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海之春”音乐节拉开帷幕 经典剧目轮番上演

2013年05月20日09:28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金桥

  所谓经典,乃是那些历经光阴磨砺仍焕发生命活力的典范之作,它既是个人创造力与独特阐释的完美结合,也是一个民族、一个时代文化与思想的集中体现。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不仅是推出新人新作的平台,也是古今中外经典音乐作品重放光彩的舞台。在本届“上海之春”由上音主办的17台演出中,就有多场内容经典令人回味的演出。

  上演于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的《鉴赏欧洲·音乐剧场——法国经典歌剧选段》,由法国国家巴黎歌剧院原班人马包括指挥家戴维·利维、中国旅法女高音歌唱家邢茹凤、美国女高音歌唱家乔安娜、保加利亚女中音歌唱家达妮埃拉安特舍娃、法国男中音歌唱家克里斯蒂安·保罗、意大利男高音歌唱家卡罗·吉多等主演,带来法国歌剧中的16个经典唱段,无论是《卡门》中的“花之歌”、“哈巴涅拉”、“斗牛士之歌”,还是《参孙与达丽拉》中的“我心花怒放”,抑或是《霍夫曼的故事》中的“闪闪发光的钻石”,一段段令人难以忘怀的旋律告诉我们,并非只有意大利人擅长创作歌剧,法国的大歌剧、轻歌剧、喜歌剧和抒情歌剧不仅表现出强烈的民族精神,也是欧洲悠久歌剧传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5月13日的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里,法国图卢兹国立管弦乐团奏响的除了有上音温德青以新疆民歌为素材的管弦乐《一朵玫瑰的变奏》之外,墨西哥女指挥家奥郎德拉·德·拉·帕拉以女性特有的细腻和柔婉,将舍赫拉查德在一千零一夜中所讲述的离奇故事,渲染得格外美丽动人。

  5月15日晚的上海音乐厅,作曲家陈钢和小提琴家潘寅林联手指挥家张国勇、钢琴家施雯和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为怀旧的上海观众带来一场《红色经典·蓝色浪漫——陈钢·潘寅林流金40年音乐会》。 《金色的炉台》、《苗岭的早晨》、《我爱祖国的台湾》、《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创作于40年前的这些小提琴独奏曲如同荒漠中的一片新绿,曾给多少孤寂的心灵带来渴望和抚慰,如今依然在舞台上绽放着强劲的生命力。

  这些内涵和样式都异常丰沛的经典节目,是上海音乐学院以“内联外合”的运作方式呈现给“上海之春”舞台的。它不仅给上海的爱乐者们带来了领略经典艺术的绝佳机会,也使我们对来年“上海之春”更加精彩、更有魅力充满了期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