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周杰挑战话剧《志摩归去》 田海蓉出演陆小曼

2013年05月22日10:05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吴亚男

  搜狐娱乐讯 5月21日,由上海剧作家赵耀民创作、国家一级导演周小倩执导的话剧《志摩归去》,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主演周杰、田海蓉、温阳大谈舞台演戏经,首次向北京观众透露该剧“冰山一角”,颠覆了人们对徐志摩浪漫诗人的印象,也是上海文艺界第一次以魔幻现实的方式为徐志摩“翻案”。

  残酷的现实 诗意的舞台

  话剧《志摩归去》的导演周小倩曾执导过《七月与安生》、《钢的琴》、《光荣日》等话剧作品。周小倩表示, 这次执导《志摩归去》,她表示在保留剧本讽刺性内核的基础上,将在舞台呈现上更加“诗意”。徐志摩并不只是个诗人和风流才子,他有很高的诗歌成就,但中国那一代知识分子并不回避对国事家事的关注,虽然大都遭遇到生活和爱情琐事羁绊,但这只是他们完整人格的冰山一角。

  《志摩归去》以“合理改写历史”的方式,讲述了遭遇飞机失事后的徐志摩的人生冷暖故事,折射了中国知识分子的尴尬生存境遇。剧本的残酷性,使得周杰在揣摩角色时感叹 “34岁死于空难的徐志摩,也是到了该死的时候了!” 而周小倩透露,在保留剧本讽刺性内核的基础上,将在舞台呈现上更加“诗意化”。“鉴于徐志摩出生地和在英国留学地的风物反差,使我们有了在舞美和音乐建立和利用这种反差的可能。于是观众会看到江南水乡和伦敦各式桥影的叠印,听到民间丝竹和教堂管风琴的混响。”

  周杰16年之后回归话剧舞台 田海蓉心疼陆小曼

  《志摩归去》由曾经出演电视剧《还珠格格》的“尔康”周杰诠释浪漫诗人徐志摩,很多观众不知道,周杰是话剧演员出身,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的他,现为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曾主演过《思凡》、《浮士德》等话剧。发布会现场,作为主演的他第一个发言说,当初接到《志摩归去》这个剧本就被深深地迷住了,这次挑战徐志摩的形象对自己既是一种挑战,也是16年对话剧的一种回归,还笑言道,“再不演就老了”。

  长春电影节影后田海蓉在剧中扮演陆小曼,田海蓉说,“我的生日与陆小曼是同一天,我觉得自己的性格和陆小曼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田海蓉还说,“陆小曼是个传奇女人,身上有很多我欣赏的地方,这个角色不同于之前演过的角色,我从心里心疼陆小曼。这部戏是我自从2004年话剧《雷雨》之后接的第一部话剧,剧本太好了,我一个字都不舍得改。在日常生活中,也会情不自禁的说出戏里的台词。”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当家花旦温阳,将在剧中出演才女“林徽因”。温阳在介绍角色时说,林徽因是个性格复杂的女人,剧本中林徽因和以往的形象会不一样,在剧中,更多展现的是她人性化的一面,并笑称道,自己的戏不是很多,但是自己甘愿当好这部剧的绿叶,演好那人间四月天的一抹春暖花开。

  豪华阵容倾力打造 上海首演获好评

  作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2013年重点剧目,话剧《志摩归去》已经筹备3年之久,该剧的制作阵容也集合了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精尖力量。刚刚结束了上海首演,获得了上海媒体的一致好评。起初并不被看好的尔康周杰,被媒体评论为“将诗人徐志摩的爱、恨、痴、傻诠释得淋漓尽致”。而田海蓉,用她细腻又充满张力的表演演绎了一代名媛陆小曼高贵华丽与疯癫痴狂的两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实力花旦温阳塑造的林徽因,抛开了世人眼中绝代才女的表象,挖掘出其人格的另一面。此外,白玉兰戏剧表演奖主角奖得主田蕤饰演的胡适,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优秀青年演员郭彤彤饰演的凌叔华等同样是该剧的亮点。

  据悉,该剧将于6月11至15日在北京保利剧院连演5场。(文/吴亚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