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郑伊健爱玩成就姻缘:我也是好男人的代表

2013年05月20日08:43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郑伊健和蒙嘉慧曾透露两人相识结缘因双方喜爱运动,尤其喜欢打羽毛。
郑伊健和蒙嘉慧曾透露两人相识结缘因双方喜爱运动,尤其喜欢打羽毛。


  信息时报讯 (记者丁慧峰 实习生 黄英奇)郑伊健的贪玩圈内闻名,几乎人所共知,他是天秤座,十二星座中最有童心的,所以45岁依旧是大男孩,结婚后依旧是大男孩,在华语娱乐圈也算是一个异类,用他自己的话说:“我们做娱乐事业,其实就是娱乐别人,如果连自己都娱乐不了,又怎么去娱乐别人呢。”所以出道至今,男生们模仿他的“古惑仔”和漫画英雄,女生们则着迷他的俊朗酷帅,当然还有被津津乐道的八卦,以及,他是一个多么靓仔多么好玩的人。也许就因为这颗童心而放低了金钱欲望,当不少香港晚辈都北上捞金时,郑伊健却在今年才第一次到内地开唱——6月8日在广州体育馆上演“Light & Shadow”演唱会。接受信息时报记者专访时,他说自己玩归玩,该做的事还是会很用心地去完成。

  “玩”成就“蒙面恋”

  “我是用艺术的角度打机”

  在娱乐圈以打机“臭名昭著”的,如果谢霆锋敢称第二,那“大郎”就是当仁不让的郑伊健。有关他打机的传说不胜枚举,几乎到了“人神共愤”的程度,郑伊健基本都是手不离机,家中打,片场打,保姆车上也打,为了打机学日语,结婚后还和老婆一起打。据说之所以和蒙嘉慧相识,也是因郑伊健拍摄电视剧《随时候命》而结识TVB艺人黎诺懿,二人因皆酷爱打机而十分投契,成了好朋友。后来黎诺懿相约郑及蒙打羽毛球,而郑及蒙亦因此而结识,因为性格相投一拍即合,所以“蒙面恋”其实还是间接的“打机情缘”。

  因为太过痴迷成“机王”,也有人分析说,郑伊健之所以拍《风云》系列电影特别出色,尤其演漫画人物入形入格,与朝夕沉迷打机与动漫有关。合作无间的导演刘伟强[微博]倒还替他开脱,说别看他在片场拍摄间隙打机,其实他有留心拍摄进度与场面掌控,所以“持机修炼”,郑伊健几乎已经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

  时至今日,郑伊健仍然说打机是人生的最大乐事,但出人意料的,他说自己打机不是为了“打打杀杀”,在很多人看来,成日打机不过是为了拿分、搏命,但自己却是“用艺术的角度去打机”。郑伊健说自己最喜欢玩的还是PC游戏,多次强调自己玩游戏是因为游戏里面的世界很美,是一门很好的艺术,“它的像,它的graphic(形象生动),很有想象的空间,其实跟电影是差不多的。”郑伊健还表示,现实中的很多东西,就连不少电影,都借鉴了游戏世界的很多东西。《古惑仔》系列、《风云》系列,甚至在他拍过的稍显正统的警匪题材《暗战2》,都有很多游戏的元素在,霍元甲、黄飞鸿的实打实连踢三脚动作早Out了,现在银幕和游戏并机,凌空三筋斗、连环九脚,通过特效统统等闲事耳。而因为长时间的“持机修炼”,郑伊健的导演蓝图都和打机有关,他透露自己梦想中的题材也是拍天马行空的科幻片,而且电影的拍摄可以借鉴游戏的画面和剪辑。

  “自己把工作融进了娱乐”

  郑伊健贪玩,也会玩,一直没有给人在事业上很拼命的感觉,所以真的可能花在打机上的精力,要超过花在演戏和唱歌上的精力。尽管也塑造了陈浩南、包文龙、聂风、张十三这些经典角色,唱出了《友情岁月》、《我的歌》、《动地惊天爱恋过》这样的传世歌曲,但郑伊健并没有真正跻身“天王巨星”,虽然也凭借《第一诫》拿下一个影帝头衔,但并未摆脱偶像明星的模式。是因为他太帅?还是太贪玩?刘德华也很帅,但却是勤奋的老黄牛,相对来说,郑伊健就是在玩乐人生,所以直到了45岁,才在内地开第一个自己的个人演唱会。

  就像从打机中看到了艺术性,郑伊健也有一套自己笃定的玩乐“人生观”,在他看来,人生活在这个世界,就是为了开心,打机就是为了开心,但开心不等同于放假,该做的事情自己还是会用心完成,“我自己就是把工作融进了娱乐,同时也把娱乐融进了工作,所以娱乐人生有什么错?”寓娱乐于工作之中可以说是郑伊健的追求。郑伊健说自己当年从演艺训练班出来,拍了一些漫画的,也拍了一些搞笑的,适合的不适合的都拍过了,现在回想起来这个过程是需要的。最难得的是那个年代的工作环境很放松,大家都很顽皮,包括“师祖”周润发都很爱玩。而比较著名的《翡翠歌星贺台庆》彩排有人在台下玩火郑伊健还“背了黑锅”,而他怂恿黎明[微博]买滑板、在民初街“枪战”这些典故都流传甚广。但是现在工作上却没有了调皮捣蛋的空间,TVB电视城像监狱一样装了很多闭路电视,郑伊健就觉得不可思议,一个制造娱乐的地方却不给人娱乐的空间,这样的变化还是让人惋惜。

