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港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枝欲孽2》蔡少芬:做母亲才哭得撕心裂肺

2013年05月21日08:5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蔡少芬(剧照)
蔡少芬(剧照)

  潇湘晨报讯 (本报记者沈参长沙报道)TVB近日开播的《金枝欲孽2》中,蔡少芬首次挑战出演后宫里的嬷嬷。继《甄嬛传》之后,她再次成为关注焦点,演技也获得了不少好评。虽然收视率低迷,但她却对此剧情有独钟,甚至在微博上不惜自毁形象为该剧做宣传。

  收视主力师奶们“抛弃”了这部剧,主演蔡少芬则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力撑两位近日备受指责的创作人,“我很喜欢跟他们合作,你会有很多新的体验”。至于目前的收视率,她说自己不在乎,但希望大家能安心看完再下定论,“他们的剧总是会超前一点,可能过两年再来看,大家又会觉得是部好剧了”。

  演了不少古装剧的蔡少芬,这次演的是一个嬷嬷,“我演过皇后,演过妃子,但电视剧里,这种下人当主角的角色很少,所以想尝试一下”。

  剧种定位 嬷嬷、太监们的故事

  在《甄嬛传》里,蔡少芬演绎的皇后获得了不少好评,但她透露《金枝欲孽2》里的湘菱嬷嬷与皇后个性完全不一样,“两个角色所处的环境决定了她们不同的路,湘菱嬷嬷是一个很悲剧的人物,为了替丈夫搜罗消息被迫与骨肉分离,入宫当下人,但她不会像皇后一样去谋害别人”。

  而且她还强调,这部剧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后宫剧”,“这部戏的视角转向了嬷嬷、太监、太妃、戏子这样一群生活在角落里的人,他们也不是为了争宠,而是各有各的生活状态和筹谋。像如妃跟淳太妃”。蔡少芬认为,这群人也是有血有肉的。

  戏份剖析 这是哭戏最多的一部剧

  电话采访里,不时会传来婴儿的哭声,蔡少芬笑着说不好意思,“我正在带宝宝”。母亲这个身份,也是让蔡少芬决定去接戏的原因之一。“因为这个角色很打动我,她有孩子却不能相见,而要去带宫廷里的阿哥,把自己对孩子的感情放置在主子身上。”

  在剧里湘菱嬷嬷有不少哭戏,尤其是第19集,得知三个子女得瘟疫而死之后的一场绝望痛哭,让同组对手戏的演员也在微博大赞:让人心碎。蔡少芬也被赞果然是“视后级”,她透露这是自己演过的哭戏最多的一部戏,“很久没有哭得这么撕心裂肺过了,因为我也是母亲,特别能够体会到骨肉分离的痛”。蔡少芬回忆,之前拍戏要离开孩子几天,都会特别伤心,“何况在戏里是生离死别,也许在我年轻时演不出那种感觉”。现在的她,重心放在家庭,“一定要有我喜欢的剧本才会去演,一直都以家庭为主,尤其现在有了孩子”。

  收视回应 给观众、戚其义一点时间

  为了给作品做宣传,蔡少芬不惜在微博“自黑”,一度引发“做不到体”的疯传。谈起这个,电话那头传来一阵爽朗的笑声,“现在看会觉得丑啦,但当时拍的时候完全没感觉”。

  至于目前收视率低迷,蔡少芬并不在意,“我当然会对收视率有期待,但这不是我拍戏的主要原因。我现在想拍一些有质素、有意思的戏,享受当演员的创作乐趣”。

  近年来戚其义的几部戏都剑走偏锋,《金枝欲孽2》收视率跌至谷底。作为戚其义的“御用班底”,蔡少芬却力撑两位主创,“大家都以为他们会继续写后宫嫔妃,结果不是。你可能会有些摸不准他们的想法,这种状态会让演员很开心,总是有很多惊喜出现。”蔡少芬说道。

  至于有不少观众抱怨线索太模糊,她表示希望给观众和创作人一点时间,“这部剧质素跟诚意都有了。我觉得香港人的口味可能对他的戏滞后一段时间吧,像《珠光宝气》《金枝欲孽》,隔几年重播,收视率都非常好,还要好过首播。所以要给香港人一些时间,或者说给戚其义和周旭明[微博]一点时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