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地电视 > 闻《星跳水立方》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水立方》陈楚生:不适合太综艺 只求纯粹竞技

2013年05月21日10:05
来源:搜狐娱乐
陈楚生高峰准备起跳
陈楚生高峰准备起跳

  搜狐娱乐讯 当今华语乐坛炙手可热的“唱作”才子陈楚生,最近只忙两件事——跳水和新专辑。初登《星跳水立方》赛场的陈楚生即挑战10米高台,惊艳一跳震撼全场,殊不知全场跳得最高的男人曾经很恐高。他追求最纯粹的竞技,他怕高却努力尝试去克服,他热爱足球并将他的爱延伸到所有竞技体育,不断寻觅其中的趣致。这个男人,认真严谨,不仅是在《星跳》的赛场,更是在几乎所有他踏入的竞技场。

  只想追求最纯粹的竞技

  和其他明星参加《星跳水立方》的目的不同,陈楚生的初衷真的是来参加比赛的。谈到为何来《星跳水立方》陈楚生说:“没有什么特别的故事,这(《星跳水立方》)是个很纯粹的竞技比赛。我觉得很刺激,我可能不大适合太综艺性的节目,但这种纯粹的活动我很有兴趣,对我也很有挑战,考虑了一段时间,最后就决定来参加了。”无论参加什么比赛,一般人或许都会预先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希望自己能取得一个怎样的成绩。陈楚生给自己的目标很简单,那就是“不需要给自己设想什么目标”,他认为尽全力就是对自己的尊重,“既然选择了就认真做好,既然结果不能左右,那过程好好对待就行了”,这就是陈楚生简简单单的心态。

  刚进入训练的时候,陈楚生也觉得跳水非常难,“比赛看起来几秒钟的事情,但是要做到却要付出很多努力。”他介绍其自己训练的过程:“练习一个跳水动作前,会把他分解成好几个动作来训练,比如我的倒立动作,不仅要练倒立,还要去拉韧带等等,最后要把这些辛苦训练的点点滴滴连接起来做成一个完整的动作,这非常有成就感,让我很兴奋。”

  随着赛制的不断升级,越来越多的选手开始挑战难度更高的动作,训练成果也越来越好,陈楚生表示这不会给自己带来压力,因为正如他微博中也提到的,“我们从来都不是对手,我们唯一的对手就是‘另一个自己’,我们这群人其实都是一个队里的,大家都在互相鼓励、并肩作战。”

  曾经恐高,结果却跳得最高!!

  陈楚生淘汰赛的10米跳全场惊艳,在上周五复赛第二轮中更跳出7米5台612c的臂立抱膝动作拿下75.5分,刷新了节目自开播以来的得分记录,被高敏教练一语双关的评价为“男明星选手中跳得最高的”。不过屡次挑战高度的陈楚生却坦承自己曾经非常恐高。

  说起训练中最难克服的,在陈楚生看来就是“对水和高度的恐惧”。水看似柔和,但站在跳台之上,难免就会有恐惧。陈楚生介绍说:“从10米台往下跳,被水拍到会非常痛,所以身上有很多的淤青。在训练中渐渐会发现这样的受伤情况是很常见的,跳下来过程中如果没有按照教练的指导绷紧身体也很容易受伤。”

  刚参加比赛时,陈楚生显得尤为亢奋,他希望能挑战自己的恐高心理,据他说:“我也不清楚自己到底怎么想的,脑袋一热,初赛居然就跳了10米。”现在亢奋的情绪逐渐平复,他反倒不敢再尝试10米了,开始跳3米、5米台练习,他这样解释自己这种纠结曲折的心态变化:“刚开始大概是太亢奋了,太想挑战恐高,虽然是跳下来了,但原来我还是会怕的。反正这种高度也跳过了,那接下来还是尽量避免受伤吧,不如在较低的高度放心把动作做好。”之前教练组为陈楚生设计7米5台的倒立动作,陈楚生起初很难做到,提出改成5米台,但随着训练次数多了,动作也逐渐开始适应起来,后来再回归7米5高度,完成得相当棒。

  身边的朋友们都知道陈楚生恐高,但他初赛就跳了10米台,着实是震惊了朋友圈一把,其实陈楚生自己也挺“震惊”的,开玩笑说:“朋友们都知道他恐高,参赛前陈楚生还跟朋友们表示一定不跳10米,没想到初赛就去跳了10米,我都不理解自己怎么就上了10米台。”

  与自己的足球教练搭档跳水真是“缘分”

  复赛赛制升级,选手两两组队完成双人跳。陈楚生和中国足坛著名前锋高峰搭档,组成“峰生水起”组合。在跳水台外,陈楚生十分热衷足球,在上个月加入了高峰执教的明星足球队,最让他感叹“缘分”的事,没想到在复赛双人跳中自己和教练成了队友,二人默契再升级。明星足球队的其他球员也为两人贴心录制助威视频,祝愿他们取得好成绩。

  和自己的足球教练一起双人跳,陈楚生可不敢马虎。据陈楚生透露,双人跳的比赛动作高峰之前就训练过,所以高峰的动作已经很不错了,陈楚生就有些担心:“很怕拉峰哥的后腿,影响他的比赛成绩。”高峰训练时很认真,休息时间则会给陈楚生讲很多当年踢球的趣事,陈楚生也大赞峰哥幽默,“和他一起训练压力会减轻不少,他也会很用心地带我一起完成动作。”在训练期间,两人的着装也有讲究,陈楚生就透露说:“我们都很喜欢戴鸭舌帽,还会专门和自己的训练服搭配同一种颜色的,反正在训练馆里面,你一眼就能看出我们两是一对。”

  无比默契的两人还专门设计了和足球相关的出场动作,陈楚生介绍说:“高峰教法很好,设计了几个互相传球动作,接着高峰把球射入水,然后再进行比赛动作。不过因为水池中有个足球可能会造成危险,所以这个动作后来取消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