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合伙人》 > 《中国合伙人》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真实《合伙人》:你想知道的新东方那些事

2013年05月20日07:45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真实《合伙人》:你想知道的新东方那些事]
《中国合伙人》内地版正式海报。
《中国合伙人》内地版正式海报。

  >>>陈可辛解密《合伙人》:我的野心 是拍这个时代

  >>>审片室《合伙人》:普通辅导级 热血励志片

Part4“合伙”/“散伙”篇

  片中兄弟仨合好如初

  现实是徐小平王强被“请出”新东方

  俞敏洪对《合伙人》的唯一看法是“电影很真实,但现实更残酷”。确实如此,现实是,徐小平和王强都离开了新东方,俞敏洪是新东方集团董事长,2010年个人身家达到70亿元。陈可辛说,为了体现正能量,没有像在《投名状》中用人性阴暗面体现友情,所以片中三位最后和好如初。

  Q1:电影中黄晓明和邓超出现矛盾,是因为邓超要求上市分配股权,同时邓超把一些元老给炒鱿鱼也让黄晓明不满。那现实中呢?

  A:现实跟电影是相似的,徐小平曾两次离开新东方董事会。2001年徐小平在公司内部治理时用力太猛,俞敏洪利用特权,让徐小平离开了董事会。之后徐小平写下《图穷对话录》后,俞敏洪看了书把他请回了董事会。新东方在2006年上市后,徐小平再次离开董事会。而王强也在差不多同一段时间离开了新东方。

  有意思的是,电影中没有体现的是,徐小平曾经对俞敏洪让七八十岁的老母亲李八妹插手公司管理事务特别不满。据了解,俞母是个控制欲极强的人,曾经大闹新东方办公室,俞敏洪把徐小平王强请出董事会后,让老母亲也退出管理层,并在新东方总部里布置了个小卖部,供老母亲坐镇。

  Q2:电影中大篇幅描写了“新梦想”跟ETS的版权纠纷,这是怎么回事?结果呢?

  A:是这样的,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向国内法院状告新东方非法使用试题,要求赔钱。最后结果并不是像电影中那么传奇,黄晓明说一番兄弟情义的话,对方就心软感动了。而是俞敏洪一方和ETS为了共同利益,选择“一笑泯恩仇”。

  Q3:电影中黄晓明对邓超好好啊,送别墅,还以邓超的名字捐钱给实验室。现实中俞敏洪对徐小平有那么好吗?

  A:不少熟知新东方的知情人告诉搜狐娱乐,俞敏洪跟徐小平、王强的友情外人根本无法说清。事实上,徐小平在国外只作过音乐老师,王强倒是曾经在美国贝尔实验室工作过,但俞敏洪有没有给王强的实验室捐钱,无从考证,因为王强太低调了。

  Q4:俞敏洪跟徐小平到底是什么关系嘛?佟大为婚礼上说的一句话,“不要跟最好的朋友合伙开公司”,这句话,现实中存在吗?

  A:《合伙人》中,黄晓明不止一次说过邓超是他的偶像,但现实中相反。徐小平曾毫不犹豫地说,“小平的一半是老俞。”他多次表示把俞敏洪当成自己的偶像和对手,淡出新东方的这四五年,他做梦都是如何与俞敏洪沟通并帮助他; 2009年有一次徐小平见到俞敏洪,甚至流着眼泪告诉他,“我想念你。”

  至于佟大为的这句台词,陈可辛在采访中表示,这是编剧写的,他看了这个台词很感动。那为啥没有把现实的残酷表现出来,而是让兄弟三个合伙如初那个阶段戛然而止,陈可辛说,“我想带点正能量,这个电影的结局是有意识的选择,希望它是我看了会开心的片子。毕竟你再怎么挖那种黑暗的东西,也是找不到答案的。”

点击阅读Part1人物篇>>>

点击阅读Part2大学篇>>>

点击阅读Part3创业篇>>>

点击阅读Part4“合伙”/“散伙”篇>>>

  

[上一页] [1] [2] [3] [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