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导演详解《纳布科》 孙秀苇:这戏听着很轻松

2013年05月22日09:02
作者:张学军
《纳布科》彩排
《纳布科》彩排

 多明戈5月20日凌晨5:50时抵京,到酒店即开始试装
多明戈5月20日凌晨5:50时抵京,到酒店即开始试装

16:00到达大剧院
16:00到达大剧院

19:30开始带妆彩排
19:30开始带妆彩排

幕间休息,大师拿着乐谱,坐在舞台一侧,聚精会神地温习
幕间休息,大师拿着乐谱,坐在舞台一侧,聚精会神地温习


  22日晚,由歌唱家多明戈主演的大剧院版威尔第歌剧《纳布科》将与观众见面。 昨天,本报以整版篇幅对《纳布科》进行了“十问十答”解读。在今天的“MADE IN 大剧院”板块中,我们推出另一个专栏“名家推名剧”,请该剧导演吉尔伯特-德弗洛和在剧中扮演阿碧凯莉的孙秀苇分别从各自的角度向读者讲解这部大戏,为即将走进剧院的观众打开视野。

  导演吉尔伯特-德弗洛说,本剧的基础是父亲纳布科和女儿费蕾娜的关系。纳布科有两个女儿,一个是费蕾娜,另一个是私生女阿碧凯莉。纳布科脑海中的任何想法的改变都和费蕾娜息息相关,当他目睹费蕾娜成为祭品,他才跪倒恳求以色列上帝的原谅。在与阿碧凯莉进行最后一次二重唱时,尽管他眼前是另一个女儿离别的眼泪,他唯独关心的还是费蕾娜。阿碧凯莉对权力的渴求由于爱的缺乏而放大,她被自己的父亲拒绝,她对王子的爱也一无所获,歌剧以阿碧凯莉的献祭收场。

  这部戏的舞美很恢弘大气,神像碎裂时瞬间升腾的熊熊烈焰3D效果很是强烈,观众千万别错过。在纳布科的宫殿里,到处是纸醉金迷,杜撰的神灵以及凶猛的动物成为其中的装饰品。尽管《纳布科》拥有华丽的舞台效果,但是在表现达雷电击打纳布科的场景,以及最后终场巴力主神雕像碎裂时,我们还是采取对人物进行心理描述的方式来展示,这样既丰富了内涵,同时也为本剧增添了现代气息。

  孙秀苇:这戏听着很轻松

  我在国外已经唱了很多次《纳布科》了,我演的阿碧凯莉这个角色就类似于图兰朵公主一样,女高音的角色非常难。导演德弗洛很能挖掘人物性格和内心世界,每个人物都有血有肉很立体,演绎他这个版本很丰满也很过瘾。

  《纳布科》是威尔第的成名戏,唱段很精彩、旋律很优美、情节也不是很复杂,但很有戏剧张力。漂亮的合唱、漂亮的男中音、女高音、男低音穿插着进行,乐队也没那么重,因此看起来很轻松听着很舒服。对于那些很少听歌剧或者第一次听歌剧的观众来说,这是很好的一部戏。

  阿碧凯莉是一个骁勇善战的女将,她深爱着以实玛利(男高音,耶路撒冷国王外甥),也很爱自己的父亲巴比伦国王纳布科,但突然有一天,她发现自己是国王的私生女,父王也将王位传给了自己的妹妹费蕾娜,自己的妹妹也夺走了自己爱着的男人。瞬间变得一无所有的她开始由爱生恨,她开始了疯狂地报复甚至抢夺王位。我不认为阿碧凯莉是个坏人,她在剧中有段咏叹调就是怀念没有杂念的美好童年,想象着美好的爱情,跟着自己父亲与人民同命运共呼吸,她是个很有头脑很有抱负的年轻女子。

  这次能和恩师多明戈同台我十分兴奋,首次彩排之后,觉得相当过瘾。第三幕中,我和多明戈演唱的一段二重唱,表达了对父亲最深切的爱,这是这部戏中最中心的唱段。(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