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南海十三郎》香港火热上演 谢君豪再现傲骨

2013年05月21日17:20
来源:搜狐娱乐
谢君豪再现文人傲骨
谢君豪再现文人傲骨

谢君豪《南海十三郎》舞台照
谢君豪《南海十三郎》舞台照


  搜狐娱乐讯 近日,由金马影帝谢君豪主演的经典舞台剧《南海十三郎》在香港新光戏院大剧场盛大开演。戏院门口悬挂的巨幅海报、遍布每个宣传窗口的各种横幅、随处可见的庆贺花篮以及每晚的座无虚席,无一不印证着“十三郎”的火爆,而谢君豪与阔别十五年的“十三郎”再次融合又碰出了不一样的火花,他用扎实精湛的演技和舞台爆发力勾勒出了这位“痴人名编”的文人傲骨。

  《南海十三郎》引瞩目 谢君豪彰显号召力

  《南海十三郎》是根据粤剧名编江誉镠的平生事迹改编,由高志森执导、杜国威编剧,谢君豪、潘燦良、苏玉华等联袂出演的一部舞台剧,讲述了“南海十三郎”传奇起伏的一生。当年这部话剧在香港上演,就异常火爆,而谢君豪也凭借电影版的《南海十三郎》一举摘下金马影帝的奖项,击败了同期的张国荣。阔别十余年,此次谢君豪重演《南海十三郎》引来了各界的众多关注。

  《南海十三郎》足以印证,一部好戏禁得住岁月的推敲,它的受欢迎程度也彰显了谢君豪的强大号召力。谢君豪的一众好友送来的花篮寄语祝福摆满了大厅,更有不少好友到场助阵。演出结束后,观众迟迟不愿离去,谢君豪带领团队所有人面对观众的热情几度上台致谢。有观众表示谢君豪经过时间的沉淀与历练,此次的“十三郎”更超越从前,让人有意犹未尽之感,本还想多看几场,可惜重演太火爆,想看都没有票了。

  谢君豪重塑文人傲骨 被赞无可替代

  “红绡夜盗寒江雪,痴人正是十三郎”,谢君豪在舞台上为观众呈现了一个狂放不羁、才华出众、追求爱情、追求平等、看似半疯半醒实则有自己坚持的“南海十三郎”。随着时间的沉淀与历练,谢君豪风采依旧,再次塑造这一角色给人的震撼力却更甚从前。新光戏院的盛世天班主李居民表示:“南海十三郎”这个人物除了谢君豪出演之外,根本没有人可以取代。观众称谢君豪塑造的十三郎气场强大精彩传神,感觉整个舞台仿佛就是为他打造、他就是为舞台而生的,“谢君豪演活了十三郎,已然成为十三郎的化身了”。

  谢君豪在首演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谈到,南海十三郎已是刻在他生命中的角色,让他印象深刻的是“我学到你的才情,学不到你的傲骨”这句对白。谢君豪表示:“傲骨”是指岭南文化中知识分子的一种特别的风骨,“宁可抱香枝头老,不随黄叶舞秋风”,在如今的社会,这种高贵的情操是很值得再拿出来探讨的。而谢君豪本人与南海十三郎也有相通之处,文人所具有的气质与修养在他身上都有体现,不过生活中的谢君豪更为低调本真也更为洒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