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6届戛纳电影节 > 第66届戛纳电影节 新闻报道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陈坤首演中年父亲增肥15斤 烟不离手凸着肚腩

2013年05月21日09:5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陈坤首演中年父亲增肥15斤(
陈坤首演中年父亲增肥15斤


  广州日报讯 作为新导演,刘韵文的第一部长片《过界》就能请到刘嘉玲、陈坤主演,杜可风、张叔平帮手摄影和美术,令媒体和业界都发出惊叹。影片作为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入围作品在电影节上的放映结束之后赢得颇佳口碑。虽然这是一部港产片,但却被媒体认为拥有一种欧洲文艺片的风范。

  陈坤首演中年父亲增肥15斤

  影片《过界》由刘嘉玲饰演上流社会名媛,陈坤饰演她的司机。讲述了这两个身份悬殊的香港人,面对沉重的生活压力及打击,意外互相依靠并产生微妙感情。整部电影几乎没有强烈的矛盾冲突,但透过杜可风的长镜头却清晰可见人物内心的挣扎,情绪的波动。他们是如何“过界”的,刘韵文用流畅的镜头语言将两种截然不同的生活却殊途同归的选择描摹出来,获得了媒体的一片赞赏。

  刘嘉玲的表演受到媒体众口一词的称赞。影片末尾,刘嘉玲独自在车前来回踱步,随即失声痛哭的一幕戏,更使得现场的观众鼓起掌来以表达对刘嘉玲这场演出的赞许。陈坤在《过界》中的表现也同样出色。首次在电影里挑战了一个中年父亲的角色,烟不离手,甚至为角色不惜增肥15斤,凸着肚腩,完全不顾偶像形象。有影评认为这是目前为止陈坤表演得最好的一部作品。

  导演刘韵文:入围已是额外奖励

  在拍摄《过界》之前,导演刘韵文只拍过几部短片和纪录片。有趣的是,她最初在学校学习的专业并非导演而是数学,后来因为对电影感兴趣,才跑去欧洲学电影,并决心当一名导演。对于处女作就有如此强大的台前和幕后阵容,刘韵文坦言自己也没想到:“开始的时候很有压力,因为他们都是很有实力的演员,而我只是新人。但是合作了几天就觉得他们都对我很好,很支持。我也很容易跟他们沟通,所以压力已经放下来了。”这部影片此次入围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刘韵文笑言完全是属于意外惊喜,“能不能拿奖我没有想过。因为《过界》走到这里,已经算是对我的额外奖励了。”

  刘嘉玲:年轻靠坚持和忍耐现在靠宽容和慈悲

  虽然这次与新导演刘韵文的合作让人眼前一亮,但刘嘉玲在《过界》的发布会上坦言她最初并不敢与新导演合作,一度怀疑过这个作品。她说她要感谢制片人俞琤,“当时俞琤拿着这个剧本来找我,说这是一个新导演的戏,问我肯不肯演。老实讲,我一开始是比较犹豫的,因为我不太确定跟一个新导演合作的结果会是怎样。后来俞琤的一句话打动了我,她说‘我们现在什么都不缺,但我们年轻的时候也是靠别人给了机会才走到了今天,我们完全可以去帮助那些有梦想的年轻人’。她这么一说,真把我感动到了。现在看来,我之前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

  有媒体问及刘嘉玲目前的工作态度,她回答说:“我年轻的时候有两个守护神,他们分别叫做坚毅和忍耐。现在他们退休了,新换的两个叫做宽容和慈悲。”刘嘉玲说到了现在的年纪会觉得每个人的生活都不容易,会多站在别人的角度去看问题,因此对事物也就有了不同的看法。

  有媒体认为刘嘉玲这次在《过界》中的角色非常像大众印象中的她本人的生活状态。对此她否认说:“完全不像。虽然片中的她也算是中产阶级,但遇到变故生活很容易就会被改变。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面临突如其来的变故,所以每个人都要做好心理准备迎接人生的变化。”(记者 周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