  四十不惑,五十而知天命。45岁的郑伊健正在这个知天命的节骨眼儿上,虽然玩乐了半辈子,现在已经不惑,但对于“知天命”,他也有自己的见解。谈及《忠烈杨家将》票房不够理想,他就有些不惑地说:“人有人命,戏有戏命。”郑伊健同时提到自己小时候虽然打机打得多,但并没有像现在的手机一样这么普及让人不离身,所以自己看到的经历的事情还要多过现在的80后90后,年代在变,很多东西也随之慢慢改变,这些变迁和变化都是自己平时思考最多,也最想表现的东西。对于自己人生变迁的思考,演艺人生并未一帆风顺的郑伊健强调经历过事情后,自己已经从以前登台唱歌的不自信到现在开始享受整个过程,也不太容易摇摆。

  “我也是好男人的代表”

  年初和蒙嘉慧在东京结婚,黎芷珊、邵美琪、梁咏琪几任“前度”纷纷送上祝福,尤其当年承诺“照顾一生一世”的邵美琪还专门开了微博写出“祝福他们幸福快乐”。当年的“双琪夺面”和“负心汉”丑闻曾让郑伊健狼狈不堪,但今时今日可谓羡煞旁人,至少几位前任并未成为仇人。虽然被指是“陈世美”,但几段感情的处理上郑伊健并未彻底失分,并且有了相对完满的结局。郑伊健说邵美琪时代时,自己人生经验少,做人也比较简单,学习自己的爸妈一样做了承诺;而梁咏琪时代被外界形容“轰轰烈烈”,自己看来只是留下一个回忆,这段恋情让他明白一个个体和另外一个个体在一起不是这么简单的事情。所以黎芷珊在《最佳男主角》访谈时都羡慕蒙嘉慧,因为只有她遇到这个阶段的郑伊健。而相对于性格内向的邵美琪和较为强势的梁咏琪,同样爱玩的蒙嘉慧就更为登对——郑伊健多次说过,蒙嘉慧是比自己更贪玩甚至强过自己两倍的人,比方打机自己找到一个好玩的游戏,只是偶尔找出来玩,讲给她听之后她就会更疯狂,一直玩到没电还要继续充电接着玩。

  而对于婚后的郑伊健有什么变化,他直言和以前一样,“结婚是两个人的事,两人都开心才去做,不是大家觉得一定要有区别”。而对于婚后的责任,郑伊健就说自己做事一向都很讲责任,比如这次来广州开“Light & Shadow”演唱会,那就努力去做,之前在香港时是四面台,唱得很过瘾,而在澳门时因为场地条件无法实现,很多遗憾希望在广州能够弥补。郑伊健还笑说之前大家以为自己和陈小春[微博]一样,都是在《古惑仔》里面演流氓,但是现在大家都已经结婚,都是真真正正的好男人,对家庭很有责任心,“我也是好男人的代表”。只是陈小春要负起当父亲的责任了,郑伊健则仍然坚持不生孩子。

  郑伊健自认是一些事情让自己更成熟更自信,人最悲惨的是自卑,很多事情不是付出就马上有回报,但就是要认真去做下去,不顺利的时候也可能是很好的磨练,可能会影响将来。如果没有经历过那些不好的事,现在的自己可能仍然是一面对风雨就会失败。虽然郑伊健现在仍有导演梦,但是影视剧他还是会拍,因为他认为演的戏不管卖或者不卖,最重要的是那段回忆,因为拍戏会认识到很多新的朋友,关系是买不到的。做完事情之后也会去陪家人,除了打机之外,郑伊健还会和老婆一起玩别的游戏,他笑说自己更喜欢跑步健身,而她则更喜欢一些水上运动。

  记者手记

  与“情敌”面对面

  记者和老婆说要采访郑伊健,她显得很激动,除了签名合照这些常规要求之外,还想要我帮忙递一张纸条,上面手书“爱你16年”,只需要郑伊健回写一句“知道了”。真正到采访时因为时间紧迫,所有程序都没有帮老婆实现。当和“情敌”面对面的时候也不免有些恍惚,出于私心也想求证一些老婆对他的看法,第一认为郑伊健是淡泊名利的,否则不会这么沉迷游戏四体不勤而不像刘德华一样八面玲珑,于是我问了开唱是否为奶粉钱时,郑伊健就笑笑轻描淡写说艺人嘛,都是自己的工作;其次认为他结婚不是感情最浓,只是感觉时间到了,赶上了就结婚了,因为经纪人一直在旁边提醒只问和演唱会有关的问题,这个最终也没有好意思问出来。

  作为一个不打机不看漫画的北方土佬,个人对郑伊健的感觉其实一般,最深的印象是《我的老婆唔够秤》里表面英勇抓蛇私下胆怯抖腿的样子,以及在《暗战2》中和刘青云[微博]的一场自行车打斗的戏。通过采访,觉得他还是有自己一套想法的人,有自己的故事和磨练出的哲学,并且也算有情有义。就像黎芷珊在《最佳男主角》最后呼吁的,希望导演能够注意到郑伊健的演技,开发出他的潜能;也如他自己所说的“人有人命,戏有戏命”,希望他不仅用艺术的角度去打机,也更能用艺术的角度去演戏和唱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