现出了这个人物身上的各种矛盾:时而慷慨慈爱、时而卑鄙刻薄,狂妄又傲慢。

  影片讲述了李伯拉斯与斯科特(马特-达蒙 饰)十年的恋情,从1977年他们相遇时的天雷勾地火,到1987年李伯拉斯临终前的互诉衷肠。李伯拉斯生前爱上过无数个年轻俊俏的男孩,而斯科特是其中最后一个,也许是李伯拉斯的一生挚爱。

  天赋和相貌兼备的斯科特渐渐成为了李伯拉斯生命中那个最重要的人,李伯拉斯甚至为其准备了整容手术,还考虑收养他。和道格拉斯一样,马特-达蒙的年龄比他的人物要大上十多岁,但是表演却令人信服。

  拉-格拉文斯的剧本妙语如珠,并表现出了对这段恋情的尊敬。李伯拉斯和斯科特当年也许深深爱过,但他们依然是千万对普通恋人中的一员,争执爱情的界限,以及其对中一方喜新厌旧的恐惧。

  两位演员的表演无论从造型还是情感上都非常具有说服力。这一次索德伯格没有炫技,除了一段黑白闪回和一段幻想葬礼的情节,这部讲述演艺界往事的传记片叙事扎实,同时颇具观赏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