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0513-0519北美票房:《星际迷航2》8409万夺魁

2013年05月20日10:06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0513-0519北美票房榜
0513-0519北美票房榜

  搜狐娱乐讯 上周,北美电影市场只有《星际迷航2》一部电影大规模上映,派拉蒙电影公司为此片花费了不少心血,发行规模达到3868家影院,且从上周三就已经超前引爆,促使影片在周末三天得到7055万美元的票房,四天的累计本土收入达到8409万美元,毫无悬念地夺下北美周末票房冠军。尽管这个成绩和派拉蒙之前预期的1亿美元略有差距,但一个片的海外票房却比四年前的《星际迷航》第一部要给力得多,首映周末即收回8050万美元,促使该片首映周的全球总收入业已突破1.64亿美元。要知道,四年前,第一部的海外市场总票房只有1.27亿美元,今年的这布续集可谓彻底改写了之前的面貌。值得一说的是,《星际迷航2》在拥有3D和IMAX版本的前提下,周末三天票房还比第一部的7650万美元略低一些,这让派拉蒙略感遗憾,但该片的后劲却不容忽视:CinemaScore网站的观众评分达到“A”,烂番茄网站上北美影评人的支持率达到了87%,堪称一部口碑完美的作品。该片的投资成本为1.9亿美元,比前一部增加了4000万美元,但相对于前一部全球总收入只有3.85亿美元,可以预见本片的赚头势必超越前者。蝉联了两周票房冠军的《钢铁侠3》,依旧保持了坚挺的吸钞气势,第三个周末得到3518万美元,促使本土票房突破3.37亿美元,全球总票房突破10亿美元,在好莱坞电影史上排名第九。前一周票房亚军《了不起的盖茨比》,上周在戛纳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当晚进行了国际首映,而先睹为快的本土观众则继续全力支持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影片上映到第二个周末依旧得到2341万美元,本土累计收入业已超越9015万美元,本土过亿已是板上钉钉。

  上周三,《星际迷航2》率先在336家IMAX影院悄然登陆,当天收回200万美元,周四扩大到3762家影院上映后,当日收回1150万美元。有人认为,该片的首映日票房其实并不理想,但外媒评论特别指出,这与派拉蒙此次的发行状况有关——片方是在本月月初才宣布影片会在周四进行大规模首映,不少影迷都不知道这个消息,以为它依旧会在周五登场,甚至北美部分电影网站也未强调这个小小的“变更”。不过,《星际迷航2》终究还是从周五开始爆发,这一天,影院扩大到了3868家,当日得到2200万美元,周六则收回2720万美元,比前一天增长了25%,周日则得到2120万美元,最终构成了8400万美元的收益。根据北美票房统计机构公布的数据,影片的观众构成中,64%为男性,36%为女性,27%的观众在25周岁以下,73%的观众在25岁或25岁以上。该片在海外市场的号召力也比四年前大大增强,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映后,得到8050万美元,比第一部同期的收益飙升了33%。

  《了不起的盖茨比》总算让今年第一季度始终郁郁寡欢的华纳电影公司松了口气,去年鼓足勇气做出的延档计划算是没有白费。影片不仅在北美本土大受欢迎,在海外市场也声势惊人。截至目前,该片在全球49个国家和地区上映后,得到4210万美元的收入,这个成绩比巴兹-鲁赫曼的《澳大利亚》同期的3040万美元高出38%,更是远超《红磨坊》的1380万美元。影片目前的全球总收入突破了1.32亿美元。

  上周,北美电影市场的总票房为1.45亿美元,比前一周略跌了4.4%。下一周,北美电影市场将迎来一场旷世的票房鏖战,与上周《星际迷航2》一家独大的局面决然不同,形势相当严峻:华纳电影公司出品的R级喜剧《宿碎3》将率先登场,紧接着,暑期档的第一部动画大片《森林战士》将亮相,而最令人纠结的是,在两部人气电影夹击的情况下,超级动作大片《速度与激情6》也将前来凑热闹,令人对下周的票房排序产生了不可预知的期待。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