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好声音 > 2013年中国好声音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代沫自曝爱唱情歌源于邓丽君 唱完常无法自拔

2013年05月20日10:41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李代沫自曝爱唱情歌源于邓丽君
李代沫自曝爱唱情歌源于邓丽君


  辽沈晚报讯 一提到李代沫,大家想到的就是他粗犷的外形和他那柔软的情歌了,自从去年因为参加选秀节目一炮而红之后,没有人不认识这个沈阳老乡。上周五李代沫回到沈阳参加活动,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独家专访了他,李代沫表示自己一有时间就想回沈阳,不久前回来时还特意去吃西塔大冷面,“为了吃个爱吃的冷面,‘武装’得像做贼一样。”

  爱唱情歌源于父母都爱的邓丽君

  高个儿,光头、小胡子,李代沫身上的一切都让人感觉他是一个纯爷们儿。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纯爷们儿却能唱出那么多柔软的情歌,很多人都表示真心不理解,甚至有人觉得,一边看着李代沫一边听他唱歌很凌乱。对于大家的这种感受,李代沫表示理解:“其实我喜欢情歌是源于我父母从小对我的影响,父母喜欢听邓丽君的歌,几乎家里每天都会放她的歌曲,听得久了,自然而然就喜欢这样的歌,也愿意唱这样的情歌了。”

  其实李代沫独特的发声方法也源于在大学时学习声乐的缘故。其实在大学时,李代沫学习的并不是流行歌曲而是美声。“当初的学习对我现在唱歌有很大帮助,很多气息方面的运用我都会借鉴当初学美声时的方法,也许是因为这样我唱的情歌才会有些与众不同吧!”

  唱完一首情歌几天都睡不着觉

  很多人喜欢李代沫的歌大多是因为听他的情歌会有一种共鸣,其实为了能够把自己的情感很好地带入到歌曲里面,李代沫也是费尽了心思,“每次录音的时候我都当我在演戏,把我的感情融入到这首歌的意境里,就好像我也经历了歌中所描述的故事一样。”

  为了融入到歌曲中,李代沫经常达到无法自拔的地步,“因为新专辑的事情,我最近一直在录歌,还记得前几天,我进录影棚,唱了几遍之后我就觉得我自己不是在唱歌,而是完全融入到歌曲里了,当我唱完,工作人员就跟我说,‘你知道吗,你刚才唱歌的状态就像飘起来一样。’有时候我录完歌,会连续好几天睡不着觉,就从那首歌的感觉里出不来,所以有时候唱歌也是很痛苦的。”

  听到东北话特别亲切

  李代沫和吴莫愁几乎成了“沈阳好声音”的代名词,不仅因为两人都在沈阳生活了多年,是我们的沈阳老乡,更因为他们都对沈阳这座城市有着很深的感情。“我有时候一听到要做活动就会问助理,这次有没有沈阳的活动,如果有的话让我去好不好,我真的非常想回家。”李代沫笑着说道。

  谈到爱吃的沈阳小吃,李代沫的话匣子一下子打开了,滔滔不绝地讲了一大串:“我爱吃鸡架,烤冷面,我这次回来还特意跑到西塔去吃了大冷面,为了怕别人把我认出来,我是戴着帽子、眼镜、围巾,吃个饭像做贼一样,不过味道还是那么好吃。”

  在采访期间,因为记者并不标准的普通话,也会把李代沫的东北腔勾出来,“其实我没有刻意回避说东北话,每次回沈阳听到周围人说话就好像又找到当初上学时的感觉,特别亲切。”

  对话

  “没把握的事情我不敢轻易尝试”

  在采访中,李代沫给记者一种很安静的感觉,说话慢条斯理,很有自己的想法。在谈到自己一夜成名之后的变化时,李代沫表示,“出名太快曾让我不知所措。”

  辽沈晚报:有那么多人喜欢你,你觉得这些粉丝最喜欢你哪里呢?

  李代沫:可能是我唱歌的感觉吧,很多人都觉得我的外形不像唱情歌的,但是我更希望大家关掉电脑屏幕,不用看我的样子,用心听我唱歌就好了,也许是大家能从我的歌里听到他们想要的感觉吧!

  辽沈晚报:第二季《中国好声音》马上就要开始了,有很多歌手也希望像你这样一夜成名,对于这些人你有什么建议和忠告?

  李代沫:我觉得大家就把这里当成是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不要急于求成,放平心态就好。

  辽沈晚报:有没有担心第二季的新学员出现会给自己带来冲击?

  李代沫:这倒没有,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不同的歌手都会有不同的类型,所以我没有担心,李代沫也就我一个,有我自己的唱歌方式,表达方式。

  辽沈晚报:从之前的默默无闻,到现在全国知名的明星,你的心态有什么变化吗?

  李代沫:其实在最初的时候,我真的很不适应,一下子变得那么多人都认识你,每天工作忙个不停,一切都来得太快曾经让我不知所措。但是慢慢地我学会了不时地回头看自己走过的路,我发现我走的还是我当初梦想的路,我做的还是我当初想要做的事,我就变得非常知足,现在我的心态放得很平,有这么多人喜欢我,我也能做自己喜欢的事,这样就很好了。

  辽沈晚报:之后有什么工作安排?

  李代沫:之后就是要忙发专辑的事了,因为我6、7月份将要发我的新专辑,可能大部分时间都要放在这上面了。

  辽沈晚报:新专辑里有自己创作的歌吗?有很多好声音同期的学员都开始自己写歌了,有没有这种打算呢?

  李代沫:可能我这个人比较追求完美,也比较保守,我没有把握的事是不敢做的,我现在也在学习创作方面的东西,等我觉得可以做得好的时候我也许会尝试。 记者 李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