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宝贝》震撼社会活跃人群 伪育儿题材更讨喜

2013年05月21日11:01
来源:搜狐娱乐
《宝贝》戳中年轻人感受
《宝贝》戳中年轻人感受

《宝贝》聚焦孩子问题
《宝贝》聚焦孩子问题


  搜狐娱乐讯 江苏卫视幸福剧场每晚播出的都市轻喜剧《宝贝》,播出一周的时间收视就已破1,该剧围绕着社会最活跃的70、80、90后三对夫妻的生活展开,讲述了人生会经历的很多快乐和无奈。《宝贝》播出即将过半,剧情也已经渐入高潮,随着剧中人物矛盾关系的横向发展,有很多观众称“这真的是育儿剧吗?到底跟宝贝有多大的关系呢?”其实“宝贝”只是编剧六六给这部戏定义的”导火索“,70后夫妻因为生二胎而出现感情危机,80后夫妻因为怀孕而改变生活理念,90后夫妻因为孩子而同处一个屋檐,网友说“这是变相地谈婚恋啊!但这样的方式很吸引我。”

  70后看,这是一部婚姻史

  剧中的这对70后夫妻冯莹(牛莉饰)张嘉平(佟瑞欣饰),一个大学老师、一个金融精英,两个人海外归来定居国内,为了塑造家庭的稳定结构和儿子偶得的成长环境,两个人努力要二胎。在经历了百般折腾后冯莹终于怀上了,但后来因种种原因而流产,就在妻子伤心难过想要再试一次的时候,却发现丈夫和秘书好上了,这个号称自己有8年“小三”经历的女人,再一次破坏了一个稳定团结的家。冯莹痛心欲绝,不明白为什么婚姻一下子就变成了这样,于是她决定离婚,可是在家人的劝慰下,她又迟迟不能下决心,有观众愤慨“男人永远靠不住,女人搭进了青春、赔上了容颜,到头来还是败给了小三。”

  有很多60、70后的观众表示,《宝贝》虽然因孩子而起,但终究还是躲不过婚姻的变故,这也给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人提了个醒,懂得经营婚姻的女人才能永远抓住老公的心。现在观众都在期待张嘉平之后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到底是会破罐破摔抛家弃子?还是好好表现求得原谅?而冯莹又将选择是去是留?《宝贝》还在讲述着一段婚姻史。

  80后看,这是一部辛酸史

  剧中的80后夫妻陈静波(张萌饰)孙哲(张铎饰),从“丁克一族”变成“白丁”后就想尽办法开源节流,拒绝“啃老”的80后靠着自己的工作能力努力赚钱,虽然是边怀孕边学习如何做父母,但两个人相亲相爱不离不弃,有网友说“我们80后很可靠!自己的人生就得自己担着!”两个人遇到任何事情都并肩扛起,而孙哲对妻子的包容更是可见一斑,就连观众看到静波为了拍领导马屁,而在老公面前与领导玩暧昧的时候都忍无可忍,可孙哲却表示完全理解,或许婚姻就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静波怀孕后,仍然挺着大肚子继续工作,努力兼顾着事业与宝贝的健康,虽然现在很多年轻妈妈都面临这样的考验,但静波说新时代的女性宁愿勤劳地奢侈,也不懒惰地贫穷,好日子都是自己拼出来的。就在这对80后夫妻沉浸在得子的喜悦中时,家中却发生了意外,孙哲的父母遭遇不测,网友说“这样大喜大悲的情节,也太虐人心了吧!好辛酸!”

  90后看,这是一部成长史

  剧中的90后夫妻最特别,70后丈夫陈建亚(雷佳音饰)和90后小媳妇丁一丫(孟丽饰)的混搭组合,让观众直呼“这个90后的萝莉女竟然还是个大叔控”。两个人在发生“一夜情”之后一丫怀孕,双方家人协商之后,决定将这个小生命留下来,虽然观众吐槽“这也太狗血了吧?现实生活中会有这样的人吗?”但电视剧就是永远可以实现不可能的事。两个陌生人因为一个孩子而重新认识彼此,90后的单纯少女开始变得懂事谨慎,70后花花公子开始变得有所牵挂,两个人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了原来的自己,观众说“这是正能量,虽然他们都为自己的鲁莽付出了代价,但还是感动了我。”90后的一代在慢慢成长,有一些已经为人父母,虽然自己还是个大孩子,但却担起了一个家庭的责任。《宝贝》从方方面面为观众奉上了一桌“婚孕”盛宴,结婚、生子、顾家、养孩子……观众总能在《宝贝》中得到共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