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6届戛纳电影节 > 第66届戛纳电影节 新闻报道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新影人基金成立 张艺谋御用美术将做导演

2013年05月22日08:17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中国新影人基金成立 张艺谋御用美术将做导演]


  搜狐娱乐讯(秦川玺/文 张科明/视频 马森/图)戛纳时间5月21日,首届中国新影人基金论坛在戛纳电影节举办发布会,这个由戛纳电影节电影市场牵头举办的基金会,旨在培养电影人才,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了六部年轻导演的作品资助。而其中,张艺谋十年御用美术董晨光的动作魔幻游戏电影《雪覆沙》收获了当天“中国新影人基金论坛优胜项目”,而这部电影的预算是一千万美金,据该戏的制片人表示,这部电影所需要的基金是一千万美金,而六个月以前就已经有资金涌入。

  张艺谋御用美术做导演 称不如李安幸运

  已经37岁的董晨光在现场分享起了自己的“十年一觉电影梦”,他说,自己从进入中国传媒大学校门起,就有导演梦,以至于毕业论文上写的都是导演方向的选题。从《十面埋伏》做为副美术开始,他也已经与张艺谋合作了近十年时间。第60届戛纳电影节,张艺谋为电影节拍摄的三分钟献礼短片就是他全权做的美术。说到与李安一样很晚才有导演机会,他半开玩笑的说,李安在不拍电影的时候有家人支持,有太太支持,“但我的家人不会出资让我拍片,而以前也有很多人不支持我,但我希望能通过这个项目来证明自己。”

  新片聚焦魔幻 “只有我能驾驭它”

  根据官方给出的介绍,这部叫做《雪覆沙》的电影故事背景发生在中国五代十国时期权力更迭,后梁被后唐所灭时期:“后梁公主被后唐国太师(波斯人)追杀。太师的一生经历促使公主与另外四位少年命运相连,共同演绎人间亲情,地狱仇恨,天堂爱情。用奇幻的梦境画面影射最真实的当代人性。”导演介绍,这部电影他从做《十面埋伏》时就开始产生创意,而这部作品是建立在当前所有电影类型基础之上的,“它不仅是动作片、魔幻片或者爱情片,它有唯一性,只有我能驾驭它。”而在现场,他们也透露了这部片子的预算:一千万美金,在戛纳电影节期间,他们已经在向电影市场募集基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