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6届戛纳电影节 > 第66届戛纳电影节 新闻报道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过界》刘嘉玲专访:我一直期待这样一个角色

2013年05月20日09:02
来源:搜狐娱乐
 《过界》刘嘉玲专访:我一直期待这样一个角色。
《过界》刘嘉玲专访:我一直期待这样一个角色。

刘嘉玲接受搜狐娱乐专访谈拍《过界》感受。
刘嘉玲接受搜狐娱乐专访谈拍《过界》感受

>>>>>>>>>《过界》影评:新导演关注“赴港生产”问题
  搜狐娱乐讯 (文文周/文)前日香港影片《过界》首映礼上,刘嘉玲梁朝伟携手亮相,引得粉丝们高声欢呼。其实对于刘嘉玲来说,这几年拍的片子一半在内地,并没有特别突出的作品,反而是常见她出席各种活动。在《过界》里,她的表演开始有了成熟的冷静,细腻的思考,这或许是她与新人导演合作的理由。搜狐娱乐在戛纳对她进行了专访。

  非常愿意提携新人

  搜狐娱乐:请聊一下你是进入到这个剧组的契机?

  刘嘉玲:我们这样一个组合其实满不容易的,这中间有一个灵魂人物就是俞琤,她是一个很了不起的人,她现在的工作就是帮年轻人实现他们的梦想,当她接到这个剧本的时候,她决定做这个事情,因为她觉得这个导演很有天赋,所以她找到了我。她觉得这个角色应该是我来演,刚开始说实在的,我有一点不确定,我跟一个新导演去合作,我也不知道是个什么班底。我不太敢去尝试,但是她给了我一个说法,就是我们应该帮年轻人,去实现他们的梦想。我觉得这个动机是非常好的,因为我在想我年轻的时候也希望别人给我一个发展的机会,那我现在在这个阶段在这个年龄,我有能力去帮助别人做这个事情,而且我相信通过这次我以后会更积极的去做这样的事。

  搜狐娱乐:所以之前你并不认识导演,是先接触到剧本再接触到她。

  刘嘉玲:我不认识。我接触到剧本后,跟导演也碰了很多次的面,我也跟她说了很多我的担心、想法。她的一些独特的想法跟她的坚持是我非常欣赏的,所以这次的合作还蛮不错。

  “一直期待这样的角色”

  搜狐娱乐:你会因为她是新导演比较照顾她,还是会在现场坚持按照自己的想法演?

  刘嘉玲:我们在现场有很多的交流包括跟陈坤。我喜欢这个导演的手法,她跟王家卫、侯孝贤有一点像,她给演员绝对的自由,很大发挥空间。她跟你讲一些一场戏里面她觉得重要的,她想表达的东西, 然后就随便你去演,我觉得这是挺好玩的一件事情。因为现在都在拍商业片,商业片为主流,这种影片是很注重演员内心表达的一种经历, 我觉得蛮珍贵的。

  搜狐娱乐:是不是意味着你很愿意去接受一些独立电影和一些更接近内心的角色?

  刘嘉玲:其实我一直在等一个这样的角色,一个成熟的女人,比较内心里面的一些感受,因为这样的机会不太多。我现在这个年龄经历过一些人生的变化,我也看到我身边一些朋友经历人生的转变,我觉得我可以赋予这个角色更多层次的生命力和灵魂,我现在的状态来演这种类似的角色应该是比较容易把握,我相信我年龄再大一点会能够有更多的体会,会能够给予角色更多的东西。

  搜狐娱乐:这个贵妇的角色很像《好奇害死猫》里面的那个,你是怎么样去区分这两个角色的?这个角色的悲剧性更强一点,你是怎样去揣测的?

  刘嘉玲:我想我作为一个演员最重要的是首先要满足导演的要求,她要表达一些什么,她要赋予这个角色一些什么样的生命,我要跟着她的方向走。接下来内心里面的东西则要加入我个人对生活的看法和感受,不同的角色你给她不同的生命。

  如何看待题材?

  搜狐娱乐:你在片中那个角色,在很长的时间里是属于一种不确定的状态,但是在片尾的时候,她对于那对要生孩子的父妻给予非常明确的关怀,你对于去香港生孩子的问题是怎么看的?

  刘嘉玲:我觉得每个人生活都挺不容易的,生活是很残酷的。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限制,有很多法律规定,这个是我们不能去冲破的。但是我们还是要继续生活下去,还是要朝着自己的一个幸福目标往前走,在困境中还是要寻求一种突破和找到一种幸福的满足感。包括大陆人到香港来生小孩儿,因为大陆有这么一个限制,我觉得这些想法我都是可以理解的。这是关于一些法律上的问题,我们就管不了了。但是在人性方面我是赋予同情的。

  发白日梦时想当制片人

  搜狐娱乐:你刚才提到说其实你愿意帮助年轻人,那会不会考虑其实除了做演员往其他的方向比如说当制片人发展?

  刘嘉玲:我有时候会发白日梦,随便想想说我来做一个制片人,来拍一下我想拍的东西。以我的经历,我希望透露一些信息给遇到困难的人或者是对生活不确定的人,给他们一个希望,捷径。就是我可以走过来,那每个人都可以。我觉得我的出生、学历、面对的生活、走的路都不是那么平坦的。所以我挺喜欢网络这个平台,我每条微博都是自己写。刚开始的时候我不是很喜欢,因为觉得我已经被那么多人关注了还要暴露我自己的私人状态出来。可是后来觉得这是非常好的一个平台,我可以跟人家分享我的生活经验,我遇到问题怎么去解决,用一种谦虚的态度去鼓励一些遇到问题的人,我觉得这个事情挺有使命感的。

  正能量爆棚

  搜狐娱乐:你本身是一个非常愿意跟大家分享正面的能量的人。

  刘嘉玲:对对对!我们生活当中需要这些正能量!因为生活是挺折磨人的,很多考验,不快乐多过快乐,但是我们一定要把它扭转过来,要用一种很快乐开朗的心情去随时准备面对一些不好的状态,不好的状态是自然的,这个世界每一秒都在改变,你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但是我们要有心理准备去面对。好的我们都很容易接受,不好的我们拒绝去接受这是不对的。

  搜狐娱乐:有新片计划吗?

  刘嘉玲:我会接一部戏。七月份开拍。具体还不能透露,不过很快你就会知道了。【点击观看《过界》刘韵文专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