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青年京剧演员擂台邀请赛落幕 名家提携小字辈

2013年05月20日08:3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京剧名家与参赛者切磋
京剧名家与参赛者切磋


  第二届青年京剧演员(北京)擂台邀请赛在北京电视台BTV大剧院举行隆重颁奖典礼,并将于今晚在北京卫视播出。和第一届青年京剧演员擂台邀请赛在国家体育馆举行的盛况相比,虽然此次青年京剧演员在规模和人数上不及上一届,但这台晚会“以情动人”,给人印象更为深刻。尤其是台湾青年演员黄宇琳从小听唱片跟刘长瑜学戏,此次擂台赛得到刘长瑜老师亲自指点,并在现场拜师。而张学津在最后弥留之际给学生说戏的情景更是让观众动容。

  在晚会上播放的短片中讲述了年轻演员捧得奖杯,获得观众掌声的幕后感人故事,尤其是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谭元寿、王金璐、迟金声等前辈为这些梨园新角深情寄语并现场颁奖的场景,让观众见证了京剧国粹艺术薪火相传的感人力量。表演艺术家裴艳玲替年轻演员感慨:“学京剧太苦了!苦透了!但是如果还有来世,我还要结缘京剧艺术!”在短片中,裴艳玲三次获得戏剧“梅花奖”,她以60多岁高龄在排练场练功,汗如雨下,让人看到了一位京剧表演艺术家的艰辛。

  第二届青年京剧演员擂台邀请赛邀请了包括台湾地区院校在内的17家京剧院团的61名演员参加,按照老生、青衣、花旦、老旦、花脸、武生、武旦、小生、文丑和武丑十个行当评选出擂主。来自北京京剧院的王岳凌、侯宇、丁芸芸、马博通、孟宪腾、刘明哲,山东省京剧院的刘栋、张宏建,大连京剧院的杨程,贵州省京剧院的范玉等十位演员分别获得了本行当的第一名,荣膺擂主奖;另外28名参赛演员获得优秀新人奖。在北京京剧院搭建的这个擂台上,专家评委和观众评委看到让他们眼前一亮的年轻面孔,这些年轻人则获得更多的关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