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广电总局要求抗战剧去”娱乐化“ 各卫视自审

2013年05月21日08:23
来源:新京报
抗日剧雷人桥段(资料图) 


  新京报讯 (记者吴立湘 勾伊娜)日前,有传闻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以下简称广电总局)将对荧屏泛滥的抗战剧进行限制和管理,日前,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副司长王卫平在接受《人民日报》采访中证实,总局对卫视黄金档播出的抗战剧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各卫视修改或停播过度娱乐化的抗战剧。就记者了解,这一要求被传达后,四川卫视停播了在播出的抗战剧,河北卫视改变了将播剧集的宣传员,山东卫视则开始了自查。

  政策要求 过度娱乐化的修改或停播

  手撕鬼子、手榴弹炸飞机、大刀对机枪……去年以来,部分抗战剧因情节离奇夸张,故事浮夸狗血饱受争议。针对这种状况,电视剧管理司副司长王卫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八年抗战任何时候都是影视创作的宝贵资源,“但一个阶段以来出现的个别创作态度不严肃,胡编滥造,不尊重历史,以过度娱乐化的形态表现抗战题材的创作,是需要予以纠正的”。

  据王卫平透露,广电总局已对各卫视提出明确要求,对卫视电视剧黄金档已报排播的抗战题材剧进行重审和甄别,对存在过度娱乐化的抗战剧进行修改,停播不能修改的过度娱乐化抗战剧。抗战剧的播出总量也需各电视台自我调控。

  卫视调整 有的停播有的改宣传语

  据记者了解,在广电总局这个要求被报道之前,一些卫视就收到了内部通知,并相应地做出了调整。四川卫视原本在5月15日晚开始播出抗战剧《尖刀战士》,在收到通知后,临时撤下该剧,并换上了古装剧《大明嫔妃》。央视则将定于6月播出的《猎杀》的推广语从“女性丛林抗战”更改为“青春抗战励志剧”。而山东卫视即将播出的《裂变》也改成以“年代情感励志”为基调进行宣传。

  北京卫视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即将在5月30日播出的《上阵父子兵》并没有收到总局的任何命令,而网传将被禁止的《战雷》也并非抗战剧,而是当代军旅题材。

  卫视说法

  山东卫视:娱乐化的东西不留

  抗战剧《裂变》将于本月22日登陆山东、河北、重庆、吉林四家卫视。昨日记者就此致电山东卫视某宣传制片人,对方表示早在总局提出“纠正抗战剧过度娱乐化倾向”前,山东卫视就已开始自检,“从字幕、片花到宣传,我们检查得很严格,娱乐化的东西一点不留。对于总局的要求,我们坚决拥护”。至于已购革命抗战题材是否会受此影响,该制片人表示“山东卫视在选片上很注重正能量的体现,严肃题材、严格把关、严谨审片,同时和制作方沟通”。

  此外,《裂变》出品方透露,《裂变》在去年就已确定今年5月播出,一般来讲,上星电视剧都在播出一两个月前送审广电总局,《裂变》上周一次性审查通过,并不像传言所称“经过了二次送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