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老米家》倡导“乐婚”生活 幽默诠释平民智慧

2013年05月22日12:00
来源:搜狐娱乐
宋丹丹傅晶
宋丹丹傅晶

宋丹丹张洪杰
宋丹丹张洪杰


  搜狐娱乐讯 由赵晨阳执导的32集家庭轻喜剧《老米家的婚事》正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热播,凭借轻松诙谐的风格和幽默的台词,该剧一经播出就获得了观众的喜爱和支持,而剧中人物对于生活和婚姻的乐观态度也引起了一轮“乐婚”热潮。

  《老米家》轻松幽默诠释平民智慧

  电视剧《老米家的婚事》从宋丹丹饰演的米婶吴秀文为改变家中“阴盛阳衰”的现状,为妹妹和两个女儿张罗婚事开始,讲述了北京一个普通四合院中老米一家人轻松诙谐,却充满温情的故事。剧中,为了解决家中“阴盛阳衰”的现状,傅晶饰演的米青被母亲“骗”回了家,从而不得不与各色男人相亲,忍受了种种令人哭笑不得的相亲男;而妹妹米蓝的恋爱在遭到母亲强烈的反对后,用“上房揭瓦”的方式与母亲谈判,面对这个“活宝”女儿,宋丹丹饰演的米婶在回答同意之后都会小声加一句“才怪”,而老米则是一边帮着老伴“教训”小女儿,一边打手势支持她,在父女齐心之下,米婶最终不得不败下阵来。虽然在这个大家庭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脾气,也会遇到许多的困境,两代人之间也会因为观念的不同产生分歧,但是他们并没有通过争吵来解决,而是在嬉笑怒骂中彰显着“平民”智慧,轻松化解家庭中的各种纷争。

  除了剧情上贴近百姓的生活,剧中的台词也不再咬文嚼字,而是大走平民路线,不论是老米对女婿言传身教的“要想把姑娘娶回家,你得拿下姑娘她妈!”还是宋丹丹饰演的米婶吴秀文对女儿一见钟情言论的反驳“看一眼就勾搭上那都是流氓”,都让观众在欢笑声中感受到轻松和亲切。

  倡导“乐婚”生活传递正能量

  轻松、幽默是《老米家的婚事》贯穿全剧的风格,而“乐婚”生活也是该剧向观众传达的全新理念。剧中几对夫妻之间的相处模式虽然不尽相同,但是他们对待婚姻却同样都是积极乐观的。老米和米婶之间跨越了知青返城的难关,最终相守,虽然也会因为小事而发生争执,但两人相濡以沫的感情却也因为女儿的出嫁而显得愈发珍贵;朱茵饰演的女强人罗梅虽然经历过多次的婚姻,但是她却从不认为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反而更加珍惜婚后的生活;而周冬齐饰演的吴丽莎和傅晶、姜妍饰演的女儿米青米蓝也没有因为米婶的“催婚”而抗拒婚姻。

  剧中的人物虽然都遇到过感情或婚姻中的困难和挫折,但不同于以往的家庭剧,《老米家的婚事》并没有对生活中不顺心的一面多加渲染,而是积极平淡,加以引导,倡导大家以乐观的态度,以“平民式”的智慧化解生活中的不顺遂,同时也向观众传递着“乐婚”生活的正能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